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月销量战报出炉,多家车企喜提正增长,谁才是“真学霸”?

2020年08月12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中汽协数据显示,7月汽车行业销量预测完成211.2万辆,同比增长16.4%。对于今年饱经摧残的汽车市场而言,这是个难得的好消息。

但按理说,7月本是车市销售淡季,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在于国内疫情好转,年初被抑制的消费力也就得到了释放。并且,从已经公布成绩单的车企上看,绝大部分都车企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上升,一片飘红的销量也确实振奋人心。

所以,如果车企们仅仅拿出7月的月考成绩单便大肆宣传,似乎还缺了些说服力,因为相比于1-7月的销量战报,单就一个7月销量并不具备很好的代表性,尤其是在疫情影响最深的整个上半年,如果车企还能够继续保持正增长,那才是“真学霸”,因为这更能考验出一个车企在艰难时期的抗压能力。

把时间线拉长至1-7月,中国汽车市场累计销量为1236.5万辆,同比下滑12.7%。这么说吧,月考和期中考孰轻孰重,想必大家心里有数。

从这个角度来看,在整个1-7月的销量战报,能够保持正增长的车企依然还在少数,但不得不说,能够在1-7月实现同比上升的车企,其中的含金量不言自明,并且,个中亮点也颇多。

中国品牌:长安后劲十足,红旗仍在爆发期

在所有已经公布1-7月销量战报的车企中,长安和红旗是唯二能够实现正增长的车企,并且,相比于合资车企,长安和红旗的增长程度也更大,做到这一点尤其不易。

首先,长安汽车的7月销量为88671辆,同比增长56.1%,1-7月,长安汽车的累计销量则为509074辆,同比增长12.8%,跑赢大盘,甚至远远甩开吉利、长城的增长幅度。

而长安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绩,必然离不开长安汽车新品的推出以及“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所赋予的发展新动能。

具体上看,SUV车型是长安的一张“王牌”。长安系中国品牌的产品体系,已经形成以CS75、CS55、CS35为主力的CS家族和以UNIT-T为首款车型的“引力序列”这样两条SUV产品主线,尤其是UNIT-T,上市至今依旧热度不减。

另一方面,一汽红旗在去年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后,便已经踏上了发展快车道,即便在今年惨淡的汽车市场之下,红旗也展现出了相当的增长幅度。

7月,红旗的销量为17500辆,同比增长99%,并实现“7连涨;”1-7月,红旗累计销量87500辆,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08%,约已完成20万辆年销量目标的43.8%。相比于其它所有中国品牌,红旗的销量增长最为迅猛,这也和红旗的产品升级、销售思路和策略升级脱不了关系。

目前,红旗品牌旗下共有5款车型在售,包括红旗H5、红旗HS5在内的车型都收获了消费者的认可。除此之外,定位于中大型豪华轿车的红旗H9也将于近期内上市,可以想见,红旗H9的出现也将为后半年注入更大的动能。

合资品牌:广汽丰田、长安福特、一汽马自达可圈可点

在已公布的销量战报中,广汽丰田、长安福特、一汽马自达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在1-7月销量中实现正增长的合资品牌,不过,和长安、红旗相比,这3家合资品牌的增长幅度要小得多,但能够做到这一点已实属不易。

具体而言,广汽丰田、长安福特、一汽马自达的7月销量分别为74561、21726、6804辆,同比增长20.3%、20.2%、4.1%;而1-7月的累计销量则分别为395449、119174、47183辆。

可以看出,长安福特在发布全新战略之后,以及新车的攻势之下,终端市场表现确实在一步步好转。另外,尤其值得表扬则是马自达,作为体量并不大的品牌还能够经受住疫情大考,尤其可以看出其市场抗压力和消费者的忠实程度。

造车新势力:蔚来步入正轨,小鹏、理想、威马紧随其后

纵观整个造车新势力,作为头部企业的蔚来、小鹏、威马、理想的7月销量均冲上了2000辆以上新高水平,最初被人看衰的局面也开始有所扭转。

可以看到,2020年已经成为整个汽车市场的失落之年,但之于蔚来,之于李斌,却是逆风翻盘的一年。

7月,蔚来收获3533辆的成绩,同比增长322.1%;1-7月,蔚来累计销量17702辆,同比增长111.3%,如此大幅度的增长也让蔚来和李斌开始尝到苦尽甘来的感觉。尤其是今年第二季度,蔚来还实现了毛利率转正的承诺,并向消费者和投资者证明了蔚来也不再是只会烧钱的造车新势力。

另外,小鹏、威马、理想也在按着既定的发展步骤走,赴美敲钟、技术研发一个都没有落下。面对特斯拉以及转战新能源市场的传统车企,以蔚来、小鹏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还能继续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这也证明了造车新势力这条原本就不存在的路,逐渐为市场、消费者所接受。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