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凯迪拉克CT5 凭借越级运动性能否挑战德系三强?

2020年08月11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文|Juice

上汽通用最近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7月份,凯迪拉克累计销量为2万辆,同比增长36%,销量胜于沃尔沃的1.44万辆,依然稳居二线豪华品牌的头部阵营。

CT5这款车也成为了凯迪拉克的重要产品之一,上个月共售出4223辆,环比增长了28.1%,占凯迪拉克7月份总销量的五分之一。

事实上,凯迪拉克在去年年底更新换代,停产了在国内卖了多年的大型车XTS和运动轿车ATSL,之后推出了CT5,从上市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这款车将成为凯迪拉克的主力轿车。

全网独家!终于把新基建+智慧交通的资料整全了…【限时免费领】

凯迪拉克CT5

而这款车也确实担得起凯迪拉克主力轿车的名号。作为一款与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竞争的豪华中型车,凯迪拉克CT5的售价为27.97万元~33.97万元,比竞品的售价要便宜很多。

此外这款车采用了凯迪拉克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的设计,50:50的车身设计也让这款车的操作感更加出色,这点相比于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也比较出色。在性价比和操纵性两方面,CT5都不输BBA的同级产品。

那么,这款车是否真的像传闻中的那般出色呢?实际的驾驶感受究竟又如何呢?近日,车东西就对这款车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试驾,全面的体验了这款车,下面就和车东西一起来看一下这款车吧。

一、比BBA同级车更便宜 动力和驾驶感受都很突出

首先,在外观方面,这款车绝对不输市面上大部分的车型,到达取车的地点之后,在众多车型中,车东西一眼就看到了凯迪拉克CT5

全网独家!终于把新基建+智慧交通的资料整全了…【限时免费领】

凯迪拉克CT5

这款车的前脸采用了盾形的进气格栅,与凯迪拉克的盾形车标一大一小相照应,在加上雷眼式的前大灯加持,看上去非常有气势。

全网独家!终于把新基建+智慧交通的资料整全了…【限时免费领】

凯迪拉克CT5

车辆的尾部采用了“T’字型的尾灯,与车辆的前脸风格比较统一,车身尾部微微上翘,采用了目前最流行的小鸭尾设计,内敛中透露着一丝俏皮。

CT5的长宽高分别是4924mm、1883mm和1453mm,顶配版的车型高度为1445mm,车辆的轴距为2947mm。

作为对比,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的尺寸分别为4829mm/1827mm/1463mm、4858mm/1847mm/1439mm和4784mm/1810mm/1457mm,从尺寸上来看,CT5与这些车相比并不小,甚至还要更大一点。

但从售价上来看,宝马3系的起售价为31.89万,顶配版为40.99万元,CT5无论是起售价还是顶配版的价格都要更低一点,奥迪A4L的售价则为30.58万元~39.68万元,奔驰C级的售价30.78万元~39.28万元,CT5无疑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

全网独家!终于把新基建+智慧交通的资料整全了…【限时免费领】

凯迪拉克CT5

但这款车的驾驶感受如何,还需要亲自驾驶过之后才知道。

CT5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式发动机,匹配10档手自一体变速箱装置,最大输出功率为177kW(约合241马力),较之前的车型马力有所减少,但是开在路上之后,丝毫感觉不到动力的不足,在环路上驾驶的时候,由于限速的原因,我感到这款车仿佛一个被禁锢的野兽。

这款车的最快加速时间为7.3秒,最高车速可达240km/h,凭借这一点,这款车已经可以非常轻松的在高速和城市道路中穿梭了。

全网独家!终于把新基建+智慧交通的资料整全了…【限时免费领】

凯迪拉克CT5

在门头沟的山路上驾驶时,车辆的后轮驱动系统、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在山路上过弯的时候,车辆的也仍然平稳。

由于这款车定位是运动豪华车,所以车辆盘底的调教风格还是偏硬的,也就是说,在路况比较差的时候,驾驶员还是比较容易感受到震动的。

车辆有运动模式和经济模式可选,在选择了运动模式之后,车辆的方向盘会稍微重一点,配上音响发出的模拟声浪,非常适合喜欢深度驾驶汽车的用户。

但这款车的刹车和油门略显沉重,在长时间的驾驶过程中,会让右脚脚踝有点酸,不过在适应之后,这点问题就不太明显了。

总的来看,这款车在城市道路、山路、高速上都可以轻松应对,动力和驾驶感受都是加分项,至于颜值,也丝毫不逊色于其他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佼佼者。

