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对比奇瑞瑞虎8,谁质量更可靠?谁更值得入手?

2020年08月12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吉利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标杆企业,旗下车型一直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最近大火的ICON再一次让人们见识到了吉利品牌的实力,除了这款紧凑型SUV以外,还有一款性价比超高的全新中型SUV更值得看看,它就是吉利豪越。正好最近有许多朋友咨询我吉利豪越和瑞虎8谁更好,今天咱就做一期横评,来看看谁的产品力更佳。

外观设计不相上下:

首先我们来看看豪越的外观设计,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大气,风格看得出是明显的居家风格,能给人一种适合携亲带友一起出行的憨厚印象。前脸部分,豪越使用了家族化“宇宙回响”概念的前脸设计,看上去有点像水波激起的水纹,下方格栅采用了横条样式,给人以厚重感。车身侧面部分,整体的腰线设计凹凸有致,充满肌肉感的线条带来了极强的力量感,车尾部分的整体设计简洁轻快,圆润的线条也让车屁股看上去更加饱满。

而瑞虎8的设计同样出色,尤其是中网格栅的造型,采用了铠甲式的镀铬装饰,视觉效果极佳,日间行车灯造型新颖,采用了四点式的设计,样子更有活力。车身侧面方面,腰线非常平直,加上立体感十足的车门,都营造出了一定的力量感。车尾的造型动感年轻,尾灯的造型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但是点亮后才会发现并非完全贯穿,但是辨识度很高。

内饰方面,豪越更胜一筹:

豪越的内饰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整体比较简洁干净,空调的装饰条采用了银灰色的配色,中控出风口的造型像极了横倒的“8”,这种设计让中控台有了极强的层次感,搭配上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给人的感觉非常舒服。配置上,这套全液晶仪表真的非常好用,不仅能显示多项信息,还能投射导航地图,提升了便捷度和安全性。

瑞虎8的内饰相比起来就显得更加普通一点,整体布局比较规整,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显示效果不错,不过使用流畅度上还需要提高,瑞虎8虽然搭载了全液晶仪表,整体档次感有了提升,但是整体的界面设计并不如豪越出色。另外瑞虎8使用了触控的面板设计,优点是看着很炫,不过缺点就是变成了指纹收集器,这对一些有强迫症的朋友不太友好。

空间方面,豪越完胜:

作为一款主打空间的家用SUV,两款车的空间表现是车型的重点,先来看看尺寸参数,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而瑞虎8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从参数上来看,豪越要完胜瑞虎8。

车内乘坐感受上,豪越确实相当宽敞,座椅填充物也较为柔软,因此舒适度较高,瑞虎8的皮质采用了捷豹路虎同款的皮革,质地很细腻,舒适度也很不错。装载空间方面,豪越能轻松放下一个20寸和一个24寸的箱子,如果放倒第二排座椅,则可获得的空间更大。而瑞虎8在第三排座椅保持直立的状态下,能放下一个20英寸的箱子,不过剩下的位置只能放下几个包,相比豪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动力方面,豪越更优:

豪越目前搭载的是吉利的4G18T系列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3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满足了当下最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

而瑞虎8目前提供了1.5T和1.6T发动机,其中1.5T版本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自动变速箱。而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最大扭矩290牛米,在参数上1.6T的瑞虎与豪越相差不大。

性价比,豪越完胜同级:

作为一款定位于居家风格的SUV,除了在空间和乘坐上体现出相应的素质之外,价格方面也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豪越目前的官方指导价为10.36-13.96万,而同为7座版本的瑞虎8售价为10.88-15.99万,虽然两款车型都很便宜,但考虑到产品力的层面上,明显豪越性价比更胜一筹。

综合来看,豪越在产品力方面基本是全方位吊打瑞虎8,不过豪越的弱点在于上市时间较短,因此质量的可靠性上还没完全得到市场的考验,反观瑞虎8,由于上市时间更长,在口碑的积累上更有优势,因此选择瑞虎8是一个相对稳妥的选择。不过吉利的车型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在同等价位下,小编我自己更倾向于豪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