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EVOLVE量产,威马年内推出全新五座SUV

2020年08月13日 04:38:02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威马EX6 PLUS已正式开启6座版的预售,进一步丰富了现有产品体系,而另一款全新SUV也已蓄势待发。因为采用模块化平台开发,因此测试进程非常快,很快就将在年底量产交付。

2019年4月威马发布了EVOLVE概念SUV车型,而接下来的新车正是EVOLVE的量产演进,只是设计方面进行了诸多调整。量产车型的前脸基本延续了概念车设计风格,大灯采用贯穿式风格,主大灯配置全LED光源,下缘呈现阶梯式轮廓。并有直瀑式的竖条LED日行灯带,内侧辅以仿格栅装饰。

整个前杠是大面积封闭式设计,并且不再像EX5和EX6那样在车头居中位置设置充电插口,而是将充电口分别布局在车身侧面前后翼子板位置。不同于EX6需要考虑三排座布局,新的EVOLVE是标准双排五座SUV,因此后悬尺寸明显要更短一些,但是还是比EX5略长,而且整个车顶后部更高,后风挡倾角也相对垂直,可以实现明显优于EX5的后备箱储物空间。

后视镜支架位于车门外板上,继续采用隐藏式车门拉手的设计,宽大的D柱旁边有四边形舷窗。没有采用概念车的竖条尾灯组,量产版是横向的贯穿式尾灯设计,LOGO直接集成在灯壳边框上。内饰部分也没有采用概念车的贯穿式连体三屏设计,整个风格相对中规中矩,上方是连体结构的液晶仪表和多媒体系统,空调系统采用触控液晶屏配置,换档系统则是旋钮式机构。从谍照看,后排腿部空间优于EX5,同时车身高度的增加也能带来更好的头部空间,可4:6放倒的后排靠背支持角度调节。

与现有产品出自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的不同,新的EVOLVE量产版将由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这家公司威马直接持股27.5%,剩余72.5%是有着湖北地方政府背景的湖北长江威马黄冈股权投资基金,其中威马还间接持股10%。新公司的产品研发、工厂运营和产品销售仍然由威马负责。目前暂不清楚新款SUV是否纳入现有EX命名体系,但其定位应该是介于EX5和EX6之间,续航里程预计与中高配的EX5相当,大约470-530公里,售价预计在16-20万元。

威马EX5与小鹏G3售价水平和续航表现都基本相当,但EX5凭借更大的车身尺寸和空间在今年上半年EX5销售了7566辆,而同期G3销量为4202辆。此番新款威马SUV的推出,进一步加密其产品布局,形成了15-26万元区间三款不同尺寸纯电SUV的梯级阵列,也实现了领跑造车新势力的同级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