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宣布一个重要决定:跟着美国挑衅的加澳英,都听好了

2020年08月12日 00: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我国香港地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的颁布,世界各国纷纷对其发表了看法。其中,包括绝大多数香港居民在内的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对此表示支持,而有些国家却对此接连不断的进行干涉和破坏。

以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国家”就在行列之中。这五个国家中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尽管“五眼联盟国家”一次次挑衅我国,但我国也不是吃素的。面对他们的种种行径,中方也做出了有力的反击。

“五眼联盟”在二战时期就已经成立,并且这个联盟极其稳定,长期在联盟内互通情报,窃取他国商业机密予以共享。而此次《港区国安法》的颁布,让中国变得更加和谐稳定。中国的各方面实力也在突飞猛进,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也日渐提高,这便让“五眼联盟”坐不住了。

“五眼联盟”的“美国大哥”首当其冲的对中国采取了措施,称将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并且禁止了向香港出售防暴武器,称其属于违法行为。“美国大哥”一出手, 小弟们也纷纷做出响应,他们纷纷终止批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其中,英国还表示将保护持有BNO护照的“海外公民”,不过中国早已对英国颁布的英国国民护照BNO签证条例予以反制,且考虑不承认其为合法证件。

新西兰更加可笑,自己国内本就有《情报及保安法》、《1961年罪行法》等类似的相关法律,却以双重标准来反对中国的《港区国安法》。除此之外,法国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并称《港区国安法》是“一国两制”的泯灭,并且直接影响到了法国企业和公民的生活。如此信口雌黄、蛮横无理,完全体现了“五眼联盟”霸权主义的一面。

针对各国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中国立场十分坚定。这些国家严重违反了国际法。中国坚决捍卫自己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表示,中国将暂停与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移交逃犯协定,同时暂停与涉事国的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此举给了那些跟风国家一个严重的警告。虽然美国频繁抹黑中国,可并未从此获得好处。其他国家也是一样,他们的挑衅也终将自食恶果,中国后续可能会出台更多的反制措施,跟风抹黑、挑衅的都没有好果子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