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都2020年了,就别指望新车救市了吧

2020年08月11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年上汽大众究竟有多惨呢?答:惨到成为自今年年初截止到今天,唯一一家还在持续下滑的车企,且是头部合资车企中销量跌幅最大的车企。

具体的我们用数据来说话,7月份,上汽大众的终端销量为134000辆,同比下滑7.65%;而1-7月份,上汽大众的终端累计销量为711385辆,同比下滑了33.15%。而这个销量,让上汽大众的不少问题暴露了出来,再也不能用疫情的借口来当幌子了。

而向来被称为"利润奶牛"的上汽大众,想必早就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了,否则也不会想尽一切办法来"自救"。而上汽大众自救的第一步,便是简单粗暴的上新车。

根据上汽大众在下半年的新车规划中,其将推出4款新车,分别为途观轿跑版、中期改款版辉昂、途岳纯电动、以及斯柯达全新明锐。可是话说回来,都2020年了,还指望新车救市,真的靠谱么?

我们话不多说,拿其中两款车来看看。首先来看途观X,作为基于途观打造而来的轿跑SUV——途观X,其是被上汽大众基于厚望的一款车型,设计特征就是大溜背,贯穿式的尾灯组设计,不能说不好看,但是总莫名有种审美疲劳的感觉。对了,动力方面,其或将搭载2.0T发动机。

再来看另外一款全新明锐,这款车于上汽大众而言,是救命稻草一般的车型,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双L型的日行灯,使得其整个前脸很是锐利,全新明锐或将取消掉现款的1.5L版本,保留1.2T和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行笔至此,大家对于上汽大众的这两款车型,想必都已经有个了解了,那么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上汽大众指望这4款新车救市,能行么?

写在最后

私以为,很难。首先从市场上来说,各家车企,诸如一汽丰田本田等车企,均在新车型上发力;再有上汽大众的问题的根,其似乎并没有打算解决,产品品控不严、车辆故障投诉不断,一度打击了消费者的信心。上汽大众真心应该冷静反思下,自己的市占率到底是被谁糟蹋没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