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明购车为何要先看销量?这样的“销冠”,卖不好才怪!

2020年08月12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买车,是一门技术活。

如何从数十个品牌、几百款车型中挑出适合自己的车型,是一件挺复杂的事。

不过,精明的消费者往往都有一些选车“小心得”,其中最有用的一招,就是看销量

因为,销量高意味着保有量、保值率也高,不仅品质稳定,性能也相当可靠。再加上销量高的车型,综合素质往往都很有保证。

换句话说,如果你拿不准买什么车,那就先看看销量最高的,基本不会错。

既然如此,问题又来了,现今市场上哪款车型才是最值得买的“销冠”呢?

答案,当然就是东风日产轩逸。

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7月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日产轩逸7月销量达到46,909辆,同比劲增61.4%,销量遥遥领先。轩逸也在车市传统淡季的6-7月,创下“淡季不淡”的佳绩。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颇为复杂的市场形势下,轩逸上半年累计销量高达205,967辆,成为整个车市唯一突破20万辆大关的销量冠军。轩逸在2020年4-7月份,更连续4月蝉联月销量榜首,销量稳中有升,大幅度领先竞品。

1、存量竞争加剧,“无短板”的轩逸脱颖何以而出?

事实上,轩逸所处的A级轿车市场,是车市中体量最大、也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用户消费观念整体上非常成熟,不仅对价格十分敏感,对产品力的要求也十分挑剔。

尤其在车市年进入“存量竞争”阶段后,不少畅销车型都出现销量“崩塌”,但轩逸反而越战越勇,顶住压力,一再捍卫自己的王者地位。

这是消费者真金白银为轩逸“打CALL”的结果,当然最具说服力。

但同时,轩逸的成功,也有着市场大环境变化的“外力”加持,是真正的“顺势而为”、“乘风破浪”。

譬如,当许多竞品逼于排放法规压力和自身技术限制,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的“三缸机”时,轩逸却始终坚持采用技术成熟、较大排量的1.6L四缸自吸发动机。

这种看似“保守”的策略下,其实深藏着东风日产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洞察。

消费者需要什么,轩逸就能提供什么。这种在变化市场中的“定力”,产品力的“零短板”,无疑正是轩逸获成功的先决原因。

2、“标签化”的产品优势,才是轩逸的“夺冠秘笈”

当然,如果仅仅是实现了产品的“无短板”,还远不足以支撑轩逸成为“销冠”。毕竟,东风日产能够做到,其他车企也能做到。

轩逸之所以能够成为“王者”,关键还因为轩逸实现了产品优势的“标签化”。

轩逸的这种“标签化”,并不是指空洞的“神车”头衔,而是真正将产品优势做到极致。在消灭产品短板的基础上,让“长板更长”。让用户在提起轩逸时能够瞬间想到“省油”、“舒适”、“大空间”、“安全”等标签。

以14代轩逸为例,其搭载的第三代HR16智能发动机,就再次刷新了家轿燃油发动机的油耗极限。

通过镜面熔射缸孔、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TCV多级扰流控制等多项“黑科技”的加持,将百公里油耗降低至4.9L,实现媲美混动发动机的节油表现。

在汽车之家收集的3000多位真实车主口碑中,就有2563位车主为轩逸打上的“油耗低”的标签,如此高的比例,足可见轩逸的省油实力早已深入人心。

此外,互联网上对日产“移动大沙发”的调侃,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消费者对轩逸高品质“舒适”、“大空间”的肯定。

还是以14代轩逸为例,通过日产全球CMF平台的结构优势,工程师们对车内每一个座位的空间都进行了最优化的设计。

尤其是1480mm的同级最优后排横向空间,即便同时乘坐三人,也不会觉得拥挤。再加上贴合身体曲线的人体工程学座椅,14代轩逸的乘坐舒适性绝对领先同级。

不仅如此,14代轩逸还荣获最新公布的2020“沃德十佳内饰”设计称号,设计水准得到权威机构认可。只要我们置身车内,14代轩逸营造的舒适感和空间感就能瞬间征服用户。

当然,在家庭用户十分关心的安全领域,14代轩逸同样实力超群。全场景智行安全配置和驾驶辅助科技,配合刚性车身,为用户带来360度无死角的全方位护航。

无疑,这些可以被用户瞬间想起的“标签”,正是轩逸高口碑的浓缩剪影。其不仅能在最短时间内触达用户的认知,还能引发口碑传播,最终成为轩逸区别于竞品的“夺冠秘笈”。

3、功夫拍案

成功非偶然,出色的市场表现,稳固的销冠地位,证明了轩逸确实拥有强劲的综合实力。

反过来,强劲的综合实力也在不断为轩逸的销量赋能,两者形成正向循环,在存量市场中越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正因如此,轩逸成为了无数消费者购车清单中,绕不过的“最佳选择”。

这样的“销冠”,卖不好才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