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黑猫实力证明 闭着眼挑款款都香

2020年08月12日 22:18: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新能源作为目前汽车行业发展的重心,在政策和环境推动下,这一汽车种类获得急速的发展。在2014年,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也只有7万多辆,但相比2013年却已翻了3.5倍;时间来到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20.6万辆,相比6年前已是增长了17倍之多,由此可见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之快。但即便新能源成为大势所趋,对于现代消费者而言,新能源车更多的是在充当一个城市代步的角色,尤其是能够全面享受政策福利的纯电动车,更是上班通勤用车和增购的首选车型,更深一步优化出行生活。

而在纯电动汽车市场中,不得不提到的当然是欧拉R1这款明星车型。在今年上半年的疫情影响下,虽然汽车市场表现一度下挫,但欧拉R1却展现出逆势向上的势头,在今年1-6月中,欧拉R1以9372辆的累计销量成为A00级新能源细分市场“大赢家”,展现出其惊人的市场吸引力。而就在今年的7月24日,欧拉R1正式更名为欧拉黑猫,产品上也迎来进一步升级,新车定价6.98-8.48万元,共推出4款不同配置车型,7月销量更是持续上涨,欧拉黑猫销量达到了2771辆,同比增长65%。但回归到购车的本源,在面对电动车层出不穷的今天,我们为什么要选择欧拉黑猫?而当你选择它时,又该如何在4款不同配置车型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款呢?

其实如今国内定价在7-8万元之间的A00级电动车并不少,甚至在好多的城市中,这类电动车更是日常通勤的主力车型,因此这一细分市场更能显现电动车市场的竞争性。而在激烈的竞争下,产品实力之间的差异也成为购车的关键,而欧拉黑猫的其中一个优势也正是其强势的产品力表现。

既然说到纯电动车,那肯定绕不过续航这一核心问题。在目前主流的A00级电动车中,一般续航实力都维持在300公里左右,而且基本都只有一种续航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购,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在选购这类车型时的局限性相当高。但如果你选择的是欧拉黑猫,则不会有这方面的顾虑,因为欧拉黑猫拥有三种续航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最低续航都已经达到了享受政策补贴的301km标准,除此以外还有351km和405km两种更高续航版本,在续航选择性方面有着更高的自由度。而且欧拉黑猫还配备了快充功能,只需30分钟就能将电量从30%充至80%。从核心的续航问题来看,欧拉黑猫无疑有着更强大的实力来满足你的续航要求。

但当然,如果只是因为续航一方面的优势去选择一款车型,显然是有些不切实际的。因为对于汽车而言,可影响选购决定的因素还有很多,例如我们常说的空间实用性和功能丰富性,同样是选购汽车时重点。尤其是对于这类入门级微型电动车而言,更大的空间和丰富的功能展现往往更具有吸引力,而在这方面,欧拉黑猫更是展现出了超越同级的实力。

从以上表格中不难看出,在同级同价位的车型对比中,欧拉黑猫表现出超越同级的产品实力。尤其是在功能配备方面,欧拉黑猫拥有同级独有的蓝牙钥匙、前/后排安全气囊、定速巡航等功能,可为我们带来更先进智能的出行体验。而且欧拉黑猫还配备了这个级别车型里相当少有的刹车辅助和主动刹车系统,带来更智能安全的出行体验。与此同时,在欧拉黑猫还全系标配了操控灵活的安卓系统及科大讯飞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和车联网等先进功能,这些都是目前这一级别车型里相当少见的配置,对于一款定价不到8万元的纯电动汽车而言,这样的配置可以说是相当的厚道了。

而且在车内空间方面,欧拉黑猫也有着更舒适宽敞的表现,可以为你营造出更舒适的出行环境。无论是续航还是配置实力,欧拉黑猫都有着碾压同级的实力表现,所以为何要选欧拉黑猫?我只想问:为何不选欧拉黑猫?

