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不务正业去造空调的车,怎样让你掏了钱还心甘情愿等一个月的

2020年08月12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这绝对是一款现象级的车。

领克05正式上市已经有三个月,收到订单已经超过15000个,交车的平均时间,是一个月以上。尽管如此,领克05在终端的退单现象并不多,很少出现客户因为等不了而换其它品牌车型的现象,一方面在不断的排队交车,一方面还源源不断有新订单进来,而领克4S店只要开门营业,05的试驾车就歇不下来,一直有人来试驾。据说,领克总部公关在某区域做活动,想找当地经销商借05试驾车做相关拍摄都借不到车,因为试驾率太高!

印象中,已经很久没有一款20万级别的车上市有这样的场景出现了,何况,作为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高端新锐,领克05身上,究竟自带着怎样的征服光环?带着这个疑惑,记者在领克05的象山试驾现场采访了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和总经理助理兼区域营销事业一部总经理杨泽。

创新和定制,力求极致的领克05

这次试驾,体验到了05底盘调校带来的良好路感,05和03+不同,05更兼具了舒适和运动。经济、运动、舒适和越野,四种驾驶模式带来的体验也截然不同。领克05为什么定位极能运动SUV?这个极字就大有讲究。

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的极致力作,在产品层面,无论Coupe造型,还是底盘调校,或是4种驾驶模式选择、还是Drive-E T5的动力表现,领克05都力求极致。

据领克品牌研究院资深总工程师 王晓娟介绍,领克05这个产品很特别,早在开发之初,就肩负着打破常规惯例的使命,研发团队也都以极致的产品体验作为他们的开发目标。以用户思维出发,05的研发团队把潜在客群做了详细洞察,结果发现最关键的,还是强大的产品力,产品力就是生命。所有研发人员都将热爱融入打造产品中,才有了这样一款中欧技术团队通力合作打造而成的匠心之作。

举例来说,都知道领克产品最牛逼的有一点就是CMA架构,010203都出自这一平台,而CMA是领克和沃尔沃共用的,由沃尔沃主导开发,但领克05的转向系统经过了专门定制,供应商为领克05特别开发了一套新的转向系统,同时博世ESP 9.3的配合如虎添翼,可见在硬核产品力方面,05的确做了很多创新和专属定制,真正达到了CMA架构的巅峰。

硬件决定性能的下限,软件标定决定性能上限

陈思英说,在领克,有一句话:硬件决定性能的下限,软件标定决定性能上限。领克引以为傲的CMA十大标定就有个形象的比喻:标定就像乐队的指挥调音,如果每一个乐器的音调不好,旋律可能就不是很和谐,同理高的标定就可以给一个车带来更高级的驾驶感受。

围绕05的极致方面,第一个硬件上领克是不惜代价,给客户的价值感知很高;第二,在调校上尽可能做到极致,4种驾驶模式,有4种客户可感知的区别,同时各种驾驶场景都能给客户带来良好的驾驶乐趣;第三,领克愿意给客户尝鲜,一些新的科技在05车上率先使用,就为了让05的客户能够提早体验。

在05的软件标定方面,领克做了很多次的颠覆重建,用自己的软件、自己的逻辑,然后去设计标定参数,反复多轮次的调校、改善,最终能达到满意的行驶品质感。包括整个声学包裹和覆盖,全车90%以上是有覆盖,整车隔音降噪水准非常高。

在这次试驾过程中,05给我第一感觉是驾控非常好,包括颜值、用料、工艺等等也很出众,给我带来很惊喜的一个点就是领克05的智能驾驶功能,特别是领航辅助功能,在高速上,打开领航辅助,05能够很精准的去跟车、转弯,不夸张地说,领克05的驾驶辅助已达到真L2+的水准,20万的车能做成这样,我也很心动。

“造空调的领克”只为了说好产品故事

综观领克05上市前的表现,3月18日、3月28日、5月5日是其中三个比较重要的时间节点。在疫情笼罩的大环境促使下,领克05在营销方面做了比较大的调整和挑战。

在3.18、3.28举办的两次co:talk分享会,领克的宗旨只有一件事——说好产品故事,告诉大家领克05是什么,是CMA基础模块架构的极致力作,在设计用料、配置调校方面都下了很大功夫,乃至车载芯片也使用了行业顶级的高通骁龙820A车载芯片。

对于一些难以感知的产品力,比如车内空气主动清洁系统,领克在直播中采用了现场实验的方式。将大量的烟气灌入到车内。空调系统启动以后,瞬间大概在10秒左右,所有烟全部消除完毕,从客户视角,这种展现产品力的方式更具冲击力;而为了向受众表达承重1600兆帕的高压成型钢强度,领克甚至使用冲击电钻去冲击A柱;直播中这样的内容创造还有很多,甚至在宝贵的时间里还特地用了45分钟的时间去诠释05的空调调校,不少客户在互动留言中表示:领克是不是开始造空调了?!

有着丰富销售经验的杨泽表示,到了3月28日启动的在线预售,领克05共推出了1005台时间限量版在线抢订,很快售罄,这种在线预售的销售模式也让05积累了大量的关注和订单。05的终端营销为“订单制”,所谓订单制即经销店没有库存,经销商拿到实际的客户订单才在系统内订车。这种终端“订单制”的销售模式+线上直播的传播模式+05预售&抢订模式+05“真香”产品力的加成,几乎满足了年轻人对豪华运动SUV的所有认知,迎合了当代很多年轻人的喜好,领克05的旺销也是水到渠成。

halo car让人愿意多花一个月等待

通过杨泽和陈思英的讲述,我们才真正体会到05的“极”所言不虚,不仅产品的打造,面向的客户群体、给到客户的产品体验,都是围绕极的方向去想,领克洞察到Halo man、Halo car的完美契合,都具备挑战惯例、勇于尝鲜的精神,所以在05的体验上也力求为客户做到极致。

今年上半年上市的车无疑是有点小不幸的,受限于疫情的影响,领克05也做不了太多的线下营销行为,那这一次,领克选择了就在线上把产品故事实实在在告诉大家,来让用户真正觉得这是一款好车,具有竞争力,并且满足年轻人喜欢的豪华运动SUV所拥有的东西。

同时这次疫情也让大家更依赖线上去了解更多信息,领克抓住了这次契机,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将领克05产品的高颜值、高价值、高安全、高科技、高性能“五高”产品力传递给客户,提升了市场期待度。“因为领克05才20万元左右,它的外型、配置、性价比、质价比等等都能让用户甘愿多花一个月等待” 陈思英如此总结道。

后记:下一个故事值得期待

从严肃的市场角度来看,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的极致力作,领克05毫无疑问是领克现阶段的旗舰车型,也是能够代表领克品牌形象“最领克”的产品,定价为20万左右的领克05,面向的是敢于挑战惯例,勇于尝鲜的群体。它的市场表现和目前终端用户的反馈,对领克成为中国新高端品牌有着重要的意义,可以说是领克品牌的重要基石,也是领克经销商们信心的来源,甚至不夸张地说,对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都会带来一个较大的认知变化。

而从另一个温情的角度思考,领克05是领克研发团队倾力打造的一款极致人生座驾,在技术上对标ABB豪华品牌,在产品定价层面与主流合资品牌竞争,它的越级品质、产品的高价值,正在逐步得到市场和用户的认可,让客户享受越级豪华、高价值的产品体验,相信未来领克也将不断完善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带给用户更多不止于车的体验,领克下一个为我们讲述的故事,依然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