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S90:当爱与生命不被辜负 便是豪华的答案

2020年08月12日 00:38: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这个世界,之所以令人着迷,归根到底,是因为爱。

父母之爱,子女之爱,爱人之爱,挚友之爱。

少年时,我们不懂,还觉得自由可贵;但当我们真的长大,才知道唯有爱和生命不可辜负。

一辆车亦是如此。

当太多的车企在追求速度、追求豪华、追求智能的时候,唯有始终坚守生命与爱的车企,才是最值得被尊重的。

亦如沃尔沃。

8月10日,一场关于爱与生命的话题,在上海举行。沃尔沃S90正式上市,售价40.69万-61.39万元。

整场发布会给我的唯一感觉就是:拥有一辆沃尔沃S90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保护生命,是沃尔沃的使命

从某个角度上说,沃尔沃像个“学霸”,只知道低头做好自己的事。因为这个把安全做到了极致的品牌,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它是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者。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品牌成立的92年里,沃尔沃发明了人类汽车历史上超过一半的安全科技,诸如一体式车厢、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防侧撞保护系统及头颈部保护系统等一系列汽车安全技术和配置,不仅引领汽车行业安全标准的不断完善提升,更重要的是,拯救了数以百万计的生命。

当其他车企刚刚开始研究自动刹车之时,沃尔沃已经全系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当大家都只是测试PM10的时候,沃尔沃已经可以阻止高达95%的PM2.5有害颗粒物。

入门即安全,这是沃尔沃的根本,也是其最引以为傲的部分。它到底有多安全?其家族旗舰车型沃尔沃XC90自诞生之日起,截止到目前,在英国依然保持着0死亡记录。这与沃尔沃对安全的坚持分不开。在沃尔沃S90上,沃尔沃又将安全基因发挥到了极致。

作为沃尔沃的旗舰轿车,沃尔沃S9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它可探测并识别车辆、行人、骑行者以及大型动物,且在黎明或黄昏的弱光环境下也能实现。当发现危险时,系统会发出警示,并主动刹车或提供助力转向,以减少碰撞或降低损失。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就如同一位出色的副驾驶,关键时刻主动采取措施,其他时候则在后台默默守护。

什么是入门即安全?这意味着当你拥有任何一辆沃尔沃,都能享受到最全面的安全防护。在沃尔沃的安全理念中,全方位的安全分为5个层次,即正常行驶、风险干预、碰撞规避、乘员保护和遇险呵护。

正常行驶场景中,沃尔沃的8项主动安全自动开启: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式LED大灯、带转向辅助的排队功能、DAC驾驶员警示控制系统、BLIS增强版盲点信息系统、RSI道路标志识别信息系统等等,全方位保护你的安全。

风险干预场景中,车距检测警示系统、HLA上坡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和ESC动态稳定牵引力控制系统,能够在事故尚未出现之前,进行紧急干预,将碰撞风险降到最低。

碰撞规避场景,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能够有效保护行人和自行车、路面偏离保护系统、交叉路口自动刹车等模式,都能够有效防止碰撞的发生。

乘员保护能够有效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而碰撞之后的遇险呵护,能够紧急连线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和400道路救援,及时提供救援服务。

如何更加具象地理解沃尔沃S90的安全?我们不妨举个例子。

1、当车辆的速度达到4km/h时,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将会自动启动,当遭遇前车刹车、停止或者有其它障碍物的时候,系统首先会自动在刹车系统上加力,以帮助用户缩短刹车距离。如果距离障碍物已经很近,驾驶员还没有采取刹车,系统会自动紧急刹车,避免意外发生。

2、系统判断制动力已经无法避让前方车辆即将发生追尾时,将会对转向和制动系统进行准备。在用户做出紧急避让动作时,转向系统放大用户的转向角度,以获得最大避让效果,同时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介入,帮助车辆稳定避让。此外,全新S60还拥有底气十足的被动安全——37.6%硼钢车身+溃缩式刹车踏板+驾驶员膝部安全气囊+WHIPS头颈保护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SIPS侧面碰击保护系统等等被动安全,也能够保护你的安全。

从你打开车门的第一步,沃尔沃S90就仿佛在你的车上安装了隐形防护,护你全方位周全。

沃尔沃似乎一直是这样,对于自己的车主和乘坐者,总会给予更多的守护。

对家人的爱,是给予更多健康

沃尔沃最引以为傲的,除了安全,便是健康。

但沃尔沃给消费者的健康,是全方位的。在沃尔沃眼中,健康是一个全面且立体的概念。所以,沃尔沃S90的每一个核心设计,都深深抓住了消费者最在意的部分。

沃尔沃S90搭载的沃尔沃独有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系统,车内的空气交换速度是室内空气的50倍,可在7分钟内将车内空气质量及PM2.5指标控制至北欧级别的清新空气,让车内空气质量比车外清洁20到100倍。

为了模拟出日光暴晒的环境,沃尔沃汽车将车内温度加热到65摄氏度,为行业之最,远远高于国标25度的检测温度标准;除此之外,车内乘客经常接触部件和织物,均可满足婴儿直接接触的级别,过度严苛的标准,带来的便是安心。

再比如,从沃尔沃车主的构成上看,长期久坐的人占到很大一部分比例,而这部分人最需要呵护的是什么?当然是颈椎和腰部。在座椅的舒适性上,沃尔沃早在50多年前,就有所建树。1965年,借助现代脊椎医疗学科创始人Alf Nachemson教授在脊椎压力测量方法和专业医学知识,沃尔沃汽车与其共同开发设计了一款被公认为是世界上首个人体工程学汽车座椅。

在全新S90身上,这一优秀的基因得到了充分体现。它的座椅由骨科医生参与设计,最大程度确保座椅和脊柱的贴合恰到好处,以给予足够的支撑和保护,让驾乘者久坐不累,带来真正舒适的乘坐感受。

除了健康和安全之外,沃尔沃S00在其他方面同样做到了豪华,对于沃尔沃来说:

豪华,就是极致

新款S90针对前格栅、大灯等多处细节进行了调整。新款S90大灯进行了重新设计,可以看到结构有所改变,更具精致感。同时,前脸采用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依旧配有大量镀铬装饰,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豪华与大气。雾灯区域的造型也有所调整,整体视觉感受更为精致简约。

沃尔沃S90最大的亮点还在于,增加了2.0T发动机+48V轻混的全新动力,尾标也将相应的改为B4和B5。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61kW(219马力),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04kW(277马力)。功率相比现款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而配合48V系统油耗也将有所下降。

除了车辆本身的诚意,沃尔沃还提供了极致的售前与售后服务。

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凡购买新款S90的消费者,即可享受3年0息金融方案;至高18000元置换礼包;4次免费基础保养;3年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服务。

写在最后:

当一辆车能带给我们的最大意义,就是不辜负我们热爱的生命和爱。

冬季,当室外雾霾弥漫,你带着家人行驶在晚高峰的路段,或许才能真正明白,一辆健康的车,能够为你带来什么。

当发生事故,你和家人都平安无恙,或许才能真正懂得,一辆足够安全的车,所承载的是你一生的幸福。

春夏秋冬,经过才懂。

在刚刚过去的7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大陆市场单月售出14,379辆,同比增长14%,远超行业增长近3倍。至此,沃尔沃在中国销量近百万。

百万销量的背后,是沃尔沃对于百万个中国家庭关于安全的守护,对于沃尔沃来说,安全就是全部,而豪华,便是极致。

记者 | 张满满 编辑 | 十三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