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扣分又罚钱,这几种情况不能掉头

2020年08月12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开车掉头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并不是所有的路口都可以掉头,有的路口指向性不明显,一不小心很容易扣分又罚钱,今天就和大家说说有哪些情况下不可以掉头。

禁止掉头标志

如果你打算掉头,首先要确认周围的标志,看看有没有禁止掉头图标。如果看到了这个标志那就一定不可以,当然也会有人存在侥幸心理,不过不排除被摄像头拍到的后果,一旦被抓到就是扣3分罚200块的处理。当然,扣分罚钱是小,一般这种地方之所以禁止掉头,都是因为比较危险不适合掉头,所以发生状况的几率也会提高。那是不是只要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就代表可以掉头呢?还有下面四种情况也不行。

只有直行路口

有些虽然有路口,但是每条路上都是直行的标志,也没有左转标志,也没有掉头标志,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只可以直行,不能掉头。如果此处掉头的话,会被判定为“不按导向线路行驶”,一般也是扣3分罚款200元,也听说有的会扣5分,这个就要看交警怎么处理了。

虚实线处

如果你准备掉头,刚好附近没有“禁止掉头”标志,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呢?这时就要参照路面上的虚实线,如果离你近的一侧是虚线,那么就代表这里是可以掉头的,如果离你近的一侧是实线,则就不可以掉头。这种情况一般不是出现在十字路口,而是中间没有围栏的车道上。这种位置看似随处可以掉头,却时常出现“陷阱”,包括你从一个小路出来,不确定该左转还是右转,那么请看前面道路上的线,如果有实线的话,你就不能左转进入车道,如果没有的话,则可以。

压斑马线掉头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附近没有“禁止掉头”标志,又有左转标志,这个时候想掉头该怎么办?通常这种情况通常出现在十字路口处,而你要观察的是前方有没有人行道。如果有,那么掉头的时候一定注意,千万不要在人行道上掉头,一定要超过人行道再掉头才是正确的做法。不然被交警叔叔抓到,也是会被扣分罚钱的。

高速公路上掉头

当然,还有一种是最危险的,那就是高速公路上掉头。千万不要觉得这没有必要说,我就亲身遇到过一次这种司机。大概因为走错了路,他就选择掉头逆行,结果由于车多,被卡在了中间,进退两难。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掉头行驶是相当危险的行为,一旦发现交警将予以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最重要的是,这种无脑行为相当不负责,害人害己。

写在最后:

虽然驾考的时候我们都学的规范,但是实际应用起来,确实很多朋友不以为然,甚至觉得别人都这样,我这样做也没有关系。真心希望大家遵守交通规则,不是为了不扣分,不是为了不罚钱,而是生命真的只有一次,请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