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长安长城7月均传捷报 全年境遇却各不同|汽势封面

2020年08月12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车市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动荡之后,如今似乎已经开启了全速反击,尤其是对于自主三强——吉利、长安、长城而言,根据最新发布的销量数据来看,自主三强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均在终端市场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势头强劲。

自主三强齐发力

根据吉利汽车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其在7月份销售新车105218辆,同比增长15%。具体而言,吉利轿车阵营累计销售新车35581辆,而销量担当自然是自主品牌家轿领域佼佼者帝豪家族,其贡献了17027万辆的成绩,其次是运动家轿缤瑞以及入门家轿远景。而在SUV车型方面,博越家族在7月份销售新车16833辆;此外,新晋选手吉利ICON、豪越月销均突破3000辆,成为吉利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

此外,领克品牌在7月份销售新车15331辆,同比增长高达78%,创下领克品牌月销纪录; 而以几何品牌为代表的新能源家族也同样表现不俗,7月累计销售6401辆,同比增长43%。

作为上半年为数不多的实现正增长的车企,长安汽车在7月再次迎来新的突破,根据长安汽车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7月份,长安自主品牌阵营累计销售新车123548辆,同比增长高达50%,似乎长安汽车已经回到几年前的高光时刻……长安乘用车众多车型之中,长安CS75PLUS 7月销量达21358辆,而CS55、CS35也双双突破5000辆。需要注意的是,逸动家族终于爆发了,7月累计18735辆的成绩甚至超过了吉利帝豪,成为中国品牌家轿领域新销冠。

在今年上半年,长安带来高端产品序列UNI,旗下首款车型UNI-T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销售新车10081辆,成为今年自主品牌新晋“网红”。 除了长安品牌乘用车,欧尚汽车旗下欧尚X7凭借着价格优势,在7月也斩获了9993辆的成绩。

长城汽车在7月份的销量为78339辆,同比增长30%,同样增势迅猛,其中出口销量为6300辆,较6月份环比增长75%。

具体而言,哈弗品牌贡献了47517辆; WEY品牌贡献了7091辆; 长城皮卡贡献了20661辆; 欧拉品牌贡献了3064辆,各品牌均取得不同程度的增长。 在4大品牌中,长城皮卡的表现是最为突出的,较去年同期增长156%,而功劳最大的自然是月销破万的长城炮。

增势喜人的背后也有忧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尽管吉利、长安、长城在7月均势头强劲,但是针对全年的销量目标而言,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吉利汽车此前制定了2020年全年销量目标为141万辆,不过截至今年7月,吉利汽车在今年累计销售新车仅为635664辆,仅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45%,在余下的时间里,吉利或许需要加把劲儿了,而今年“金九银十”车市旺季是否会如此将至,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几何品牌全新车型几何C与消费者见面,12.98万起的价格也足够诚意,加之下半年还将问世的全新轿车PREFACE、全新SUV车型领克06,吉利在下半年还将有望再创新高。

相比之下,长城汽车的境遇与吉利汽车非常相似,在今年3月疫情严峻时期,长城汽车将2020年销量目标从此前制定的111万辆下调至102万辆,不过截至今年7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473436辆,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46%,与吉利汽车相差无几。

同样,长城汽车在今年下半年的新品投放也比较密集,且相比吉利汽车更加重磅,或许完成年销目标也不无可能。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除了不久前问世的欧拉白猫外,接下来长城汽车还将迎来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WEY 坦克300三款实力不可估量的车型。

与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不同,长安汽车在下半年没有什么重磅车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长安汽车在今年上半年便取得了正增长,所以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希望是更大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车市“寒冬”来临之前,长安汽车集团曾定下了2020年400万辆的销量目标,不过“梦想”很快破灭,面对自主、合资双双失守,长安汽车集团将今年年销目标调至191万辆,而从1—7月累计995923辆的累计销量来看,长安汽车集团已经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52%,在各大汽车集团中遥遥领先,且在这之中自主品牌表现尤为突出,岁末,长安汽车终于可以踏实地过个好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