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仍不放弃!全新MPV亮相,玛莎前脸+地表最强1.6T,能否翻身?

2020年08月12日 12:43: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如果深扒往事,海马汽车在国产史上也算是小有名气,引入马自达先进技术打造323、福美来等经典车型,一度为品牌形象塑造坚实的口碑。然而,国产车几年后的迅速崛起,让没有技术的海马开始变得默默无闻,2019年屡传海马退市的新闻,不过凭借海马一顿操作,低价兜售房产、股权等,实现了扭亏为盈。

而当下海马只是得到了一丝喘息的机会,想要真正活过来,还得从造车抓起。如今,在品牌深刻转型之际,海马推出了面向未来的MPV全新车型:海马7X。据官方介绍,“7X”沿用了海马8S的命名原则,其中的7代表“7座”之意,“X”体现了互联网特质。据悉,海马7X的预售价为13-15万元。那么,海马7X能否让海马回归往日的主流?

外观方面,海马7X作为一款MPV车型,一改以往类似车型的沉闷感,采用了“海洋元素”的设计语言,让整体造型颇具冲击力。最为吸引人的莫过于占据前脸大量面积的前格栅了。内凹状的进气格栅,内部配有内凹式银色镀铬条,细节转折处理凌厉锐气,L型日行灯的的点亮效果也十分前卫,让整车前脸颇具攻击性。搭配黑色网格下格栅,看起来与玛莎拉蒂的家族式前脸十分的相似。

车身侧面,从车身尺寸上看,海马7X的车身尺寸和奥德赛差不太多,前者长宽高为4815*1874*1720mm,奥德赛的车身尺寸为4847*1820*1702mm,可是海马7X却在设计上完全摆脱了商务气息,车身从A柱到C柱的黑色装饰以及拼色的D柱,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的效果,并且将D柱设计呈倒钩状,给人一种非常新颖的视觉卖点。

车尾部分,大面积黑色饰板的运用使得车尾显得更加上档次,尾灯与前大灯相互呼应,十分凌厉,内部加入了竖条式造型的光源,灯组下部和整个后备箱均采用黑色涂装,并有英文"FAMILY"的标识。车尾底部的保险杠区域的防擦条很具个性。不过,因为整个车身尾部显得比较臃肿,就如同是一个傻大憨的熊大一样,甚至有的网友开玩笑说,原本妖娆的身材,一看车尾,好感全无。

不过,新车的内饰看着尤为高端,选用目前最为流行的12.3英寸双联屏,与之匹配的有黑色烤漆板、木纹饰条等,整体看着十分简约、豪华。至于功能配置,倒也贴合实用需求,例如手机互联、手机无线充电、自动空调、电动座椅调节/加热、360°全景影像、智能语言系统、电子挡把、远程控制等供消费者选择。

空间方面,海马7X长宽高为4815/1874/1720mm,轴距2860mm,完胜同级的吉利嘉际(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和比亚迪宋MAX(4710/1810/1680mm,轴距为2785mm),空间上将会更加宽敞,符合基层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提供6座/7座两种座椅选择,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绰绰有余。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两种动力形式,分别是1.5T+6AT与1.6TGDI+6AT。其中,1.6TG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5马力、峰值扭矩293牛·米,就性能参数来说,称这颗引擎为最强1.6T也不为过。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165马力),满足驾乘者日常行驶绝对没问题。此外海马7X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同级别中算是少见。

从整体的实力来看,海马7X拥有吸睛外观、大尺寸车身以及强劲动力。虽然比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传祺GM6等等更优秀,但价格更高,其品牌号召力以及不明显的“性价比”,相信不少消费者很容易被劝退。目前新车预售价是13-15万元,一般来说正式售价会稍低,如果届时起步价下探到11万元左右,高配版价格下探到13万元左右,估计能取得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