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款国产AMG定了,将基于GLB打造,会“自砸招牌”吗?

2020年08月12日 17:41: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AMG作为奔驰高性能车最具代表性的标志,凭借出色的动力调教、全进口的身份以及高端化的定制服务,一直深受中国车迷们的追捧。而去年,奔驰竟“破天荒”地带来了首款国产的AMG车型——A35L。

奔驰AMG A35L

虽说39.98万的起售价让它成为AMG家族最便宜的车型,但由于没有实现“一人一机”的经典设计,再加上车迷们对国产质量的担忧等原因,所以至今是饱受质疑,一些AMG的死忠粉也不愿意承认它属于AMG。

不过骂得越狠,奔驰似乎就越来劲。近日,疆哥获悉,奔驰第二款国产AMG也要来了,即基于国产奔驰GLB打造的AMG GLB 35。而对于新车的到来,有人就断言:“AMG的招牌要被砸烂了”。那么事实究竟如何,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这款车。

目前国产车型还未正式亮相,咱们可以先参考已经首发的海外版本。相比于普通版GLB,奔驰AMG GLB 35换装新套件,包括AMG标志性的竖型格栅,以及攻击性十足的运动包围。

AMG GLB 35

奔驰GLB

车身侧面主要区别在于轮毂部分,AMG车型标配了19英寸的多辐条样式(可选装20/21英寸)。车尾部分,主要在排气管形状上有所区分。

AMG GLB 35

奔驰GLB

当然,相比于普通版,AMG车型还加持了“AMG”的铭牌标志,看着气质就不一样了。不过届时国产后,其尾部还将贴上“北京奔驰”的字样,估计又会引发新一轮的“扣标”吐槽。

内饰方面,新整体布局和普通版GLB一致,只不过为了强调AMG的特殊性,新车加入了平底方向盘、换挡拨片、碳纤维饰板等一系列动感元素,显得更有格调和战斗气息。

奔驰AMG GLB 35内饰

奔驰GLB内饰

空间方面,奔驰AMG GLB 35除了有5座布局外,还提供2+3+2的7座选装。在大家的印象中,AMG原本就是追求性能的,可现在奔驰还想保持7座的家用属性,这似乎有点怪怪的感觉。

目前国产版GLB搭载的是高低功率1.3T四缸发动机,至今还被很多人吐槽动力肉。而AMG版本则有所改观了,其搭载和国产AMG A35L一样的2.0T发动机,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306Ps,百公里加速仅需5.2秒,还有四驱加持。

如果对比1.3T的GLB,那2.0T的AMG版本确实没啥可嫌弃的。但了解AMG的朋友都知道,奔驰还没舍得拿出“家底”,也就是搭载在进口奔驰AMG A45上那台号称“地表最强2.0T”的发动机。

奔驰AMG A45

这款代号为M139的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最大马力也有387Ps,而高功率则可以压榨出421马力,500Nm扭矩的惊人数据,百公里加速仅3.9秒。至于为啥不用,可能基于成本考虑,也可能是奔驰觉得国产的AMG不需要太强的动力吧。

价格方面,目前国产GLB的指导售价是29.28-35.48万,而参考奔驰AMG A35L的起售价,要比普通A级三厢的顶配要贵上10万。按照这样的逻辑推算,那奔驰AMG GLB35的售价得去到50万左右,毕竟这可是1.3T就敢卖30多万的主呀。

而针对这款车的到来,目前很多的言论就是“价格劝退”或是“砸了AMG的招牌”。对此疆哥却有不一样的看法,首先要知道,不管是进口还是国产,AMG都只是小众车型,受众群体不多,大家不能一味根据价格高低就往销量方面去衡量。

更何况,对于消费者来说,国产后的AMG怎么说也是拉低了不少售价门槛,这样还可以一定程度激发一些潜在消费者的购买欲。

至于砸招牌的事,很多人喜欢跟风,针对国产AMG没有“一人一机”来说事,吐槽没有灵魂。实际上进口的奔驰AMG C43、AMG E53等部分车型,也是没有专属的发动机铭牌的。而且从奔驰AMG A35L来看,国产奔驰AMG GLB35的发动机预计也会从德国本土进口。

更关键的是,随着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电气化进程的加快,性能车的关注度也在持续走低,如果AMG继续保持高高在上的姿态,那么对于奔驰来说,后续的意义就不大了。而如今随着国产的进行,AMG的话题热度也在不断地升高,从品牌传播价值的角度来说,无疑是更有利的。

写在最后

在宝马M和奥迪RS还在坚持信仰的时候,奔驰AMG已经准备要祭出第二款国产车型了,从信仰的角度来说,确实有点让人唏嘘。但是,全球电动化的进程,让性能车高傲的头颅不得不低下来,毕竟电车的零百加速轻松进5秒。传统车企再不有所动作,很有可能就会被时代所遗忘。因此,不管是已经实现国产的AMG A35L,还是即将到来的AMG GLB 35,我们都应该理性地去看待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