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冷门车探店:优惠超5万元、贷款还免息,大幅降价就能卖得动?

2020年08月13日 12:38:01
分享到:

热门车型在市场上很抢手,优惠幅度、议价空间都相对比较小,大家都知道,所以有些朋友会选择一些相对冷门的品牌和车型,从而获得更高的性价比。那么冷门车的实际优惠到底会有多大呢?最近我们就走访了东风雪铁龙的4S店。东风雪铁龙近年的表现很一般,加上上半年疫情的影响,这个品牌的产品逐渐走到了市场边缘,为保市占率,自然就需要更大的优惠吸引消费者。

天逸C5 AIRCROSS 是东风雪铁龙SUV车型的销售主力,这款车型虽然拥有个性化的设计与不错的操控性,但是面对众多同级别实力竞品,目前日子“也不太好过”。如果就喜欢天逸C5 AIRCROSS的法国范,现在入手这款车型优惠幅度如何?通过到店走访,价格还是比较有惊喜的,那么大幅降价就能卖的动吗?一同来了解下吧。

“现在综合优惠最高能超过5万元,您考虑下吗?”

进入人气不旺的展厅,表明来意,与销售人员简单的攀谈后,就“直奔价格主题”。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天逸C5 AIRCROSS燃油版共有2种排量合计9款车型在售,其中360THP为7款,搭载1.6T(170马力)+6AT的动力组合,官方指导价为14.97-18.07万元;400THP为2款,搭载性能更强的1.8T(211马力)+8AT的动力组合,官方指导价为21.17-23.87万元。

这5款车型中,比较推荐购买以下2款,其中一款为:官方指导价为18.07万元的36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目前,可享受1.5万元的置换补贴以及超过2万元的现金优惠,综合优惠3.5万元左右,裸车价格在14.5万元上下,并可以享受2年7万元的免息贷款。

另外一款车型为,官方指导价21.17万元的400THP 尊享型,目前,可享受2.5万元的置换补贴,以及超过2.5万元的现金优惠,综合优惠超过5万元,裸车价格在16万元上下,同样也享受2年7万元的免息贷款政策。当我表示犹豫的时候,销售人员表示:如确定购买,价格还能再谈!

天逸C5 AIRCROSS插混四驱车型到店

在展厅比较显眼的位置,我发现了一辆新车,天逸C5 AIRCROSS插混四驱版,据销售人员介绍,这款新车在7月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共两款车型在售,分别为官方指导价23.47万元的悦享型与官方指导价26.47万的尊享型,搭载1.6T+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纯电续航可以达到58公里,满电情况下综合油耗仅1.7L/百公里,并且是四驱而且后轮为独立悬架。

相比燃油车型的优惠 天逸C5 AIRCROSS插混四驱版性价比不高

看似不错,但是与燃油版的尊享型相比这款车型暂时没有优惠,虽然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免,但与燃油版高配裸车16万元左右的价格相比,相差8万元左右,我觉得性价比还是没有燃油版高配车型高。而且家里装不上充电桩,如果靠发动机给电池充电效率还是不高,如果电池电量不足,油耗势必也达不到那么低。

话说回来了,插混车型配备四驱和后独立悬架,官方指导价超过20万元的燃油版高配车型都没有,这让我心里多少有点不爽。和销售聊了很久,到我离开展厅后,客户还是很少……

从4S店出来,看见停车场还有很多辆天逸C5 AIRCROSS在“吃灰”,记得在2014-2015年的时候,街上的雪铁龙车还是不少的。从冷清的4S店回到家,查阅了相关资料,在2014-2015年的时候,中国这个大市场曾是雪铁龙品牌全球最大单一市场,雪铁龙“春风得意”的时候在华销量高达32万辆。

而此后,感觉在路上看见雪铁龙的车型是越来越少,销量持续下滑,2019年销量跌至10万辆以下。而根据乘联会(CPCA)不久前公布的今年7月份厂商销量排名,更是没有东风雪铁龙的身影,今年上半年,算上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的总销量为仅为2.32万辆,同比下降高达63.13%!销量这么低,让我不得不担心入手后未来卖车的保值率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