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脉中国汽车产业新征途!九位行业大咖妙语蓝皮书“冬芽”论坛

2020年08月12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外资股比放开”、“合资品牌下探”、“新能源市场由竞争变厮杀”、“氢能源方兴未艾”、“智能网联不断加持”“传统燃油车市场淘汰赛加剧”……伴随着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及逐渐散去,中国汽车市场逐渐进入新常态发展阶段,入门级产品的竞争日趋白热化,细分市场的销量和盈利性呈现下滑,智能化、新能源和共享化成为百年未遇的的行业变革推波助澜的重要推手。

如何赢得未来市场?我们又该规避什么?

8月11日,以“冬芽”为主题的2020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武汉开幕。作为新冠疫情之后中国汽车界首次举行的行业重量级汽车论坛,本届论坛连续举办3天(8月11日-13日),邀请到200多位行业领袖参会,面对未来和过去,如何去定义和褒贬?以下是《汽车年轮》从现场9位重要嘉宾中所摘录的雷言言语,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能够有所启发!

贾可(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主席\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汽场联合创始人、轩辕大学校长): 中国汽车市场增速高歌猛进的时期已经告一段落,汽车四化带来的产业变革正在不断深化。

徐留平(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汽车不再单纯得是汽车”!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形势严峻,危机四伏,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连续下滑;随着汽车产业彻底开放,自主品牌将承受更大的压力。

曹德旺(福耀玻璃创始人、董事长):作为企业家,经营一个产品,完全靠国家补贴,那就等于等死.我们是精英,不是鲁迅笔下的阿Q,不要自我安慰,自己编故事,那是有后果的。

竺延风 (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在发展的寒冬里,我们看到汽车产业正值转型升级的春天,在红海里航行,如果不积极的‘动起来’就会被淹没。”

徐和谊(北汽集团原董事长): 当下来讲,集中精力,就是干内循环,就是干供应链,就是干本土化的零部件。特别是把一些核心技术,过去一直卡我们脖子,我们难受的一些痛点给他补齐这个短板。

魏建军(长城汽车董事长):新势力不可能永远叫新势力,也会变,老的势力也会智能化,两者最终还得是一个赛道。

李斌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未来十年高端汽车主流市场全球会剩5家,其中一定包括苹果、特斯拉,蔚来会出现在“主流高端豪华品牌”细分领域。

何小鹏(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只有做成全球化,才能在变革里抓住机会;自动驾驶目前是智能汽车的核心,我更认为智能座舱是未来的核心,但是现在不是。

王军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 华为在武汉有一个光电技术研究中心,总计有1万多人,该中心正在研发激光雷达技术,目标是短期内迅速开发出100线的激光雷达。迄今为止,高密度、高分辨率、低成本的车规级激光雷达仍然是一个空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