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20万,阿特兹亚洲龙非常纠结要选谁!|车友问答

2020年08月11日 22:15: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网友:

预算20来万,刚做奶爸,主要还是日常上下班代步,但是周末也要家庭出去玩玩,注重性价比,保值率,2.5的亚洲龙和2.5的阿特兹要怎么选?

曾盛:

大家好,我们经常在文章后台收到大量的选车、购车、用车问题,所以我们车主指南将在今天推出的新栏目《车友问答》,旨在解决大家在汽车方面的各类“疑难杂症”。

当然,有必要提醒大家,车友问答当中的解答,都是由我们的编辑部同事撰写的,其中对各类车型的意见和建议,都是主观性和客观性并存的。 毕竟,失去的主观能动性,那选车类的问题将变得模棱两可,当然,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到客观评价。

焦点重新回答今天的问题上:亚洲龙和阿特兹到底选谁?

首先,非常羡慕你有20几万的资金可以用在购车上。而且这可能是大多数奶爸纠结的一个时间节点,年龄可能还不到30岁,内心是蠢蠢欲动的,对于颜值、操控方面仍然有着追求。但因为家庭的原因,可能又要考虑一定的稳重性,保值率等等。而亚洲龙和阿特兹恰恰又是这两方面的代表作品。

我来回答的话,我更推荐2.5亚洲龙,理由比较简单。

1、在车型方面,亚洲龙是接替了锐志的位置。我们拿19款的亚洲龙2.5L进取版对比阿特兹的2.5L蓝天尊崇版,落地价格应该在22万前后。从产品角度看,亚洲龙的TNGA平台,包括热效率很高的新发动机,都比阿特兹更好,阿特兹多年来就是小修小补,真正意义上的革新其实没有。而且,4975mm车长的亚洲龙在后排乘坐体验上也会比4870mm的阿特兹更好,有孩子了,乘坐方面的需求肯定要提到更前面。

2、动力方面,阿特兹192的马力对比亚洲龙209的马力,一个用的是6AT的变速箱,响应相当快,动态控制方面也比较积极,而丰田的8AT其实是比较慵懒的,没有具体谁更好,但是亚洲龙长期用下来,油耗方面肯定要比阿特兹低一些,阿特兹胜在这套系统在操控上比较好,但是都做奶爸了,操控性这种东西其实不值得拿来一说了。

3、配置方面大家各有千秋,阿特兹有真皮座椅,亚洲龙只有织布的。阿特兹只有定速巡航,而亚洲龙这个配置可以有ACC自适应巡航。在配置上我会更喜欢阿特兹的,毕竟BOSE音响听起来更爽一些,亚洲龙可能是老头子开的,音乐什么的不太重要吧。

4、品牌方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总说了“马自达要打造成豪华品牌”的原因,马自达从2019年销量一直在下滑。亚洲龙现在每个月月销量都在1万左右,产品力相当能打。所以往后从产品的保值率来看,也绝对会比阿特兹更好。

阿特兹虽然在网上的口碑非常好,但是很多时候都是“你买我推荐,我买真不买”。这种感觉就类似于手机界的魅族,网上投票的时候从来没有输过,但是到了真正要你掏钱包的消失得无影无踪。

亚洲龙在此时此刻,更加年轻,口碑也相当好,保值率也不会比凯美瑞弱。颜值方面略逊于阿特兹,综合来看,我推荐2.5L的亚洲龙进取版。当然,买回家自己换套真皮座椅就行了。小孩子才不会把尿尿进座椅最深处。

撰文 / 曾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