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3将推旅行版,M5还有纯电版,宝马还有啥干不出来?

2020年08月11日 19:4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新一代宝马 M3 与 M4 传出最快会在 9 月正式发表,而随着越来越多外媒间谍照曝光,双车系同步换上超大型双肾水箱护罩的设计已成定局。不过,先前市场传闻中的 M3 Touring 高性能休旅车,近期也有外媒 BMW Blog 取得宝马内部消息指出新车将会于 2023 年推出上市,若传闻成真、也会是 M3 首度提供市售旅行车版本,并且瞄准对手奥迪 RS4 与奔驰 C63 Estate。

新一代 M3 与 M4 造型陆续流出,超大双肾已成定局

随着 G20 3 Series 在 2018 年底登场、以及新一代 G22 4 Series 在 6 月发表,外界就相当好奇基于两者为基础的高性能版 M3、以及 M4 车系究竟何时会登场。随着新车发表的节奏逼近,不仅是社群媒体,包含了多家外媒也陆续捕捉到新一代 M3 与 M4 的身影,甚至还有无伪装图流出。

而且不像是一般 3 Series 与 4 Series 有着截然不同的双肾形水箱护罩布局,新一代 M3、M4 将会统一追随 4 Series 的手法,采用超大型直列双肾形水箱护罩,并在其中施以黑色直栅妆点,造型上跟过去的 M3 与 M4 皆有着大相径庭的差异。显见宝马原厂想借着此举,让新一代 M3、M4 有着与对手截然不同的造型识别,也引起许多宝马车迷的争议与讨论,至于双车系新车也已确认 2020 年底发表生产、目前更传出最快 9 月发表,至于国内最快引进的时间点会落在 2021 年中旬。

外媒掌握集团内部信息,M3 Touring 有望成真?

不过除了备受争议的造型之外,早在 2018 年底 G20 3 Series 发表之初,市场上就有传闻宝马有意首度推出市售 M3 Touring,来进一步扩展性能车阵线。而时隔 1 年多,随着新一代 M3、M4 即将登场,近期外媒BMW Blog 则指出其取得来自宝马高层透露的消息,表示 M3 Touring 已确认开发、并且会于 2023 年在全球市场陆续上市。

实际上这也并非宝马原厂首次欲推出 M3 Touring 车型,早在 2000 年发表的 E46 时代 M3 车系,当时原厂就曾以「M3 Concept」之名,推出 M3 Touring 的概念原型试作车。不过后续原厂考量当时的排放法规、以及认为高性能中型旅行车难以获利等因素,因此未将其推入量产,目前原厂历史上有纪录的 M3 Touring 仅此 1 辆,后续几代 M3 有关旅行车版本的传闻没断过,但都只闻楼梯响。

目前担纲 3 Series Touring 动力输出最大者,乃是汽油 M340i、以及 M340d 车型。汽油 M340i 搭载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汽缸汽油引擎,输出最大马力 374 匹,以及 500N.m扭矩;M340d xDrive 搭载了新开发的 3.0 升 6 缸柴油引擎,使用 TwinPower Turbo 双涡轮增压技术,再加上一组 48V 轻油电系统,可以额外增加 11 匹马力输出,因此最终综效动力为 340 匹马力和 700N.m扭矩。

而有鉴于新一代 M3 与 M4 的信息逐步明朗,外界也开始推估 M3 Touring 可能的动力规格。其可能将搭载代号为 S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其是由 M440i 所搭载的标准 B58 引擎研发而来,搭载双 OPF 微粒过滤装置,并且将原本单一颗双涡流涡轮增压改为两颗单涡流涡轮增压,搭配最新 Valvetronic 可变气门正时和 Double Vanos 可变凸轮轴技术,让 S58 引擎碳排放量能够低于 200g/km,最高转速甚至超过 7,000 转,最大马力则可望超过 500 匹。至于新一代 M3 会提供的后轮驱动、M xDrive 高性能四驱两种动力选择,是否也会在 M3 Touring 上现身,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据了解新一代 M3 后驱版会提供手动选项,提供纯粹、硬派的驾驶体验,四驱车型则可能仅单一搭配 8速M Steptronic 手自一体变速箱。

改纯电马力破千匹?下一代 M5 传推 PHEV 与电动版

无独有偶的是,尽管现行 F90 M5 的小改款才刚发表,近期外媒却已传出新一代 M5 的信息。据英国媒体 Car Magazine 报道指出,新一代 5 Series 应当会在 2023 年第三季登场,至于新一代 M5 则约莫会在隔年 2024 年推出,首波推出的动力会是采用 V8 涡轮增压引擎、搭配不只 1 具电动马达的 Plug-in Hybrid M5,其动力将有上看最大马力 750 匹、1000N.m的水平,相较现行 M5 Competition 的 625 匹/750N.m高出不少。

不过除了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版的 M5,新一代 M5 预计 2025 年还会推出第 2 种动力形式、也就是纯电的 M5!其除了会采用与保时捷 Taycan 近似的 800V 电压规格、135 kWh 锂电池,加上前 1 后 2 共 3 组的电动马达,可输出超过 1,000 匹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不到 3 秒,WLTP 续航里程也可望有高达 700 公里的表现。而上述的消息目前属于外媒揭露之信息,但究竟有关 M3 Touring、以及新一代 M5 的相关推测是否会成真,仍有待后续证实。我们也会持续追踪相关动向,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道。

宝马 原厂曾在 2019 年 6 月展演以现行 5 Series 车系为基础、所开发而成的 Power BEV 纯电测试车,采用了 3 具第五代电力驱动装置,最大马力输出超过 720 匹,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更仅需 3 秒内即可完成,性能表现超越现行 M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