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兰博基尼Urus同平台,试驾2020款大众途锐

2020年08月12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为大众在SUV领域中的“扛把子”,辉腾不再的日子中,途锐接过了旗舰车型的重担。虽然车上的大众标让这款车显得非常低调,但不管是从品牌力,还是产品力方面,途锐与同级的BBA车型放在一起,也丝毫不显弱势。

3.0T+8AT、四驱、多种驾驶模式......途锐不仅能伴你在城市中穿行,还可以带你在节假日中玩个轻越野。当然,很多人会有疑问,为什么要花大几十万买一辆大众SUV。笔者在此之前也有这样的疑虑,或许,此次试驾会给我们一个答案。本次试驾车型为2020款途锐 3.0TSI 锐享版 国VI。

车身尺寸方面,试驾车辆长宽高分别为4878/1984/1686mm,轴距为2899mm。车身采用了48%的铝材和52%的钢材混合制作而成,重量比上一代车型轻了106kg。

全触屏的功能控制更有科技感,但相对的实用性会受到一些影响。比如调节空调温度,之前一个旋钮解决的问题,现在要耗费更多精力去调节。当然,时代在进步,大家都在取消实体按键,我们期待有另外更完美的方法让操作更加便利。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依然是一如既往的平顺,升降档的动作也足够快,同时也足够聪明,能准确领会到驾驶员的意图,动力可以说是随传随到,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如果深踩油门的话,变速箱会保持较低的档位,保证强劲动力的输出。

途锐搭载的是大众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极端情况下可分配70%的动力至前轴,80%的动力到后轴,不过没有配备后差速锁,轮间为电子限滑。

底盘感受方面,全新途锐相比老款可以用一个词来总结:敏捷,整体底盘的响应性都更快。处理颠簸时,悬挂的反应更快了,不再像老款一样会有沉重感。我想,这样的改变和它的MLB Evo平台有直接关系,毕竟,铝合金的悬挂下摆臂减轻了很多非簧载质量。当然,如果对比同级别选手,全新途锐的底盘风格还是属于沉稳型的,并不像它的外观那样运动。

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途锐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它不像同平台的其他豪华、超豪华车型那样珍贵、配置丰富,它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均衡,虽然不是全方位拔尖,但能满足你各方面的需求。无论是日常代步、郊区越野,还是全家出行,都能轻松胜任。给人一种,低调奢华有内涵的感觉。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