但这款车也并非没有槽点,虽然这款车与同级车相比尺寸丝毫不落下风,但由于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就导致车辆后面的空间被大幅压缩了,无论是膝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略有不足。

全网独家!终于把新基建+智慧交通的资料整全了…【限时免费领】

凯迪拉克CT5后排座椅

不过,对于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豪华轿车,空间感肯定不是这款车的主要卖点之一,想明白了这一点,这个缺点似乎也不是不可接受。

二、智能化配置均为安全服务 未来将具备L2级自动驾驶

但现阶段,对一款车的评价也不能仅仅看动力配置,车辆的智能化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衡量点。

虽然凯迪拉克CT5的中控屏幕也采用了液晶屏的设置,但是仪表盘却并非完全的液晶屏,还保留了两个机械转盘,只在中间设置了一块小小的屏幕用来显示信息。

全网独家!终于把新基建+智慧交通的资料整全了…【限时免费领】

凯迪拉克CT5仪表盘

车机系统是多年前基于Linux研发的CUE系统,可下载的应用不多,没有手势交互,语音系统的反应也要慢上半拍,与现在车企所追求的科技属性略有脱节。

全网独家!终于把新基建+智慧交通的资料整全了…【限时免费领】

凯迪拉克CT5并无过多应用可选择

不过,这款车的科技配置则更多的体现在实用上,车辆配备了一块流媒体内后视镜,可以直接通过尾部的摄像头把后方的图像显现出来,这样即使是在车辆尾部窗户有遮挡的情况下也不影响车辆的行车安全。

全网独家!终于把新基建+智慧交通的资料整全了…【限时免费领】

凯迪拉克CT5流媒体后视镜

除了流媒体后视镜,这款车也配备了HUD功能,显示的信息内容、明亮度和位置都可以根据驾驶员的需求自行选择。在选择了仪表盘信息后,在驾驶过程中不需要低头就可以看到当前的车速,在限速路段驾驶时可以给驾驶员带来更多的便利性。

环绕周身的摄像头也让我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更加方便的看到车辆周围的情况,在跟车过近,或者在行车过程中有行人靠近时,车辆的HUD会闪烁出警告标志,同时车座会发出震动。

全网独家!终于把新基建+智慧交通的资料整全了…【限时免费领】

凯迪拉克CT5内饰

在停车的时候,倒车到一定的程度后,车辆会自动停止,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因倒车过多而引发的撞墙和撞车事故,不过有时候也会出现错误识别的状况,导致车辆突然就不走了,这时候还需要重新踩踏油门来恢复动力。

此外,CT5还有可以实时语音通话或远程监控车辆碰撞事故的安吉星车联网系统。

这几项功能在实际驾车过程中可以对驾驶员起到一定的提示作用,座椅震动和警示音的发出能够让驾驶员时刻保持注意力,能够有效减少事故的发生。

车辆的隔音效果也做的比较好,在关闭了车窗之后,车辆本身的隔音材料和Bose ANC主动降噪系统就发挥作用了,Bose ANC主动降噪系统通过车载麦克风收集噪音并分析其声学信号,然后用音响发出反向声音信号来抵消噪音,安静的驾驶环境无疑会提升车主的驾驶感受。

全网独家!终于把新基建+智慧交通的资料整全了…【限时免费领】

凯迪拉克CT5内饰

这款车的自动驾驶能力还有待进一步释放,CT5的兄弟车型CT6已经搭载了名为SuperCruise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允许驾驶员松手松脚的单车道自动驾驶。

目前凯迪拉克CT5还未配备这一系统,仅有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AEB紧急制动等L1级自动驾驶系统。

但是凯迪拉克官方已经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会把SuperCruise系统下放了,CT5也有可能会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届时,这款车的竞争力也将会进一步提升。

结语:凯迪拉克坚持独特打法

在国内市场上,凯迪拉克与BBA相比,其品牌力要略低一些,但近些年来,凯迪拉克的销量也在不断增长,这也与其独特的打法分不开。

凯迪拉克在车辆的动力方面一直在狠下功夫,车辆的动力表现、驾驶感受上都要远胜于同价位的车型,此外凯迪拉克还坚持后驱驱动,凭着这一点,即使与BBA的同价车相比也不落下风。

在数字化方面,凯迪拉克的步伐虽然并不是很迅速,但凯迪拉克也找到了切入点,在这方面主打安全性,以务实的态度敲开车联网的大门。而SuperCruise系统的逐步下放,也让凯迪拉克大部分车型拥有了传统车企中最强的自动驾驶系统之一。

在相同的价位中打造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这样的策略即让凯迪拉克成为了二线新造车的领军品之一,又给了凯迪拉克追逐BBA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