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摆脱“廉价”标签!这款不到8万的SUV,成后浪青年的理想座驾

2020年08月12日 23:4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相比起动不动就出国旅行、上山下海的那些强壮“后浪”们,1997年出生的翔仔则更像是一朵正准备冲击沙滩的小浪花。大学毕业短短一年的时间,月收入从试用期的三千五涨到了现在的七千出头,在同龄人中也算是混得比较好的了。

不过近期,翔仔则遇上了新烦恼。原本在他看来,买房是要远远大于买车的,毕竟大家都知道,车总是会贬值的。但从这个春节开始经历新冠疫情时候的出门提心吊胆,大夏天等公交、坐地铁挤得满身大汗,体验与刚认识的女朋友约会出门的“艰难”之后,翔仔终于下定决心将买车这件事提上了日程。

买车这事儿翔仔没打算跟家里要支持,所以在只能靠自己的情况下,翔仔给自己定下了几个小原则:

一是价格不能太高,预计8万多能落地就最好了,而且用车养车成本不能太高,毕竟还要还车贷、租房租停车位;

二是想要一台SUV,周末偶尔跟朋友去周边自驾游更加方便,而且得是台自动挡车型,毕竟女朋友有时候也会要开车;

三是外观得好看,配置要丰富,而且车子不能太小,品质也得可靠,毕竟人生第一台车,不想有空没空就往4S店跑。

有了具体计划之后选车就容易多了,在汽车网站、论坛逛了好几天,周边的4S店也看了不少之后,翔仔将目光锁定在了凯翼两个月前刚上市的炫界身上。

选择炫界的理由也很简单,它不仅有着吸引翔仔的高颜值和大空间,而且配置水平也比较丰富,再加上背后有着奇瑞的技术支持和背书,品质更加有保障。

年轻人专属“超大杯”,兼具幸福感和高价值的选择

作为一个关注时事和热点的年轻人,翔仔自然非常熟悉某著名品牌咖啡“升级到超大杯”这个梗,那段“老罗”亲自上演的有趣“升杯”段子更是耳熟能详。在他看来,炫界便是这个价位SUV中的“超大杯”选项。

为什么这么说?就拿最吸引人的颜值来说,炫界没有像当下一些车型标榜特立独行,但依然保留着自己的设计亮点,无论是其“凯旋之翼”的前脸设计,还是悬浮式车顶、流体雕塑式的车身,在赋予它潮流动感的时尚气息之外,也能保证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观。

在这个前提下,炫界还拥有翼展式、满天星式两种前格栅设计,18寸铝合金轮毂以及5种潮流车色、4种运动双色车身可选,适配消费者不同的审美观,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但更吸引翔仔的则是炫界拥有的大空间,4400*1831*1653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32mm的轴距,使得炫界相比起长安CS35 PLUS、奔腾T33等同级别车型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超大后备厢也能在周末出游时发挥更大的作用。

而在日常生活中,翔仔和当下的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注重眼前的生活品质,追求使用的“幸福感”和高价值消费。翔仔一开始也曾考虑过飞度、致炫这些合资车型,但是在他看来,同样的预算没必要去选择一台配置斋到掉牙的合资小车,毕竟真正影响到日常用车便利性舒适性的配置,才是最能感受“幸福感”的关键。

在这一点上,炫界就很对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胃口。炫界内饰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双10.25吋仪表屏和中控屏非常吸引眼球,而且可以实现手机、中控、仪表的多屏联动。此外搭载的升级版“barge-in”技术,语音交互功能更加智能。作为网络原住民的“后浪”们,也能随时随地体验人车沟通交互的乐趣。

不止于此,除了常规的USB充电接口外,炫界还搭载了QI认证的无线快充技术,支持安卓15W和苹果7.5W快充,解决年轻人出行途中的手机充电问题。此外还有全时手机管家功能,支持APP远程操控,炎热的大夏天,通过手机就能远程开启/关闭空调,再也不担心打开车门“热浪袭来”了。

另一方面,对于安全的重视也是让翔仔感觉炫界“值得买”的关键。炫界采用一体笼式车身,而且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360度全景影像、智能车身防盗报警系统等安全配置一应俱全,保障每一次安全出行。

车坛“后浪”与真实“后浪”的一次共鸣

不可否认的是,像翔仔这样普普通通的“后浪”,才是这一代年轻人的真实写照。他们有时候或许会困惑、迷茫乃至疑虑,但更多时候是直面现实的勇敢和守住初心的坚持。

如果把目光放回到几年前,以“性价比”主导的本土品牌SUV,确实解决了当时多数潜在消费者的有无问题,但也不可避免地落入低质低价的怪圈现象。时至今日的“后浪”青年们,他们的核心诉求已经从“买得起的车”转变为“平价精品车”,他们不再愿意“将就”。

作为车坛“后浪”,凯翼炫界更懂当代年轻人的真实需求。相比于那些为了下沉而下沉,被贴上“廉价”标签的竞争对手,炫界从外到里的设计都透露着年轻气息,更具设计质感,而且充裕的车内空间、丰富的配置、堪比乃至超越合资品牌的车机智能互联功能,更是能够打动广阔意义层面的“后浪”青年们,足以堪当他们的“第一台车”。

另一方面,经历过此次新冠疫情之后,潜在购车消费者们在主观消费态度上会变得更加务实,更加重视品质、安全、品牌诚意等购车诉求。

而在这一点上,炫界依然保证了可靠性高、稳定性强的特点,三大件均源自奇瑞已有技术,排量为1.5L的发动机,匹配的手动与CVT变速箱,以及底盘结构布局都是来自奇瑞的成熟技术,无论是日常油耗还是后期保养维护成本都比较低。

毕竟对于年轻人来说,买车本身是能给自己提供便利性与幸福感,而不是增加额外的负担。

钟述

可以说,作为一款售价不超过8万元的入门紧凑型SUV,凯翼炫界无疑是颇具“后浪”气质的,它清楚年轻一代消费群体需要什么,方方面面都做到了直击消费痛点,堪称“后浪”青年们的理想座驾,而它也将更容易获得一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