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毛利率首次转正 蔚来汽车下一步动作是什么?

2020年08月12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8月11日晚,蔚来汽车发布2020年Q2财报。财报显示,蔚来汽车二季度实现营收37.18亿元,同比大增146.5%,较一季度环比增长171.1%;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东净亏损为12.07亿元,同比收窄63.6%,好于市场预期的净亏损25.97亿元。

不仅如此,蔚来汽车还在财报中公开了今年第二季度的市场数据,数据显示,蔚来汽车二季度交付量为10331辆,而去年同期为3553辆,今年第一季度为3838辆,很明显的,蔚来汽车交付量在今年第二季度涨幅明显。另外,蔚来还对接下来第三季度的市场表现做了预测,预计Q3营收为40.5亿元到42.1亿元。

在本次财报中,蔚来汽车财报还释放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蔚来汽车在今年第二季度首次实现公司整体毛利率转正,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33.4%提升至8.4%,符合公司管理层此前给出的预期。

作为对比,我们将蔚来汽车的毛利率数据列出来作为对比,去年同期,蔚来汽车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4.1%,今年第一季度为-7.4%,而在今年二季度,蔚来汽车二季度汽车业务毛利率达9.7%。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除了强劲的订单增长外,公司的关键财务指标在二季度实现里程碑式的成功,这一季度实现历史最高汽车业务毛利率、有史以来最低的运营亏损,更重要的是,我们历史上第一次运营现金流录得正值。"

交付量的提升使得蔚来汽车的汽车毛利率由负转正,并直接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实现首次转正。甚至,由于财报表现超出市场预测,蔚来汽车盘前股价大涨超6%,截至11日,蔚来汽车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高达253.48%。

会是蔚来汽车的转折点么?

转折点这个词,用在这里并不准确,确切点说,首次实现公司整体毛利率的转正,确实让当前的蔚来汽车更值得关注。

财报同样显示了另外的信息,目前,蔚来汽车现金储备丰厚,达111.6亿元,不论是对未来车型研发、产品投放,还是蔚来汽车引以为傲的用户服务来讲,强大的现金储备,无疑是蔚来汽车长远发展的一支强心剂。

产品方面,在今年7月,蔚来第三款量产车型——蔚来EC6正式上市,当然,我们可以将它理解为蔚来ES6 Coupe版,但往深看,新车其实有两大亮点,一是全新100kWh的电池包已经让蔚来汽车的续航里程突破600km,二是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再次升级。

此外,蔚来一直都采用换电技术,早期,由于技术、成本等原因,蔚来汽车的续航表现并不是很好看,但随着技术的突破,如今蔚来汽车在续航里程上的表现已经成了优势。另外别忘了,换电技术,也已经成为国家政策层面的下一个风向。

而且别忘了,蔚来汽车正在规划成立一个电池资产管理公司,推动车电分离,推出BaaS(Battery as a Service,电池即服务)产品。目前消息显示,宁德时代已明确表达了投资意向。这也就意味着,蔚来汽车未来很可能将整车和电池资产的归属权拆分。落实到消费者层面,蔚来汽车的门槛会大幅降低。

总之,本次蔚来财报释放出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伴随着产能的逐步提升和产品的丰富,以及蔚来汽车下一步的规划,蔚来汽车的前景,其实非常有看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