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C-5双车强势入局,新宝骏要做新一代“收割者”?

2020年08月11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宝骏510创造的月销超5万辆的“神迹”,消费者至今记忆犹新。在品牌以及产品品质上全面升级的新宝骏,自然不会放弃这种“收割”能力,全新车型RC-5的上市,就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撰文|一页书、编辑|禾 子

8月8日晚间,新宝骏RC-5/RC-5W在浙江卫视举行上市发布会,这是继RC-6之后,新宝骏品牌在轿车领域的又一力作。

RC-5双车“新”在哪里

作为承载了上汽通用五菱高端化梦想的全新品牌,新宝骏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与老宝骏品牌的彻底切割,无论是品牌LOGO,还是产品设计,都显得新意十足。8月8日晚上发布的全新车型RC-5,也让消费者看到了新宝骏满满的新意与诚意。

宝骏汽车之前的客户群体非常明确,那就是有用车刚需,又对价格比较敏感的中年阶层。新宝骏则完全打破了这一定位,它将目标客户定为有一定消费能力的泛90后新青年。围绕这一定位,RC-5在产品设计上进一步向年轻群体靠拢,展现出了与宝骏完全不同的品牌内涵。

高端大气的车身线条,未来感十足的分体式LED耀目大灯,贯穿式M型星云尾灯,以及远比“马头标”更精致的全新LOGO,RC-5将新宝骏家族化的“星际几何”设计理念运用得炉火纯青。在颜值即是战斗力的时代,RC-5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当然,高颜值只是给年轻消费者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它在内部配置上的优秀表现才是决胜市场的关键。年轻消费群体对汽车科技感和智能化的要求远远强于其他群体,因此RC-5在智能化车联网方面进行了重点加强。一块儿大屏,一款专属智能APP,不但可以实现对车辆和智能家居的实时控制,还能为消费者提供不间断的娱乐享受,这样24小时在线的科技生活可以说是为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

与此同时,RC-5还搭载了包括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在内的17项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为年轻人的惬意出行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曾经的宝骏以低价取胜,新宝骏则以更高的技术含量和更强的产品实力去赢取年轻人的欢心。

与RC-5一同发布的还有它的旅行车版本RC-5W,它拥有更大的后备箱以及更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明显是为喜欢自驾游、野外聚餐的年轻人准备的,看来RC-5已经实现了对年轻购车群体的全方位渗透。

新宝骏发力轿车领域

RC-5是继RC-6之后,新宝骏品牌在轿车领域推出的第二款重磅车型,它让新宝骏的产品矩阵更加完善。国产汽车品牌在轿车领域向来弱势,除了吉利帝豪系列之外,国产轿车很少能够在轿车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新宝骏以全面升级后的全新车型加入战局,对整个轿车市场都有十分重大的影响。

一个成熟的汽车品牌,绝对不能在轿车领域失手。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上国产汽车的销量占比一路下滑,目前已不足4成,过分依赖SUV车型是一个重要原因。曾经的宝骏品牌也是靠SUV车型打天下,轿车业务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新宝骏显然不想重蹈覆辙,如果能够在轿车领域实现“收割”,将是国产汽车品牌一次历史性的胜利。

RC-5收割力有多大?

宝骏的收割能力毋庸置疑,除了宝骏510之外,宝骏530、宝骏730都被车友冠以“神车”称号。作为全新品牌,新宝骏显然不会丢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新宝骏品牌于2019年4月份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推出了多款产品力强悍的全新车型,覆盖了从AO级电动汽车到MPV的几乎全部细分市场,已经基本摆脱了老宝骏品牌的低端形象,品牌转型初见成效,因此它需要更多的精品车型来将这个良好开局长久延续下去。

本次上市的有RC-5的7款,官方指导价为5.98-10.98万元,以及RC-5W的6款,官方指导价为7.98-11.28万元。很明显,这是一种产品策略,RC-5不但在外观设计、内部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国际一流的造车工艺也远远超出同级别竞争对手,再加上对年轻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深刻理解,RC-5成为新一代“收割者”并非难事。

点评

年轻消费者早已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新宝骏拥有老宝骏带来的庞大客户基础,这是一笔值得深挖的宝贵财富,紧跟年轻人的审美观念和消费需求,保持老宝骏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继续进行科技含量和产品品质的提升,“神车专业户”的招牌便不会倒。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