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毛利率转正;小米发布透明电视;富士康备产iPhone 12;曹德旺力挺许家印

2020年08月12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蔚来2020二季度毛利率转正

近日,蔚来汽车公布2020年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蔚来汽车首次实现毛利率转正,综合毛利率8.4%,整车毛利率9.7%,收获3.131亿元人民币毛利润。截至2020年6月30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和短期投资为112亿元人民币。

蔚来将其归功于销量增加,单车成本摊薄。2020年二季度,蔚来单季度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万辆,共交付10331辆,同比增长约191%。其中包括8068辆ES6和2263辆ES8。蔚来预计第三季度销量仍会稳步上涨,或将交付11000至11500辆。

小米发布透明电视

8月11日晚,小米集团发布了多款硬件产品。包括小米 10 至尊纪念版,拥有 120Hz 屏幕刷新率、120W 有线快充、120 倍超远变焦等一系列特性。以及价格为1999 万元的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

其中,关注度最高的还是小米透明电视,售价49999元。并于当晚 9:30开启订金预售,8月16日早10:00正式开售。

小米透明电视采用一块55英寸透明OLED屏幕,搭载MTK 9650高端电视芯片,采用22nm制程,四核A73 CPU 架构+Mali G52 MC1 GPU架构+1TOPS算力APU。是目前全球首款量产的透明电视。

7月特斯拉在华销量超1.1万辆

8月11日,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7月,特斯拉在华交付了11014辆汽车,保持着纯电第一的排名。特斯拉7月在华销量大部分来源于国产版Model 3。特斯拉预计,随着上海工厂生产继续优化,特斯拉Model 3预计周产量将达到4,000辆以上。

特斯拉方面表示,在车型上,国产Model3后轮驱动长续航版已经开始全面交付。在服务体系建设方面,V3超级充电站落地北京、上海、广州,在全国加快建设超级充电网络,预计2020年将新增4000+超充桩。

高德打车联手小鹏上线企业版

8月11日,高德打车推出企业用车服务,正式上线高德打车企业版。据官方介绍,高德打车企业版同样采用聚合打车模式,让企业员工可以一键全网叫车、全网比价。同时,高德打车企业版免收开发费、服务费及其他附加费用。目前,高德打车企业版已经与招商银行、小鹏汽车等企业达成合作。

富士康重金招人备产iPhone12

近日,媒体报道,9 月份苹果秋季发布会至少会发布四款 iPhone 手机。为了满足 iPhone 备货需求,郑州主产区正在重金找人,内推最高可奖励 9000 元。

今年的 iPhone 12 系列会有 5.4 寸 iPhone 12 、6.1 寸 iPhone 12 Pro 、6.1 寸 iPhone 12 Max 及 6.7 寸 iPhone 12 Pro Max 。富士康分配的份额预计达到 80% 以上,主要是 Sub-6 频段的 5G 版 iPhone 。6.7 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全部交给富士康,6.1 寸之外的也拿到了 70% 的订单。

在 iPhone 的主产区,富士康郑州园区启动了“合伙人计划”,符合资格的内部推荐求职者, 最高可领人民币 9000 元奖金 。

曹德旺:电动车是有钱人做的,靠政府补贴做不成

8月11日,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汽车玻璃大王福耀玻璃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发表了“中国车企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成长?”的主题演讲。

曹德旺表示新能源是爱迪生发明的,现在的叫电动车,那是方向,像许家印这样的有钱人、资本家可以做。而其它完全只依靠国家补贴的企业,则做不成。作为企业家,经营一个产品,完全靠国家补贴,那就等于等死。

宁德时代宜宾建动力电池

8月11日晚间,宁德时代公布,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8月10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时代吉利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宜宾项目的议案》,控股子公司时代吉利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时代吉利”)拟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项目建设期不超26个月,占地总面积约500亩。

小鹏汽车回应G3起火

8月11日上午11时3分左右,广州海珠区琶洲科技大厦,一辆小鹏G3发生了冒烟起火事故。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消防人员及时将火扑灭,乘员安全、无人员受伤,车辆也已经迅速安全转移。

当日下午2:30,小鹏汽车在官方微博回应,(对事故车辆)到店举升勘察后,发现电池箱底部有明显严重的磕碰伤痕,导致电池严重受损,初步判断是该次事故的原因。公司会对该事故进行进一步详细的勘察与分析。

2021款唐8月16日上市

8 月 11 日,比亚迪官方宣布:2021 款比亚迪唐将于 8 月 16 日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燃油版和 DM 版两种车型。

新款唐的 DM 版本采用 2.0T 发动机 + 电动机组成,最大功率分别为 437 马力和 586 马力,峰值扭矩 659 牛·米和 900 牛·米。经过电机及程序优化,零百加速从 4.5 秒提升至 4.3 秒。

网传 2021 款唐有可能采用最新的碳酸铁锂刀片电池,但官方没有证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