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背靠大众,斯柯达为何连捷达都卖不过?

2020年08月11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截止6月,大众销量达到1022731台,占据中国汽车市场的13.35%。背靠大众品牌技术,上汽斯柯达在上半年销量仅有49808辆。不及大众一个零头,占据市场总额不到1%。而一汽旗下独立出来并不算久的捷达品牌,半年销量已经达到6万多。对比在华经营多年的斯柯达捷达用那么少的车型做到这个数据简直就是完胜。

在被大众收购后的斯柯达,其实很多车型就是大众的换壳版,很多车型都是搭载与大众同样的动力总成,绝大多数零件与大众也是通用的,配置层面有时候甚至优于大众,相反售价却低于大众,甚至大众一些新的技术优先给斯柯达使用,比如速派就要比帕萨特领先一代使用MQB平台,这样的倾斜政策理论上斯柯达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但实际却令人摸不着头脑。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斯柯达在市场上屡屡碰壁呢?

大众在华很喜欢在中国市场,针对国人喜好开发定制车型,可以说是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而且大众最大的利润点来自于中国。而斯柯达不同,斯柯达海外业务也是重要一环,也就导致斯柯达有时会将海外车型直接照搬进国内,无法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导致自身卖的不好。比如斯柯达野帝这款车,欧洲卖的火热,但奈何这个设计确实入不了国人的法眼。

通常来看斯柯达的价格要比大众低不少,但由于与大众同一工厂生产甚至共用平台,就不得不在其他不同工艺的地方减少成本,比如中控台,或者看不到的地方的用料、做工、品质方面都会出现比大众多得多的小毛病。因此也造成了斯柯达的口碑明显要差于大众

捷达作为新生品牌,不仅保留了大众的"德味",也紧紧追随中国互联的网浪潮,比如这款捷达VS7,外观上真的无可挑剔,不仅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甚至有点超越大众的感觉。

捷达的内饰也不像大众斯柯达那样走成熟老套的路线,一汽集团在国产车上那一套成熟的方案,也能看出影响了新捷达的内饰设计。

总之,新捷达品牌就是完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品牌,可以看作为大众在造车新势力中的一个小尝试,并且非常成功,而斯柯达则是那个百年工业老厂,不愿意放下自身的高傲,只能永远做大众的备胎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