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S60:都已经降至22万多了,为何半年销量还不如3系一个月?

2020年08月12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沃尔沃全新一代S60,这是一款在中国生产,并且要出口到亚太地区的全球车,理论上论外观和安全配置已经不输BBA三巨头的同级别车型,但S60的销量也的确说明这是一款叫好不叫座的车。

2020半年的销量,正常情况下都是1600台左右,半年也没超过1万台,反观同级别的宝马3系,仅仅一个月就有15904台的销量,可见BBA还仍然在国人消费者心中保持着神圣地位。

目前从北京地区的价格数据来看,沃尔沃S60的优惠力度甚至达到了6万。

宝马3系的确也比较过分,一分钱不降还比沃尔沃卖的好,沃尔沃找谁说理去。

从外观上看,沃尔沃还是一如既往的保持着简约的北欧设计,是与德系豪华完全不同的风格,较短的前悬让它看上去颇有后驱车的姿态,比例相当协调。另外,车身上的流线、空气动力套件、灯具这些细节都是直线条塑造而来,特别是"索尔之锤"日行灯,形象自信有内涵。但也可能被BBA浸染了多年的豪华车审美,让主流消费者不太能认可北欧的简约豪华。

尾部车灯设计也给予了S60极高的辨识度,双边双排气的设计也彰显着澎湃动力和运动气息。

内饰同样也是简约风格,虽然不是一眼所见的豪华,但细品之下还是能看出沃尔沃那种沉稳低调的美感,尤其是中控上方的台面的绒布材料,就像地毯一样盖住整个前方,竖置的中控屏幕也极具个性。

动力方面,在售的沃尔沃S60标配2.0T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为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一共有三个功率的版本分别为163马力、190马力和250马力。加速方面自然也不逞多让,最低功率都有8.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不仅如此,沃尔沃的安全系统也是它的主要卖点之一,道路偏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这三项功能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有着极高的使用价值。再加上6安全气囊系统、高强度笼式安全车身、SIPS侧撞保护系统和WHIPS头颈保护系统等安全保护系统,构建起了全面的安全保护架构,基本上做到了滴水不漏。上面一系列主被动安全装备,在全新S60身上都是标配,这意味着入门版的S60也能享受到这样的安全黑科技。

纵观整个豪华汽车市场,非BBA的品牌似乎都做不到BBA的成绩,很大原因是大多数国人在豪华车领域只认BBA,买车的消费者主要作用还是在于显摆,沃尔沃开回村里大家都不认识,奈何它再怎么降价也涨不了面子。沃尔沃S60在我看来是一台丝毫不输宝马3系的车型,国产后的售后成本也会降低不少,如果品牌力足够强,相信也会是一台畅销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