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我看,40.69万-61.39万元的新款S90更适合90后

2020年08月11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作为豪华旗舰,沃尔沃S90是一个很独特的存在。

不同于A6L、5系和E级在老一辈人眼里有较为深厚的共同认知,作为后来者的沃尔沃S90,虽然设计比较成熟稳重,但似乎更能引起同为后浪的年轻一代的消费共鸣。我身边的S90车主,大都为85甚至90后,年纪轻轻为何选择一台车长5083mm、轴距3061mm甚至还带后排老板椅的C级旗舰呢?

一是因为价格具有一定优势,比如这次中期改款的新款S90价格定在了40.69万-61.39万元,与老款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如果再算上此前不错的终端折扣,的确更适合年轻人的经济承受能力;二是无论S90这台车还是沃尔沃这个品牌,都更对年轻人的消费喜好。

比如这次发布的新款S90,继续保持着极具辨识度的雷神之锤前大灯以及C型LED后尾灯,并在灯腔内加入了更多精致的细节,这种第一眼就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又经得起仔细揣摩的精致范儿,可不就是年轻中产们屹立于社会的身份标签么。

你可能觉得新款S90没什么棱角、规规矩矩的造型过于“老龄化”——如果你真的了解年轻人眼中的潮流,就会明白这种简约留白与时下最火的工业产品风和扁平化设计风格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无论是宜家还是HAY,这种斯堪的纳维亚风所散发的夹杂功能主义的自然味道,绝对会让生活节奏慢不下来的年轻人感到富足的心灵慰藉。

新款S90的内饰同样有这样的特质,大面积的木纹和真皮装饰,新增的羊毛混纺材质,通过低饱和度的色彩尽可能营造居家的氛围。新款S90的换挡把还用透明水晶进行了点缀,不得不说比烂大街的镀铬装饰多了几分典雅的高级感。

新款S90也配备了空气净化系统,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进行彻底的空气更新——其实环保材料的运用、人机工程学的设计都是沃尔沃固有的品牌和产品标签,也是大众的普世认知,在人们心里沃尔沃就应该代表着环保、代表着安全,如果哪天它不提这几个字反倒会感到奇怪。

“环保先锋”与“安全卫士”的概念,也恰恰是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从关心“小我”到关心“大我”的年轻消费者们格外认同的造车理念。随着社会对汽车产品和工业制造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沃尔沃这种“高知汽车”也自然会拥有更大的市场。

新款S90另一个年轻化的表现,在于全系标配了48V轻混系统。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S90虽然无法及时推出拥有全新电气架构的纯电动车型,但是标配48V轻混系统后也算是积极拥抱了电动化浪潮。代号B420T6的低功率版最大功率219Ps(尾标B4),代号B420T6的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77Ps(尾标B5)——动力有所提升的同时,燃油经济性和整车静谧性也得到了不小的改良,与儒雅高知的车主形象也更加匹配。

如果想要更极致的混动体验,你就上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的T8插混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08Ps,峰值扭矩640N·m。

仔细想想,我身边的S90车主往往都带着一种不甘于世俗、有更多独特精神追求的极客标签。他们甚至会因为玻璃水喷头集成在雨刮器上以消除喷洒时造成的视线盲区这样人性化的小设计,而对自己的S90投去更加疼爱的目光。仿佛在纷繁世界里,只有这台车的车格与自己的思考型人格无比契合,与其说这是一台车,不如说它是懂你的知己。

沃尔沃这种以人为本、内涵儒雅的品牌调性,也逐渐受到了更多不想随波逐流、追求独特体验的年轻一族的追捧。这群人不仅是高知人群,更是一直在奋斗的意见领袖,希望赋予自己想法更多的影响力,为“小众”的审美喜好正名。

我看喊出“唯爱与生命不可辜负”的新款S90,有实力让这些人更坚持自己的热爱,更钟情于自己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