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好撼动GL8的大众威然呢?7月汽车销量出炉!

2020年08月12日 20:53: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对于中国车市来说,今年的7月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疫情终于得到了全面控制,于是那些此前憋着没上市的新车,也都一股脑地在7月来了个扎堆亮相!如此多的新车,又为国内的乘用车销量带来了怎样的变化呢?

继上个月轩逸以1.3万台的优势领先朗逸拿到轿车销量榜冠军后,这台日系车又再次以1.1万台的优势,在7月份干掉了大众朗逸,取得了第一。按照这两个月的趋势来看,似乎朗逸彻底被拽下了销量榜单的头名!所以,也难怪朗逸要推出3年7.5折回购这样的优惠政策了!

相比起轩逸的成功,和一直占据第三名的卡罗拉来说,同为日系的思域却在本次榜单中下滑了3个名次,从上个月的第四名,直接滑落到了第七名的位置。同时销量数字也从上个月的2.44万台,跌到了这个月的2.11万台。

究其原因,其实不难理解。因为早在去年冬天的时候,东本就曝光了两厢思域的投产计划。只可惜由于疫情,再加上东本工厂位于武汉的关系,最终两厢思域一直等到今年6月份才正式开启预热,并决定在7月份上市。那么在两厢思域还没上市的时间段,那些准备购买思域的消费者肯定是要等价格出来后再做决定的,所以思域在7月份销量下滑也属正常。

分析销量榜单这么多年,其实很少能在榜单中看见豪华C级车的踪影。而这次,奥迪A6L竟然以1.7万台的销量,拿下了轿车销量榜单的第十二名!还记得在这代A6L刚上市不到半年的时候,我曾经写过一篇《全新奥迪A6L为什么卖不好》的文章。在文章里提出A6L卖不好的根本原因就是价格。谁曾想,随着上市时间的增长,目前全新A6L的价格已经优惠到了很多豪华B级车的区间。此时对于“以大为美”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肯定有不少人会移情A6L这台C级车了。

除了奥迪A6L登榜外,来自华晨宝马的5系和3系也都悉数登榜。其中5系因为相对出众的产品力,卖得好也无口厚非。但3系就不同了,在妥协了运动基因后,全新的宝马3系在媒体圈几乎骂声一片。然而比较打脸的是,在拥有了2多元的优惠后,宝马3系再次诠释了什么叫作真香定律,1.5万台的销量让它直接拿到了豪华B级车的头名。由此可以看出,消费者貌似并不是很在意驾驶层面的东西,或者说,一台车只要舒服就完事了?

在7月份的SUV榜单中,登顶的依旧是来自长城汽车的哈弗H6。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了好几个月“老二”的长安CS75再一次缩小了与H6之间的差距。对于基数能轻松达到2万台的车型来说,300台的差距很容易就能抹平,不知道下个月长安CS75能否像轩逸那样,完成对哈弗H6的逆袭呢?

谁能想到,作为加价鼻祖的CR-V竟然会在今年7月份被价格更高的丰田RAV4迎头赶上,而且销量差距仅剩300台!这还是在RAV4只有万八千的优惠下达成的,如果一汽丰田能提供更大的优惠幅度,想必在合资紧凑SUV榜单第一名没坐多久的CR-V就会被RAV4超越了。

近期一直有媒体曝光奔驰GLC减配的问题,但奈何奔驰的三叉星Logo诱惑力太大,哪怕奔驰的优惠政策缩紧,也无法阻拦每个人心中驾驶奔驰的心!最终也让GLC拿到了销量榜第五名的好成绩!

一般来说,只有同样经过加长的奥迪Q5L才能和奔驰GLC一战。但令人意想不到是,一直默默无闻,没有选择加长的宝马X3竟然杀了上来,名列榜单的第十四名。不过作为销量增长的代价,宝马X3的价格也是跳水般的下降,其中最低配裸车价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4万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份卖出1.4万台的广本皓影,此次并没有出现在销量榜单上。虽然目前无法知道具体原因,但肯定和中保研的“乌龙”事件脱不了干系。

我特别佩服MPV市场,因为无论有什么新车上市,最终都无法撼动五菱宏光、别克GL8以及东风风行的地位。不过这次却有了意外,因为宝骏730以不到200台的优势,超过了东风风行…

同时由于大众威然的上市,平静的MPV市场也掀起了一片波澜。作为国产大众真正意义上的MPV车型,在威然上市前两波持不通观点的人群就已经吵得不可开交了。一种说威然可以撼动GL8的地位,另外则表示威然无非就是另一个GL8的陪跑选手。那么在销量出来以后,似乎坐实了第二种观点。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虽说大众的品牌号召力是毋庸置疑的,但不同于轿车和SUV市场的是,MPV的消费者通常都是“老奸巨猾”的一群人,所以大众的品牌效应并不能发挥出全部功效。这时再加威然那SUV般的地台高度,最终陪跑GL8也就不是什么意外了。

在新车扎堆上市的7月份,中国车市彻底迎来了一次复苏。不知道大家近期有没有购车计划呢?还是因为疫情的关系已经吃土准备卖车了呢?一起在评论区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