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等党又赢了,奥迪A4L优惠5万以上,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

2020年08月12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记得新款奥迪A4L在上市之初,网络上就有许多人呼吁让消费者加入等等党的行列。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如今,新款奥迪A4L的优惠幅度均在5万以上,让我们来看一看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

外观、尺寸、内饰介绍

先说外观,新A4L提供动感型和致雅型两种外观,简单总结起来就是:动感型运动风格明显,适合年轻消费者;致雅型偏向优雅的家用风格,适合奶爸这类居家暖男。

尺寸方面,新款A4L的长宽高分别为(臻选)4858/1847/1439(1411),轴距2908mm。由于臻选车型配备了运动悬挂,所以车身高度降低了28mm,看上去会有一个更性能的姿态。

内饰方面,新款A4L还是给人一种运动、科技的感觉。黑色皮质座椅搭配红色Alcantara材质再加上三辐式平底方向盘的设计,让车内充斥着一种性能味道;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的中控大屏营造出浓浓的科技感。

需要注意的是,全系除了动感臻选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需要选装Alcantara的混搭材质座椅。

全系标配比较丰富

从表中可以看到,新款奥迪A4L的标配功能比较丰富,尤其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LED大灯、中控大屏、主副驾驶电动调节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配置都出现在入门版车型上,这与同级车型相比有着不小的竞争力。

需要注意的是,动感型和雅致型车型在标配方面有一些差别,动感型车型多出了运动风格座椅前排座椅腿托功能。

哪款最值得购买?

总得看来,全系车型分为5个价格阶梯,它们之间的主要差异体现在配置动力驱动形式方面。

就像上面提到的那样,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比较丰富,带自动头灯的LED大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触控大屏、倒车影像、CarPlay/Andriod Auto、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以及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等常用配置都已经具备,对于一台终端售价在25万左右的豪华品牌车型来说,性价比较高,但入门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低功率版本的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并且轮圈规格为17英寸,如果对动力、轮圈尺寸有要求或者喜欢造型优雅的雅致版车型,那么可以接着往下看。

从40TFSI车型开始,每个价位都有动感型和雅致型外观的车型可选,与入门车型相比,1.3万的差价主要体现在动力方面。该版本车型搭载一台中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并且轮圈升级为18英寸,而其余配置与入门版车型保持一致。不过随着终端优惠的放大,次低配与低配车型的价格差距已经缩小至7000元左右,所以购买次低配车型也是相当划算。

官方指导价34.38万元的豪华版车型在配置上有所提升,与上一个版本相比,多花2.5万元,你可以得到自动泊车入位、全车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后排杯架、GPS导航、车联网、行李箱12V电源、氛围灯、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全车无钥匙进入可以省去掏钥匙的烦恼;支持车联网的车机系统可以在线听音乐、导航;防眩目后视镜能避免后车的远光灯干扰视线;最主要的是后排独立空调能让后排乘客有一个更好的乘坐舒适性,但是像座椅加热、氛围灯、自动泊车等功能的实用性不大,所以完全可以采用“低配选装”的方式购买。

来看指导售价36.38万的40TFSI quattro豪华动感型/豪华致雅型,与上一个版本相比,在贵出2万元的情况下,这款车型仅多出了一套quattro的适时四驱系统,在其余配置方面并没有差别,所以如果对于四驱系统有刚需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这个版本。

最后是指导售价接近40万的顶配车型,与上一个版本有着3.3万的差价,换来的是更强的动力和更完善的配置。顶配车型搭载了第三代EA888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85kW,实测零百加速5.9s。在配置方面,顶配车型多出了主动刹车、Alcantara的混搭材质座椅(动感型)、12个扬声器的Bang & Olufsen音响、带自适应远近光以及清洗功能的LED矩阵式大灯。让人欣喜的是,顶配版本的终端优惠达到了7万元,目前的裸车价格不足33万,还是非常诱人的。

综合来看,有一定终端优惠后的新款A4L最值得购买的有三个版本。首先是40TFSI的时尚动感型/雅致型,因为7000元的终端差价可以带来更好的动力体验,适合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其次是40TFSI quattro豪华动感型/雅致型,因为这款车型是带quattro四驱的入门车型,适合对四驱系统有刚需的消费者;最后就是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雅致型,因为这款车型的高功率发动机和四驱系统都是无法通过选装获取的,所以看重动力、想要驾驶激情的消费者可以考虑购买。

按需选装

再来看看新A4L的选装项目,奥迪的选装服务向来比较良心。绝大多数配置均支持全系选装的策略,为那些十分明确自身用车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提供了更加合理的消费方式。因此,消费者只需在动力、驱动形式方面做出选择然后在配置方面按需选择即可,这样的性价比极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