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的“吉利”选项!不知道怎么选的时候,选“C”就对了

2020年08月13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网上有个段子:临近高考,数学老师跟大家说,“选择题不知道选什么的时候,选C就对了!因为C这个字母啊,排行第三,三乘以二等于六,六六大顺,乘以三等于九,天长地久,怎么看都是个吉利的选项,不选它选谁呢?”

当然,以上只是说笑。对于考试而言,最优选项并不存在,但对于选一辆新能源车而言,或许真能如此。

8月7日,吉利几何C正式上市,共推出NEDC 400km、NEDC 550km两个续航版本共5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2.98万-18.28万元。在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续航和价格这两个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方面,几何C已不仅仅是“后发制人”。

在新能源车“黑洞”的保值率方面,几何C也给出了超惊喜的政策——行业首个两年7折回购。显然,它是要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选C就对了”!

“实在”跑手几何C

外观方面,几何C采用了“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理念,整台车看起来很有未来气息。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舒展,出色的型面设计营造出了不错的立体感。内饰部分,几何C采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中控台的布局简洁又颇具未来感。

动力方面,几何C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10N·m,并采用ITCS 3.0电池智能控温系统等技术,低温环境下的续航里程可提升20%。搭载53kWh电池组的车型,续航里程为400km;搭载70kWh电池组的车型,续航里程为550km。

作为一款纯电SUV,几何C的特色标签是“真能跑”与“真保值”。

熟悉吉利新能源产品的业内人士几乎有一个共识:吉利的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极为精准。那么毫无疑问,几何C同样如此,其续航精准度几乎接近100%,即使有里程焦虑也不用提前担心,完全可以根据表显的续航里程数放心大胆行驶。

不得不提的是几何C运用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该系统在蓄能、节能、回能、控能和升能这五个能量管理层级的协同工作下,通过让几何C的空调效率更高、电驱系统产生的热量在冬天可以用来加热电池组等,从而进一步提升续航。

可以说,几何C不虚标、不打折、不注水的“真续航”要比单纯的数字更高的“长续航”这更让使用者安心。正如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峰所言,几何C对能量的精准掌控,就是在告诉全行业:吹自己有多长没用,跑得久才是王道。

相比之下,“真保值”对消费者来说降低了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这是几何品牌的一个创新。按照几何的政策,用户在购买几何C两年后,可以享受官方指导价7折保值回购的权益,而且此7折并非置换,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卖车”,可支付现金。

除此之外,2年免息贷款、2年免费充电、终身免费基础保养以及赠送无限流量等政策让用户在几何C的用车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可担忧的。

几何级加速

在如日中天的大吉利体系中,新能源汽车领域是亟待加强的业务层面。据全国乘联会数据,2019年几何汽车的销量为1.2万辆左右,今年上半年,几何品牌销量为1165辆。从销量上看,几何汽车的发展无法匹配到吉利汽车的整体规模和预期。

吉利2015年提出了“蓝色吉利行动”发展战略,计划到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整体销量90%以上。为了这个目标,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始了频繁且密集的布局。

2019年4月,承载吉利汽车新能源汽车市场雄心壮志的几何品牌正式诞生。按照规划,到2025年几何品牌将推出10余款全新纯电车型,覆盖轿车、SUV及MPV各品类;在渠道和服务方面,几何品牌也将独立运营,构建吉利新能源独立渠道。

罗马不是一日建起来的。在几何C上市之前,几何A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孤军奋战,尽管2019年几何A全年累计销量有1.2万辆,但对于几何和吉利而言,这是远远不够的。

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智丰表示:“我们期待几何C能实现月销量破1000辆,且主要攻入私人消费市场。”无疑,在几何A上市的16个月之后,在技术实力等方面有着全方位升级的几何C承担起了几何加速器的角色。

除了产品之外,几何+平台也将成为汽车传统模式之外的硬核实力。

几何+是“几何白科技战略”落地的平台,是全球首个科技出行创意共享站,也是5G时代汽车新生态的共创孵化平台。

基于对用户日常及未来出行方式的分析,“几何+”将围绕“智能+”、“设计+”、“游戏+”和“创造+”四大模块共创孵化多领域、多场景应用,实现互联网+出行用户运营、解决用户痛点。

随着此次几何C的上市,几何品牌正在逐渐壮大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