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为了侦察中国,竟使出如此卑劣的手段!幸好这次被中方识破

2020年08月13日 00: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军机近期频繁擅闯南海空域,一度靠近中国沿海省份,甚至在8月5日夜间抵近侦察广东省。近日,这架夜探广东的E-8C"联合星"飞机再次引起广泛关注。有港媒爆料称,该侦察机当晚曾伪装成民用客机进入南海,飞近大陆时被识破身份。

港媒报道提及,以民航客机作掩护是美国空军的惯用伎俩,但这样做可能会误导对方的判断,给真正的民用客机带来风险。

5日,一共有两架美军飞机闯入南海:一架是P-8A反潜巡逻机,它在当天上午现身巴士海峡周边,一路往南海而去;另一架就是E-8C"联合星"飞机,它趁着夜色抵近广东,与沿岸的最近距离连60海里都不到。报道称,这是近期美E-8C飞机第一次被发现夜探大陆海岸。

港媒12日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当晚,这架侦察机的飞行高度在9000米以上,布置在广州的雷达系统最开始判定这是一架客机,等它靠近海岸才被发现是军用侦察机。这种用军机刻意伪装成民用客机的行径不仅不光彩,还容易导致误判,造成事故。

港媒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今年年初就曾发生过一场因"误判敌情"而导致的坠机事故。1月8日,一架乌克兰民航客机被伊朗军方当成"敌军目标"当场击落,机上176人无一生还。

报道还指出,为了节约成本,不少美军侦察机就是自大型商用飞机改装而来,在接近中国空域时,这些侦察机还能紧跟在民用客机之后,利用它们打掩护,这对民航飞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美军机至少两千次现身南海,整个七月份,前往该水域的美军大型侦察机多达67架次,其中,抵近广东的E-8C飞机为7架次。

南海空域是全球最繁忙的国际空域之一,常有大量国际航班途径此处,这里的飞机数量越多,出现撞机事故的几率就越高。美方军机屡次来犯,谁是南海和平与安全的破坏者,简直一目了然。

南海可不是美国的夏威夷,美方蓄意搅乱南海局势,终有一日要付出代价。正如任国强大校所说,美方在南海"兴风作浪"只会让中方更加坚定地"乘风破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