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十而已,无需担心激情不在,让一辆CT5为你“续杯”

2020年08月11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电视剧《三十而已》的热播,“三十岁”这个年龄被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就像电视剧里的三个女人一样,三十岁的我们褪去了青春时的浮躁,没有了20岁出头时的不顾一切,拥有的是更多一些的沉稳,与时间所带来的阅历。然而沉稳并不代表激情不在!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喜爱车的朋友来说,哪怕是三十岁也一样想要一台能兼顾家庭与激情的汽车。

“凯迪拉克”作为《三十而已》的赞助商,自然也是剧里出镜最多的汽车品牌。从许幻山的CT6,到顾佳的XT5,再到陈屿的XT4,“凯迪拉克”在剧中的曝光度不断被增加。但是,在“凯迪家族”里能与“激情”二字划等号的,我认为并不是上面那几款,而是指导价为27.97~33.97万元,定位于中级运动型轿车的CT5!

凯迪拉克CT5从一开始亮相,再到上市之后,一直都获得了广大消费者极高的关注度,在如今豪华品牌的中级轿车都变得越来越“舒适”的时候,CT5的出现,无疑给那些对操控有着执念的朋友一个更佳的选择!因此,这一次我们借来了一辆顶配的CT5(2020款28T铂金运动型),扎扎实实的与它相处一天,看看它能否找回我们即将逝去的那份激情。

战斗范儿十足的外观,尽显激情无限

当我看到CT5的第一眼,我就被那一抹星空蓝给深深吸引了。不得不承认,全新CT5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非常的成功,我们这辆顶配的车型不仅配有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同时它的前包围、车窗饰条、侧裙,以及后包围等部分都进行了黑化处理。与此同时,CT5全系标配的LED大灯造型十分犀利,特别是那两道垂直的日间行车灯,辨识度极高,让人从老远就能看出,一辆“大凯迪”正气势汹汹地驶了过来!

CT5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53mm,轴距为2947mm,它溜背的线条无疑是车侧的亮点所在。与此同时,它车门上的电子门锁也很有特色,开关在门把手的内侧,需要往内按压才能打开车门。另外,它19英寸黑色多辐轮圈的造型也十分动感,并匹配米其林的PS4S运动型轮胎,轮胎内为Brembo代工的四活塞刹车卡钳。

车身尾部,那上翘的“小鸭尾”显得尤为的性感,回旋镖式的尾灯也进行了熏黑的处理,下面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还采用了方形镀铬罩来进行装饰,使其车尾部的运动感是有增无减!另外,CT5采用的是流媒体后视镜,它的摄像头很好的隐藏在了车顶鲨鱼鳍的天线里。

质感的内饰+丰富的配置

打开车门进入到CT5的车内,它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相比起战斗范儿十足的外观,这样的内饰则稍显“简朴”了一点。但好在中控上的用料非常足,能触碰到的地方基本都运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同时,方向盘的后方还带有换挡拨片,再配上中控台碳纤维装饰板的点缀,也是为车内带来了一些运动气息。

在配置方面,CT5全系标配低速主动刹车,自动驻车,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与进入,10英寸触控屏,电动天窗,以及双区自动空调等。而在我们这台顶配车型上,还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ACC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以及HUD抬头显示等等。可以说在配置层面,顶配的CT5是十分的丰富!

可观的空间,也能让它专心做“奶爸”

虽然CT5的后排头顶处有掏空的处理,但实际体验下来,它的头部空间还是稍显局促,腿部空间也仅仅只有两拳有余。同时,它的后排中央地台也有较高的隆起,所以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来说,CT5的后排空间并不占什么优势。不过好在后排配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12V电源,以及Type-C接口,同时真皮包裹的座椅触感柔软,包裹性还算不错。

CT5的后备箱带有感应功能,打开后,后备箱内部的整体感觉还算是比较规整的,常规容积达到了384L。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的放倒,这也为后备箱提供了一定的拓展性。另外,在后备箱盖板的下方还带有隐藏的储物格。可以说后备箱的这个表现,对于日常家用来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同级别最强的运动操控感

既然CT5是一辆运动型轿车,那这一次我们便直接将它开上了山,打算在蜿蜒的山路上去感受一下它独有的运动特性。我们这辆顶配车型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1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并匹配10AT变速箱。其动力响应自然没得话说,7.3秒破百,你只要轻踩油门就可以获得不错的加速感!不仅如此,它的动力输出也十分的线性。但是,对于不太熟悉Brembo刹车的朋友来说,刚开它可能还需要慢慢适应一下,因为它的制动力真的太好了!你只需要轻轻一踩就会获得很强的制动效果。

除此之外,CT5的MRC电磁悬架更是将车辆的操控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在跑山路过弯的情况下,它的这套电磁悬架能够提供非常强大的支撑力,从而有效抑制过急弯时车身所带来的侧倾。同时,再配上米其林PS4S运动轮胎强有力的抓地力,就算在弯中适当给油,也根本不用担心它会推头。

能静能动,随时随地释放驾驶激情

然而当你不需要激烈驾驶的时候,CT5的双层夹胶玻璃能为车内隔绝掉大部分的风噪以及胎噪。同时,CT5还带有ANC主动降噪功能,让你在日常驾驶中也能享受到很好的静谧性。但是,一旦你的转速超过了3000转,车内的BOSE音响就会发出模拟的声浪,从而彻底释放出你的驾驶激情!

亮眼的外观,丰富的配置,CT5与它的竞争对手相比,在硬实力上确实有着一定的话语权!就在如今很多中级车都在向“舒适性”靠拢的时候,就只有CT5依旧我行我素着!一天的体验下来,我个人认为CT5应该是它这个级别,以及它这个价位里,最富有驾驶“激情”的一台车了!如果你非要我挑点刺,那可能就是它后排空间的表现吧。

如果你和我一样,也处于三十岁的人生分水岭,其实真的不用担心激情不在,三十岁仅仅只是另一种开始。就像这辆CT5一样,不屑世俗的枷锁,坚持着自己的初心,始终为主人的激情在“续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