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车市众生相:有人欢喜,有人忧

2020年08月12日 22:37: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疫情逐渐向好,中国车市也逐渐步入“正轨”,继第二季度销量回暖之后,7月车市再次迎来“小阳春”。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乘用车市场综合销量达159.7万辆,同比去年7月增长7.7%,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正增长,再次体现出行业快速回暖的态势。但不可否认的是,行业大盘呈现走高趋势,并不代表所有车企都实现了销量走高,“盛世”之下,依然“有人欢喜有人愁”。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7月份各大车企的具体表现。

自主品牌

吉利长城长安“三巨头”强势领涨

边缘化品牌生存依旧艰难

俗话说:“压力,是创新的一大原动力”。在今年特殊情况的影响下,各大主流自主品牌爆发出来坚韧的品性,大动作频频,平台化布局、创新营销、提升用户粘稠度等先期战略的完善铺排,也让它们在7月收获到了“累累硕果”。作为自主品牌的“头排标兵”,吉利汽车更是实现了旗下多个品牌销量同步上涨,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7月总销量为105218辆,同比增长约15%。其中,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汽车7月总销量为15331辆,环比增长约16 %、同比增长约78%,创下领克品牌历史最高月销量;新能源领域,在几何A、帝豪EV、帝豪GSe,以及刚上市不久的几何C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的加持下,7月总销量也达到了6401辆,同比增长约43%。而从累计销量来看,吉利汽车1-7月总销量达635664辆,虽完成141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45%,但销量依旧蝉联自主品牌第一,下半年再度强势发力,仍有希望达成目标。

而紧随其后的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表现也很强劲。长城方面,7月海内外销量全面告捷,销量78339辆,同比大涨30%。同时,今年长城还为自己组建了一个“动物王国”,先后推出哈弗大狗、欧拉好猫等新兴车型,并一举创建了柠檬平台、坦克平台、咖啡智能等名字新颖且全面涵盖的前端制造、智能技术研发的架构,为赢战车市“下半场”做好了充分准备。而长安方面,旗下全谱系车型7月销量也达到了123548辆,同比劲增49.9%,长安CS75、长安逸动、长安UNI-T三款热门车型销量均已破万,尤其长安CS75单月销量更是达到21358辆,与蝉联SUV市场销冠的哈弗H6,仅有2000余辆的差距。

此外,包括一汽红旗、奇瑞汽车、广汽传祺、东风汽车,以及许久未见销量增长的比亚迪,一度掉队的江淮汽车,都在7月实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增长,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阳光”。

当然,车市也存在两面性,在多数自主品牌实现逆势向上之外,也有一些边缘化的品牌日子不好过。一个有着较长发展历史的品牌,海马汽车今年依旧未走出销量下滑的“泥潭”,1-7月份不过七千余辆,单月销量不超过千辆,同比下滑高于50%,令人唏嘘。此外,曾经声势浩大的众泰汽车,以及去年才在成都车展亮相的大乘汽车,在今年也没有任何大动作,甚至频频传出负面新闻。由此可见,即便大盘向好,但“车市大洗牌”仍在继续,拿不出任何扛鼎之作的车企,注定会被滚滚向前时间车轮所抛弃。

合资品牌

与自主品牌命运相同

两极分化严重

与自主品牌同样遭受严重两级分化的还有合资品牌,就当前公布的数据来看,7月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达12.2万辆,早前摆脱负面影响的帕萨特,销量也开始逐渐“回暖”,7月共售出13448辆新车。而一汽-大众表现则更为强劲,整个7月共售出16.8万辆新车,遥遥领先其他合资品牌,并且前7个月的累计销量超过百万辆,夺得今年全年销量冠军不成问题。

另外,由丰田、本田、日产组成的“日系三剑客”销量也相当喜人,尤其是一汽丰田,今年7月销量再创新高,突破了7.9万辆,同比增长40%,跑赢大盘17个百分点,市占率再次提升到4.7%;旗下卡罗拉、亚洲龙、荣放等爆款车型都斩获了不俗的销量成绩。而早前深陷下行泥潭的长安福特,依托战略的转变、车型的焕新,也在今年实现了销量大涨,据数据显示,其今年1-7月累计销量已达119174辆,同比增长27.8%,单月销量达21726辆,同比增长20.2%,堪称风头无两。

至于销量下滑的品牌方面,除了广汽菲克、广汽三菱之外,上汽通用也是主流合资车企下滑最大者之一,即便7月份有成都车展这一以卖车为主的展会“辅助”,其单月销量也仅有11.2万辆,整个1-7月销量仅为66.9万辆,同比下滑29.3%。实难与过往的风光相比拟。

豪华品牌

雷克萨斯成豪车阵营“黑马”

豪华品牌销量持续增长

尽管当前BBA豪华品牌还未公布7月销量数据,但就去年整个豪华车市场实现“逆势走高”,以及今年上半年,豪华车市场表现依旧强劲,1-6月累计综合销量达1053442辆,同比增长0.6%来看,各大豪华品牌的7月销量势必也有一定的增幅。

而从近日雷克萨斯公布的销量数据,也不难佐证这一点。据官方数据显示,雷克萨斯7月份在华销量达22325辆,同比增长38.6%,其中,售价更高的电气化和油电混动车型的销量也达到了8804辆。由此可见,当下消费者购车不再只看重“性价比”,而是越来越注重车辆的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

主编丨周燃 编辑丨胡子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