但对于此次欧拉黑猫推出的4款车型而言,又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和大家分析一下。

在此次欧拉黑猫推出的4款车型中,分别包含了3种续航版本,其中基础型续航为301km,标准型和豪华型的续航则为351km,顶配版的长续航型为405km。而在实际应用中,欧拉黑猫基础型更多的是在充当一个与燃油车相搭配的角色,填补出行空缺。在日常的短途城市应用中,欧拉黑猫小巧的车身带来更灵活的出行体验,尤其是在面对车位紧张和拥堵的城市时,如此小巧的车身显然更加便利。而且纯电出行同时也带来更环保的出行体验,在出行成本方面也能得到有效降低。

但如果在未有车辆指标,此时又需要一款代步车供日常城市通勤使用,欧拉黑猫的351km豪华型和351km标准型则更能满足这类出行需求。假设按一天50公里以内的出行距离来计算,351公里的续航里程足以承载你一周上下班的出行需求,只需在周末进行充电即可,实现一周一充,完全无需担心续航问题,可以说是相当的省心。但对于续航同为351km的豪华型和标准型而言,又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我们要清楚了解豪华型和标准型在价格和配置上的差异,从定价上来看,豪华型在价格上相比标准型要高出6000元的定价(豪华型售价7.98万元,标准型售价7.38万元)。从价格而言,如果资金相对紧张,同时又要面临刚需问题时,小编会比较推荐标准型,因为即便有价差,但标准型的基本安全配备也已完全到位,如倒车影像、前排安全气囊等功能都已配备齐全。

不过相对而言,如果在资金相对充裕的情况下,小编会更推荐351km 豪华型,虽然在价格上有着6000元的差价,但却收获了主动刹车功能,同时在被动安全及健康方面也多了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及PM2.5过滤系统。相比之下,这6000元差价有着相当高的性价比,尤其是在面对每况愈下的空气环境,PM2.5过滤系统的实用性还是相当高的。

而如果你是作为家庭首购,需要兼顾到个人日常出行和偶尔的家庭出游需求时,小编会建议入手欧拉黑猫长续航版,405km的续航实力不仅可轻松满足你的上下班需求,同时更长的续航实力能为你的家人拓宽生活半径,在小长假里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游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且欧拉长续航版在功能方面也与豪华版一样配备齐全,无论是智能安全还是车载互联方面,都能给到你最充足的表现。

从续航实力和功能配备方面来看,欧拉黑猫无疑是这个等级车型里的顶尖强者。但此时或许有不少人会担心,毕竟新能源汽车是一个发展时间不长的新兴车种,在硬件技术和安全质量方面,欧拉黑猫又能否给我们充足的信心呢?

得益于长城汽车强大的造车实力和ME专属纯电动平台所带来的研发优势,让欧拉黑猫拥有先进的制造技术和相当可靠的整车质量。欧拉黑猫采用了416项三电安全设计、碰撞极速断电以及IP67级防水能力,让你无需担忧电动车的安全风险。而在车身方面,欧拉黑猫所采用的高强度钢占比超过60%,再配上博世的9.3代ESP、6安全气囊、以及多项主动安全系统,无论是被动安全还是主动安全,都能给你全方位的保护,让你感受最安全的出行体验。

从造车技术到功能配备,再到智能化实力,欧拉黑猫都拥有着超越同级的超强实力,这无疑是新能源汽车浪潮下的最佳之选。而且如今全新上市的欧拉黑猫还为消费者奉上了诚意满满的多重购车福利。包括1000元订金抵2000元现金优惠并且最大可叠加6次使用的钜惠“翻倍礼”;智能网联基础服务终身免费并赠送三年娱乐服务的贴心“升级礼”;电池终身质保(限首任个人车主)并赠送价值2000元家用充电桩、提供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的出行“无忧礼”;购车享3000元金融贴息的豪横“金融礼”;还有军人、警察、医护及其配偶购车享2000元现金优惠的专享“逆行礼”;教师及其配偶购车享2000元现金优惠的感恩“园丁礼”, 以及购买301km还有专属补贴,可享5000元现金补贴。七大超值上市权益为年轻人开启钜惠购车嘉年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