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徒噩梦”换代举世瞩目!何时中国能有自己的门面SUV?

2020年08月12日 00:21: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新闻背景:

近日,作为全世界都熟知的FBI"专属座驾",2021版的雪佛兰Tahoe全尺寸SUV接连公布了全新的换代设计以及专属的警用系列。作为执法部门、特勤部门的专用车,雪佛兰Tahoe在市场层面一直处于强势位置,不仅无惧车市寒冬的影响,甚至于一直在传递美国文化与精神。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雪佛兰Tahoe公布2021版设计,更多霸气造型奠定全尺寸SUV标杆:根据官方资料显示,2021版的雪佛兰Tahoe极具侵略感和压迫感的外观设计。其前脸部分采用了宽大的格栅设计,贯穿其中的为双镀铬饰条,同时全矩阵式LED大灯与之融为一体。车身侧面保持了美系全尺寸SUV的霸气,19寸的全黑轮毂则为其肌肉之躯的点睛之笔。车尾设计层次分明,后杠十分厚重,兼顾了美观与实用。

另外,从警用装备版的Tahoe上我们可以看到,在使用了警用喷漆和外装护甲之后,霸气更加尽显。事实上作为美国FBI,国防部、警队等执法部门、特勤部门的专用车,雪佛兰Tahoe和Suburban一直是不仅仅是全尺寸SUV的标杆级产品,更是对外输出着美食文化和精神象征。Tahoe一出现就是"暴徒恶棍们的噩梦",这样的威慑力和存在感不仅是品牌象征,也是国家象征。

②:能成为标杆SUV的只有红旗HS9,国产中大型SUV之前开了个好头:长久以来,尽管中国汽车制造水平正在不断增加,然而我们自始至终都没有真正意义上能像雪佛兰Tahoe这样的门面级别的SUV。不过现在有机会了。日前红旗的中大型旗舰SUV红旗HS9已经近乎完成亮相了。并且这一次,红旗HS9一同亮相的是更符合我们国情的E-HS9。这意味着在"门面级"的SUV上面,我们有了备选项。

在之前,国产品牌已经拿到了一定程度上的中大型SUV的入场券。在此之前,广汽传祺的旗舰SUV——GS8,长安品牌的旗舰SUV——CS95,长城品牌的旗舰SUV——哈弗H8,都一度摸到了门槛。全国部分城区也会选择这样的车型装配和投标公安等系统车辆。至少一度还是能够成为人们认可的,不过好景倒是不长。这三款车也失去了往日的销量和光辉。

③:品牌力向上只能依靠国家力量,中国车企仍然在探索新的方向:像是这样的"门面级"SUV或者轿车,其实在成为国家级形象输出的时候,也顺便能承担起来品牌向上的重任。事实上在中国,一旦有了政商两界的支持,那么人们自然而然就可以把汽车品牌的地位拔高许多。所以说,这个时候一旦我们的自主品牌能够获得政商界的支持,相信能进一步完成"品牌向上"的历史任务。

我们可以看到今年开始,中国品牌们正在纷纷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包括MPV、轿跑SUV、精品细分车型、新能源旗舰车型等等一系列的大作都已经出现在了市场上。这是一个中国车企们力争往上走的时代。不仅是要在性价比上与合资品牌抗衡,更要在产品线和品牌口碑上相抗衡。我们依旧看好中国品牌!

MiVo车库总结:

不知道从何时起,在政商界已经不再大肆强调官方用车的概念了。之前最火的几条新闻大概就是负压救护车由国产车企提供,以及包括吉利博瑞成为外宾用车等等。不过我们可以看到在红旗获得支持以后的快速崛起,我们相信一旦赢得更多的政商界支持,吉利、长安、长城等品牌一定能更好地完成品牌向上!我们也需要这样的门面SUV或者门面旗舰轿车来支撑住品牌向上的根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