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发力 广汽集团累销100万辆

2020年08月12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除了广汽“两田”保持强劲表现外,广汽集团自主品牌7月也开始发力。

双田仍占大头

日前,广汽集团发布最新一期的产销快报。数据显示,2020年7月,广汽集团生产汽车20.24万辆,同比增长21.63%,月产量连续4个月同比上涨,环比连续2个月增长;1-7月,累计销售汽车100.85万辆,同比下降12.88%。

销量方面,广汽集团7月销售汽车18.39万辆,同比增长16.38%;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7月乘用车市场零售为159.7万辆,同比增长7.7%。广汽集团整体优于市场表现。

广汽集团的优异成绩依旧得益于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的贡献。数据显示,7月广汽本田销量达约7.17万辆,同比增长35.09%,今年累计销量约39.02万辆。另一合资品牌主力广汽丰田7月约7.46万辆,同比增长20.26%,今年累计销售汽车39.55万辆,同比增长5.95%,处于行业领先。

除了合资品牌,自主品牌也在7月开始发力,数据显示,广汽传祺7月销量2.83万辆,同比、环比均有所增长,分别为6.38%和6.41%。其中,GM8和GM6两款MPV 7月销量分别为0.36万辆和0.37万辆,合计销量同比增长达到了116%。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逐渐复苏,广汽集团销量从今年4月开始回暖,目前已恢复到同期水平。根据广汽集团此前定下的212万辆年销量目标来看,目前完成率为47.59%。

加速电气化推进

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是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基于此,广汽集团推出了一系列重点项目和措施以布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建设。

7月底,广汽集团召开科技日,在现场除了零排放氢燃料电池实车、GPMA和GEP两大平台模块化架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科技外,依靠自主研发,广汽集团表示石墨烯电池已经在已从电芯、模组、搭载整车多个层面初步验证石墨烯技术,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量产。

据悉,石墨烯是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一款超级快充电池,它可以做到8分钟充满80%电量,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300公里。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电气化是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广汽集团多年来也一直把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效率作为主攻方向,这个目标的实现也以电气化发展作为基础和支撑。”

今年,在新能源领域,广汽新能源是为数不多表现不错的品牌,随着Aion V的上市,目前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已经有LX、S、V三款车型,截止7月底,广汽新能源累计销售25780辆,同比增长80%。同时,广汽集团表示,目标在2025年全系车型实现电气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