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站加油时打开油箱盖有漏气声音?不怕,了解这些防止被坑

2020年08月13日 10:15:0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有些司机去加油站加油时工作人员打开你的油箱盖时总会听到吸气或者漏气的声音,这时候工作人员就会告诉你是油气倒流或者汽油过期了,然后他们就会十分积极给你推销燃油宝,说只要加了燃油宝就解决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还是他们在套路你,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油箱负压吸气

打开油箱盖发出声音的情况有两个,第一个情况是吸气,就是打开油箱盖的瞬间,空气跑到油箱里面从而发出的声音。这种情况常见于跑长途高速,跑长途高速时油耗较大较快,油箱里的油越来越少,外界的压力就会比油箱内的压力大,形成一个负压。单向阀的作用就是能把空气流入到油箱内,也能防止油箱里的空气流出,保持内外的气压平衡。

如果单向阀老化或者堵塞了,就会导致空气流入的速度较慢或者流不进去,这时打开油箱盖就会发出吸气的声音,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就会借机给你推销一些燃油宝等产品,一些不懂的司机就容易被忽悠,因为跑高速的话车子出现一点问题可不是闹着玩。

油气出气声

第二种情况就是油气从油箱里出气的声音,这个也比较容易判断,打开油箱盖时的一瞬间声音较大而且还能闻到一股汽油的味道,这基本就是油气出气发出的声音了。因为汽油也是易挥发的物质,加上天气气温较高,汽油更容易挥发了,挥发太快而碳罐没来得及吸收,在开启油箱盖时油气就会释放出来从而产生一个声音。

如果每次打开油箱盖都是油气出气声就要注意是不是碳罐或者电磁阀出了问题。那有人就会说,要是我不用加油,一直不用打开油箱盖,那油箱是不是会因为压力过大或者过小导致变形损坏呢?其实油箱的材质一般都是树脂,不但能防止自燃,其变形性延展性都比较强,不用担心会因为这个损坏。

结语:以后去加油时,打开油箱盖听到的不是吸气声就是油气出气声,并不是汽油燃烧不充分,更不是汽油过期的问题。了解以上原因后就不要再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忽悠了,给你推销什么产品都不要轻易购买。如果汽车加油经常听到这样的声音,最后去检查一下是不是单向阀或者碳罐的问题,该换的换,确保用车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