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纠结哈弗和长安?来看看荣威RX5 MAX

2020年08月11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不知不觉,2020过了一大半,熬过了炎热的酷暑,已然来到了立秋时节。随着气温一天比一天降低,迎接我们的也将是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那么,对于喜欢诗和远方的人来讲,自驾游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一台靠谱的、高品质的SUV自然是他们的不二首选。

那么,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该如何拿着最少的钱挑到一款外观潮流、内饰质感、动力强劲、配置科技的SUV?

为了方便大家选择,【汽车维基】便给大家挑选了市场中呼声最高、口碑较好的三款SUV, 荣威RX5 MAX、哈弗F7以及长安CS75 PLUS。这三款车型在自主紧凑型SUV中都属于佼佼者,也分别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尤其是荣威RX5 MAX,拥有五大硬核引擎和超高品价比。更令人心动的是,荣威品牌针对特殊时期的健康用车需求,加码推出了荣威RX5 MAX智驾健康舱版,新车型搭载主动净化健康舱,能打消用户出行健康烦恼。

话不多说,下面我们来对比以下,这三款车型到底谁更值得消费者为其买单。

外观有千秋,空间还得MAX

在对比之前我们先来看三款车的售价,荣威RX5 MAX 的顶配车型2020款 300TGI自动智驾健康舱版官方售价为14.58万元,但上汽荣威推出了购车可享12000元限时现金优惠,官方补贴后的售价仅为13.38万元。这个官方补贴对于消费者来讲可以理解为官降,是真金白银的优惠。

至于三观车的外观方面,荣威RX5 MAX在荣威家族式设计基础上首次引入“强韧”美学,形态硬朗有力;两侧全LED大灯与格栅对接的比较完美,有着更宽的体量感与更强的力量感,符合其MAX的身份。整体在视觉上能让当下的年轻消费者赏心悦目。

长安CS75 PLUS则属于较为激进的设计,融合了很多元素,其前脸猛一看似乎还有雷克萨斯“纺锤前脸”的影子,当然我们也不能以此就诟病其山寨。

哈弗F7也同样采用了全新的太空美学设计。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太空和航天科技,六边形的中网进气格栅用上了蜂窝状的元素,看上去很气势,也极具辨识度。

不过千人看佛,佛有千面。每个人审美喜好不同,选择自己钟意的就好。

那么在车身尺寸上,大家也看到,荣威RX5后缀为MAX,也意味着至少在身材方面,其4647/1891/1725mm,轴距2760mm的表现要优于同级别车型的。在乘坐感受上,由于其超长的轴距,对于第二排乘客非常友好,即使一米九的乘客都能轻松的翘起二郎腿。

事实也是如此,长安CS75 PLUS虽然在普通版的基础上加大了,但其整体表现还是不及荣威RX5 MAX。哈弗F7自然不用多说,其车身尺寸比长安CS75 PLUS还小。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MAX还有着面积为0.85平方米同级超大天窗,坐在车内,翘着二郎腿,看着满是星星的天空,满满的幸福感。

配置高,越级质感

要知道,随着消费的升级,如今年轻消费者更注重生活品质,在选择爱车上同样如此。

在笔者看来,荣威RX5 MAX更适合注重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其内饰设计融入了东方意境美学,有着很高的艺术设计。

1.5米横向贯穿空调出风口、星舰47.8°最佳握感电子排挡、高质感电镀等内饰元素对豪华感的营造非常到位。落实到消费者层面,还可感受到更高的品质感。

此外,在舒适便捷性配置方面,荣威RX5 MAX也配置更高,诚意满满。

笔者选取了售价趋近相同的三款车型做对比,可以明显的看出,荣威RX5 MAX搭载了方向盘换挡、主动净化健康舱、前排三面双层隔音玻璃、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12.3英寸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腰部支撑、矩阵式LED大灯等配置,品质表现诚意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哈弗F7和长安CS75 PLUS,荣威RX5 MAX还搭载了独有的“主动净化健康舱”,其空调系统可在90秒实现95%的杀菌效果,这对家里有宝宝的用户可以说是非常友好。

动力相差无几,荣威RX5 MAX安全性更高

在车辆的核心部分,由于三款车型搭载的同为1.5T发动机,所以从账面数据看上去,相差并不太明显。消费者在选择时不用为动力所纠结。

但在安全方面,三款车型差距则较为明显,荣威RX5 MAX的主被动安全性更高。

具体来看,荣威RX5 MAX搭载了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通过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高速智能巡航、FCW前方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LDP车道偏离辅助、SAS智能速度辅助、LKA车道居中保持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辅助科技,保障驾驶者的安全。

在被动安全上,荣威RX5 MAX还采用了激光焊接工艺打造超高强度钢结构笼式车身,拥有41%超强整车刚度,加上一体冲压门板、全贴合密封条,配合4安全气囊,犹如给到消费者一个全方位的安全护盾。在一些不可避免的意外事故中,消费者安全性更高。

这在笔者看来是尤为珍贵的,一台车,无论其配置多高,设计多浮夸,其安全性是一辆车的本质所在。一台靠谱的车,往往能在一些意外事故中给到我们安全感。

就对比来看,从外到里,从外观到安全,荣威RX5 MAX都做到了优秀的表现。

最后

总的来看,虽然哈弗F7和长安CS75 PLUS也有着不俗的产品力,但实际对比下来,荣威RX5 MAX从外观、内饰、空间到配置全方位超越了这两款竞品车型。笔者此时也才明白,为何荣威RX5 MAX一经上市,就备受众多消费者的好评。

对了,荣威RX5 MAX的购车用户还有一个福利,其超低1成首付、24期0利率、至高15000元金融贴息、至高6000元增换购补贴、60期自由贷等福利,免费升级价值3000元智能防夹电动尾门,以及价值399元的UVC便携灭菌灯、1年6次同城代驾服务免费赠送,福利力度比较大,是消费者入手的好时机。

当然,笔者或许也有讲述不到位的地方,建议感兴趣的朋友还是推荐各位去当地经销商看看实车,多对比以后,想必自会体验到荣威RX5 MAX的魅力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