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月厂商销量前15:上汽通用五菱领跌,这5家车企下滑最严重

2020年08月13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乘联会发布的7月份销量快报显示,2020年7月份,中国汽车销量持续回暖。1-7月份,中国汽车累计销量,下滑幅度也呈现收窄的趋势。数据显示,1-7月中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931.1辆,同比下降18.5%。

从7月份单月销量来看,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13家车企销量均呈现上升趋势,仅有上汽大众和上汽乘用车两家车企销量下滑。其中,在销量上升的车企中,长安汽车和华晨宝马成为上升幅度最高的两家车企。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7月份销量为80903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上升了62.8%,位居7月份厂商销量榜单第6位。

长安汽车增长强势

这显示了7月份中国汽车持续好转的事实。但是,由于上半年中国汽车销量受到较大的打击,从1-7月份累计销量来看,中国销量前15名车企中,依然有很多车企销量下滑严重。不过,从乘联会发布的1-7月份销量榜单前15名车企中,我们能够看出来,虽然多数车企销量下滑,但是超过1-7月份汽车整体下滑幅度的车企,却不多。

车宇世界分析发现,1-7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5家车企的销量下滑幅度,超过1-7月份汽车销量整体下滑幅度。其余10家车企的销量表现,要好于整体市场表现。

1-5月份,这5家车企下滑严重

下滑最严重的车企:上汽通用五菱,下滑34.8%

由于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车型多为经济低端车企,随着中国车市消费升级,上汽通用五菱在中国车市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如今这家车企的销量,已经呈现出跌跌不休的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1-7月份销量前15车企中,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为366355台,同比下滑34.8%,成为下滑最为严重的车企。

1-7月份,上汽通用五菱领跌

“摇摇欲坠”北京现代:同比下滑32.2%

乘联会数据显示,在1-7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北京现代的销量下滑幅度超过了3成,仅次于上汽通用五菱,成为下滑第二严重的车企。而且,从1-7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的销量规模来看,北京现代位居第15名,成为“垫底车企”。

数据显示,2020年1-7月份,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272316台,同比下滑32.2%。我们之前就说过,如果北京现代不能扭转当前的颓势,逐渐退出主流车企,将是其未来的道路。

北京现代下滑超过3成

“危机意识长存”长城汽车:同比下滑25.2%

长城汽车掌舵人魏建军先生,提出过一个问题:“长城汽车能挺过明年吗?”在这个问题提出之前,我想没有人会思考这个问题。毕竟,在当前的中国品牌车企中,长城汽车算是位居一线阵营,“生存”肯定不成问题。不过,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长城汽车“危机意识长存”。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7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337416台,位居1-7月份厂商销量榜单第13位。相比2019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25.2%.

1-7月份,长城汽车下滑25.2%

“跌跌不休”上汽通用:下滑22.5%

除了前文提到的上汽通用五菱、北京现代、长城汽车三家车企,在1-7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上汽通用的销量也下滑严重,超过行业整体下滑幅度。乘联会数据显示,1-7月份,上汽通用累计销量为673753台,相比2019年同期,下滑22.5%。

对于上汽通用来说,“跌跌不休”已经是其目前中国车市的现状。从2020年1-7月份来看,上汽通用的表现,依然弱于整体市场表现。

上汽通用跌跌不休

“口碑倒塌”上汽大众:同比下滑22.5%

乘联会数据显示,1-7月销量前15名车企中,上汽大众成为下滑最为严重的5家车企之一。众多周知,上汽大众在中国车市曾经表现比较强势,甚至能够争夺销量冠军的位置。但是,随着压货经销商等众多问题的出现,上汽大众疲态尽显。尤其是上汽大众旗下帕萨特、途观L等两款车型折戟中保研碰撞测试,更是让上汽大众口碑遭到质疑。

数据显示,2020年1-7月份,上汽大众累计销量为802133台,相比2019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22.5%,超过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口碑危机,上汽大众下滑严重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