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对华放的这把火,烧到自己身上,30多国联手给美上了一课

2020年08月13日 00:0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特朗普政府接连对中国企业和中国应用下手,成功游说英国加入其禁用华为的队伍中。接着,特朗普还目标瞄准了Tik Tok,禁止Tik Tok在美运营,理由与当初禁用华为一样,“涉嫌威胁国家安全”,“盗取美国公民的信息”。然而,美国拿不出任何证据,就连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调查之后只能得出一个结果,那就是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中国政府从Tik Tok处获取用户数据。显然,特朗普政府不愿看到中国企业在美国市场分一杯羹,开始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对中国企业下手。但很快,特朗普对华放的这把火,烧到了自己身上。

据海外网8月11日报道,近日,菲律宾众议院批准了一项法案,将对大型互联网公司的数字服务征收12%的增值税。而作为全球互联网公司巨头扎堆的美国,这一数字税无疑落在了美国头上,脸书、谷歌以及推特等美国公司都成为了被征收的对象。据悉,数字税这一概念首先由欧洲国家提起,欧洲国家在频频遭受美国的关税大棒之后,也展开了反制措施。 美互联网巨头占据了欧洲乃至全球的市场,并基于数据与平台带来了大量的利润,却并没有给当地带来收入,为此,欧洲国家通过征收数字税的方式来扭转逆差。

如今,不止欧盟27国就数字税的征收问题与美方展开了谈判,接着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印度尼西亚以及泰国也相继通过或者已实施加征数字税的法案。近些年来,特朗普政府一再打压他国企业,企图让自家企业一家独大,这种贸易霸凌已经惹得多国不满,就连欧洲盟友也不再忍耐。如今,这30多国联手给美国上了一课,美方互联网巨头不能在赚得盆满钵满的同时还逃避税收。

而在与欧盟的谈判中,美国再一次展现其霸权主义本色,单方面叫停谈判,还威胁称将对继续推进“数字税”的国家实施关税报复。对此,法国政府表示,不管美方是否回到谈判桌前,法国决意于今年开征数字税。而国际社会更是呼吁,美方应该放弃单边主义和贸易霸凌,回归国际多边协商的谈判桌,才是维护世界经济发展的正确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