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中国汽车:中国汽车产销持续回暖,出口相对下滑

2020年08月12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比之以往,由于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2020年中国车市整体上遭遇到更大的打击。不过,受益于特殊情况的好转,兼之中国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推出,中国汽车整体上得到好转。7月份数据显示,中国车市持续好转。

中国车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8月11日发布了7月份国内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中国国内汽车产量和销量分别为220.1万辆和211.2万辆。

​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个数据得到较大的好转,上升幅度分别达到了21.9%、16.4%。显然,相比去年同期,中国汽车行业整体依然持续好转。

7月份汽车产销量持续好转

但是,与2019年6月份相比,中国车市整体上呈现下滑趋势。具体而言,相比2020年6月份,中国汽车产量和销量分别下滑了5.3%和8.2%。这主要是因为,7月份是中国车市的传统淡季。

2020年1-7月份,中国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1231.4万辆和1236.5万辆,分别下滑了11.8%、12.7%。这主要是因为2月份、3月份,受到特殊情况的影响,汽车产销都下滑非常严重。

中国汽车7月份持续回暖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与今年1-6月份累计产销相比,中国车市1-7月份产销下滑幅度都收窄了,分别收缩了5个百分点和4.2个百分点。

这意味着,中国车市整体上依然在持续好转。对于萎靡的中国车市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1-7月份,车市下滑幅度收窄

不过,从出口来看,中国汽车出口却在一定程度上恶化了。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汽车累计出口6.2万辆,与2020年6月份基本持平。但是,与2019年7月份相比,这一数据下滑了23.1%。

今年1-7月份,中国汽车累计出口44.8万辆。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1.2%。相比1-6月份,这个下滑幅度上涨了0.3个百分点。

汽车出口下滑

细分来说,相比商用车,乘用车出口表现相对较好。数据显示,2020年1-7月份,中国乘用车出口量为33.3万辆,同比下滑14.2%,下滑幅度低于中国汽车整体出口下滑幅度。至于商用车,则下滑相当严重,高于中国汽车整体下滑幅度。

数据显示,2020年1-7月份,中国商用车共计出口11.5万辆,同比下滑幅度达到了36.3%。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