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扎实的底盘技术 红旗H9豪华驾趣体验

2020年08月12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底盘是一辆车的基础框架,拥有好的底盘,一辆车的底子才会好。而在底盘系统研发方面,历经六十余载发展历程的红旗品牌,自然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和丰富的应用经验。以红旗H9为例,该车作为红旗品牌C+级豪华旗舰车型,深度展现了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底盘开发的高技术水平,能为用户提供愉悦舒适感受、随心操控乐趣的卓越体验。

纵置后驱底盘平台 展现红旗品牌硬实力

红旗H9搭载了纵置后驱的底盘平台,这种布局结构也是行业内豪华品牌C级车型的主流选择。相比于横置前驱平台来说,纵置后驱平台更加有利于打造优异的车辆前后配重比。另外后驱车型在操控方面也有着先天的优势,因为发动机纵置布局可以在发动机舱两侧节省出更大的空间,以放置更加精密、复杂的悬挂结构。

正是因为纵置后驱平台有着这些优点,使得大部分豪华品牌都选择了这样的底盘布局形式来打造旗舰车型。纵置后驱配合着红旗H9超大车身尺寸,使得在设计师们在布置车身结构的时候,有着更大的发挥空间。

平天下车身恒定系统 打造愉悦舒适体验

在这样扎实的基础支持下,为了给用户带来精致舒适的悦享之旅,红旗H9配备了一套专属的“平天下车身恒定系统”。这套系统主要由“空气弹簧”和“连续可变阻尼减振系统”(以下简称CDC减振系统)组成。

当车辆在颠簸路面行驶时,红旗H9的空气弹簧能以更低的刚度降低悬架偏频,有效地缓和不平路面的冲击,让车辆行驶更加平顺;同时,空气弹簧具有阻尼特性,可有效隔绝粗糙路面引起的高频振动,让乘车环境更加静谧。另外,该车的CDC减振系统会实时采集车身加速度和高度信号,有效判断路面状况、载荷变化和驾驶状态。

除此之外,通过智能电控悬架“天棚控制”和“自适应控制”的紧密结合,红旗H9解决了传统车型上稳定性和舒适性不可兼得的问题。

“天棚控制”是智能电控悬架系统中一种基于阻尼连续可调减振器的控制策略,可以提升底盘的舒适性。其原理简单来说,就是像天上有一只钩子钩住车身,车辆在不平路面行驶的时候,只有悬架和车轮在随路面振动,车身依旧保持平稳,使车内人员不受路面不平的颠簸之苦。

“自适应控制”也是对减振器的一种控制策略,和“天棚控制”不同,其目的是改善车辆的操纵稳定性,主要应对车辆在加减速和转向,尤其是在激烈驾驶或紧急换道避险的情况。在稳定性方面,通过自适应控制,车辆在加减速和转向时,可以减少车辆在侧向和纵向上的摇晃,以增强车辆的稳定性,让行驶更安全;在操纵性方面,该控制策略可以动态地控制车辆在转向过程中前后悬架及左右车轮的接地载荷分配,以达到入弯更灵敏,出弯更稳健的驾驶特性,增强了车辆的动态操纵性,提升了驾驶乐趣。

智能调整车身高度 感受随心操控乐趣

红旗H9的底盘悬架系统中,空气弹簧可根据驾驶工况智能降低车高20mm,整车质心降低,显著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除了降低车身高度,空气弹簧还可以实现车身高度的自动保持和调整。当车辆载荷变化时,通过实时智能监测车身姿态,主动调整空气弹簧气压,实现车高不随车辆载荷变化,始终维持在设定高度;当车辆行驶在失修路面时,选择越野模式,车身高度可提高45mm,提升车辆通过性;当车辆在平整路面高速行驶时,车身高度会自动降低,在提升车辆行驶稳定性的同时,降低空气阻力,且能提升燃油经济性。

同时,红旗H9的CDC减振系统可根据驾驶状况瞬间增加悬架阻尼力,为车辆提供足够支撑,减小车辆俯仰及侧倾,提高车辆稳定性,增强用户驾驶信心;通过匹配合适的阻尼力以减少车轮负载变动,从而增大抓地力,底盘扎实感更强;通过减振器阻尼力匹配,激烈驾驶时通过减小不足转向特性,提升转向灵敏度,使车辆具有良好的弯道特性,来实现提高驾驶乐趣的用车体验。

直播车市

凭借先进的底盘配置、减振系统和优秀调校,红旗H9展现了旗舰车型应有的非凡格调和至高品质,相信上市后必将满足用户期待。未来,红旗品牌也将更加突出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以“极致梦幻、体验愉悦”的卓越产品,让用户全面感受美好出行生活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