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国产车,UNI-T能卖出一万辆车,吉利ICON为何做不到

2020年08月13日 10:55: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随着最近几年国产汽车品牌的强势崛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日益强大的国产车,不过什么样的车型才能充当销量的主流呢?从最近几个月的销量来看,越符合年轻消费者喜好和需求的车型最受欢迎,所以在外形设计和内饰风格有自己个性的车型也就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了,为了增加自己的吸引力,于是各大车企纷纷推出了适合年轻人驾驶的SUV车型,比如我们今天的主角,他们都是为了博得年轻群体的眼球而诞生的,并且也有很多人拿他们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吉利ICON和长安UNI-T,这两款车无论从定价还是产品力它们都很相似,但是销量却相差甚远,长安UNI-T上市第二个月就卖出10081辆车,而吉利ICON却达不到这样的成绩,为什么会这样呢?接下来我们就来探讨一下。

更加个性的外观:

对于当代的年轻消费者而言,他们喜欢的车型必须带有强烈的个性,虽然长安UNI-T和吉利ICON都有着强烈的年轻化风格,能够给你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但两者还是在细节上有许多不同。先来看看吉利ICON的外观设计,整体设计非常科幻,甚至会让你怀疑这款车是不是2020年的产物,细节上,ICON拥有太多大胆、激进的元素,进气格栅采用了“回”字型格栅,视觉效果相当不错。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虽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方正的设计让整个前脸细节元素高度统一。车侧方面,ICON使用了大量平直线条和夸张的侧面勾勒,让它有了硬派SUV的感觉。

我们再来看看长安UNI-T,相比吉利ICON,UNI-T的造型设计更加激进,最让人过目不忘的位置就是前脸部分的“无边界”设计语言了,这个样式的进气格栅与车身融为一体,LED大灯造型犀利修长,冲击感非常强烈,车侧方面,UNI-T看上去依旧特别,尤其是前后轮拱的线条和腰线的搭配,不仅线条很有张力,同时跨界风格也相当明显,搭配上20英寸的轮圈,侧面看起来非常饱满。

相比之下,虽然吉利ICON有着强烈的科幻年轻风格,但是在个性的渲染上不如长安UNI-T,这也使得更多消费者从第一眼就选择了后者。

更具科技感的内饰:

长安UNI-T的内饰布局非常简洁,没有多余的按键,整个中控台都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处理,双联屏加上造型新颖的档把设计,都让整个车内空间看上去清爽无比。材质用料上,UNI-T也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搭配上红色缝线,运动感也有相当的突显。

相比之下,长安UNI-T的大连屏更具科技感,同时车内传统部件的造型设计也更为突出,彰显出更加强烈的科技感。

吉利ICON,进入到车内,你首先会感受到的是ICON惊艳温馨的内饰风格,设计上非常讨喜,看得出吉利品牌最近多年在对消费者的研究上下了功夫,这种用心努力营造内饰氛围的做法很能吸引消费者,不过在科技感的营造上,吉利ICON并不如长安UNI-T。

空间尺寸UNI-T更优:

从空间表现上来看,长安UNI-T在多个表现上要优于吉利ICON,UNI-T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15*1870*1565mm,其轴距为2710mm,而吉利ICON长宽高尺寸分别为

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长安UNI-T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上都要明显领先吉利ICON,这一优势也带来了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

储物空间方面,两车都在前后排位置配备了许多储物槽的设计,日常的杂物都能很好的放置,不过后备箱空间两者还是有较大的区别,吉利ICON的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整体空间表现一般,只能勉强放下28/24/20英寸的三个行李箱。而长安UNI-T在不放倒座椅的情况下,20/24/28英寸的箱子都可以全部放入后备箱,并且周围还有一些余量,而国内消费者对“大”有着绝对的执著,所以空间尺寸上UNI-T更占优。

动力表现,长安UNI-T更出色:

在动力上,两款车搭载了同样排量的发动机,但是缸数上有大的差异,吉利ICON搭载了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55牛米,匹配了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长安UNI-T搭载了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0匹,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比之下,动力输出方面长安UNI-T更加优秀,这就是三缸机与四缸机的区别。

性价比长安UNI-T更优:

除了对产品力的考察之外,消费者也会对车辆性价比进行综合考察,在售价方面,吉利ICON厂商指导价为11.58-12.88万,而长安UNI-T厂商指导价为11.39-13.39万,看得出两者在定价方面都比较一致,不过结合产品力来看,长安UNI-T的性价比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