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科技树上的“技能怪”,汽车进化史上的“无畏者”

2020年08月12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预售15天,23万辆订单,部分客户甚至需要等待18个月才能提到这款网红新车。在汽车圈,最近十年,恐怕很少会出现这样场景了。

经典场景必然来源于经典车型,TA就是满血归来的全新福特Bronco家族。TA诞生与1966年,它是福特的第一台SUV。很多人认为,它也是汽车历史上的第一台SUV,因为它第一个使用了“Sport Utility”来描述自己的定位。

卡耐基曾说“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探险”。在汽车界,同样不乏具有探险精神的“无畏者”。Bronco的高人气,完全配得上“无畏者”的名号。

无畏者的乘风破浪

在福特的中军帐下,同样具有“无畏者”人气和感召力的当属探险者了。30年前,福特探险者的诞生,真正定义了现代SUV这一车型,让SUV迅速普及全球。

探险者,继承了Bronco的硬朗,并极大强化了乘坐舒适性和内饰,历经六代变迁,始终在“国民SUV”的航道上乘风破浪。30年来,它累计共售出超过800万台,常年位居美国中大型SUV车型销量榜首,也是全美累计销量最高的三大神车之一。

如今,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已经在中国市场实现国产并上市,它能够在华也成为“国民SUV”吗?

“天生禀赋”的领先

用一句练武界的话来说,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属于“天生禀赋”,它是基于最新CD6后驱平台打造,可实现50:50前后轴静态配重比,这一点和林肯飞行家无出其右。

环顾对手,途昂、昂科旗等中大型SUV,都是横置平台的产物,所以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的先天高人一级的平台,决定了它在合资同级竞品中的领先性。

尺寸方面,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可谓身材魁梧,轴距达到了3025mm,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尺寸甚至比途昂都大了一圈,汉兰达之流更是望尘莫及了。

除常规7座的座椅布局外,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还提供选配6座布局,提升了第二排舒适性,又方便第三排乘客出入,还能6年免检,是同价位为数不多的选择。

动力方面,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搭载了2.3T+10A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获得过沃德十佳,最大功率203kW(276Ps),峰值扭矩为410N·m。10AT变速箱则是福特和通用最新技术的集大成者,在F-150、凯迪拉克CT6等旗舰车型上都有装备。

性能方面,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的车身抗扭转刚性比前代车型大幅提升36%,四驱系统也进化为了拥有6种驾驶模式带TMS地形管理系统,越野能力出众。

50:50前后轴平衡配重,配合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和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实现5.9米转弯半径,驾驶全新一代探险者在城市里游走,可谓是轻松灵活。

与时俱进的改变

外观上,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的前脸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六边形点阵式中网与大灯融为一体,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场。

至于内饰和配置,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已经完全张开了双臂,拥抱热爱品质感和智能化的中国消费者。

内饰使用了大量皮革进行软包,并辅以桃木饰板。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内容极为丰富,整个主题会随着驾驶模式变化而改变。12.8英寸中控大屏清晰度很高,操作起来非常流畅。在驾驶互联方面,新车还搭载了联合百度共同为中国用户定制的第二代SYNC智能系统,除导航、蓝牙外,支持语音控制、远程助手以及车联网等时下热门功能。

多功能方向盘、真皮打孔通风座椅、B&O顶级音响同样出现在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的配置清单中,让车主们同时享有科技与豪华的驾乘感受。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全系标配L2级福特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整车全身遍布20个雷达与摄像头,通过启动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车辆能够在0-180km/h全速段保持居中巡航,并与前车保持相应的安全距离。其他安全辅助配置还有360度全景影像、车内PM2.5过滤装置、刹车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等都配备齐全了。

全系标配了L2级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此外,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还拥有高强度笼型车身,最高强度可达1700Mpa;600Mpa以上高强度钢占比超50.8%,出色的被动安全配置,为用户驾乘保驾护航。在2019年E-NCAP测评中,全新探险者更是获得五星成绩,可见其十足的诚意。

探险者获得欧洲E-NCAP五星碰撞成绩

写在最后:

做以小结的话,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在外观设计的高档感、内饰设计的精致感、乘坐空间的宽敞舒适感以及动力系统的澎湃感都有备而来,而它的高性能、高驾驭感受和高安全配置,在同级市场也处于绝对的领先优势。

要车透君做一句客观评价的话,探险者相当于以40万级的价格,给消费者带来70万级的产品力体验,勇敢地打破了细分市场的配置门槛和现状。

再回到企业层面,2020年上半年,长安福特销量上半年同比增长8.7%。锐际、锐界、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凭借实力和性能,它们一起构筑了长安福特核心的SUV 3E军团。

这其中,6月中旬刚刚上市的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获得市场积极反馈,上市后首月即收到超过4000张订单。

作为性能旗舰和价值标杆,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的无畏表现也将为3E军团做出最有力的赋能,并带领长安福特品牌持续向上。

行文至此,车透君想到了一句话——“想乘风破浪且发型不乱!探险者护你处变不惊”。对于广大社友们来说,或许各自处于人生的不同阶段,但勇敢去生活,去选择自己的人生,总是没错的。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