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的厚道:处其实,不居其华

2020年08月13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

《道德经》中的警言,似乎在当代社会仍然受用,尤其是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里,将“厚道”之理融入企业的修为中,更能取得品牌的成功。

这一点,身为合资品牌的长安福特理解的颇为深刻。

当前的汽车市场已经进入消费升级阶段,意味着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丰富性和高质性需求更加苛求。长安福特倾听消费者声音,秉承“更福特、更中国”承诺,坚持以“厚道”回馈消费者,尤其是产品家族的厚道和产品品质的厚道。

厚道产品,凝聚品牌价值

自“加速计划”发布以来,长安福特已经推出7款新车,其中在7座SUV细分市场掀起性能革命的福特锐界运动系列、树立了中型SUV价值新标准的锐际、为家庭打造的高品质家轿蒙迪欧2020款,和40万元级唯一全系采用纵置后驱动力布局的第六代探险者等新产品的密集推出,有效带动了销量的稳步提升。

去年底上市的锐际,是长安福特加速计划实施后上市的首款车型。其四驱版本以“全系2.0T+8AT+四驱”的过硬三大件和20万元出头的价格,成为20万元级别性能最强车型的理想之选,深受消费者青睐。今年,长安福特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聪慧版车型,以17万元的更低入门门槛,让用户获得智能与性能的双重体验。

在今年6月上市的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同样如此,作为40万元级唯一全系采用纵置后驱动力布局的产品,一举打破了70万级别豪华SUV的产品力价值壁垒,上市至今就收获了近5500辆订单。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在助力长安福特品牌溢价能力向上提升的同时,也与锐际形成“拳头效应”,带动了蒙迪欧、锐界等车型销量的集体增长。

可以说,凭借锐际、蒙迪欧、第六代探险者等硬核产品,长安福特解锁攻略消费者的正确方式,其丰富的产品矩阵,以无所不“极”的性能与智能,向核心SUV主流市场发起了新一轮攻势,也获得了充分的市场声量。

当然,长安福特对产品厚道的定义不只是产品的“量”,还有“质”。区别于其它合资品牌“市场下探”、“以价换量”的销售思路,长安福特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持续提升,车型价格体系稳定,品牌趋于高端化的特征日渐明显。

比如说,2020年的中国消费者对于健康用车的需求更加强烈,那长安福特的产品就在车内空气安全和健康的考量再加一层砝码。长安福特先后推出智能生态盾技术、“安心升级”爱车健康服务及全系车型HE微米级高效滤芯升级方案,不仅为消费者营造健康有保障的车内呼吸环境,更实现了长安福特对厚道产品品质的坚守与追求。

除此之外,长安福特旗下车型广泛配备全语义识别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识别多达70种语义垂类,涵盖日常生活常用语句,堪比知心好友间才能有的“秒懂”沟通;而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如今也在长安福特车型上得到普及,这套集成了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及BLIS®withCTA盲区监测系统带侧方来车提醒等多项先进智能科技的系统,已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

长安福特,为消费者带来先锋的生活方式,以及领先时代的用车体验,百年福特秉承厚道的品牌理念打造产品,用心守护消费者,这正是长安福特一直努力打造的品牌价值。

“下半年,长安福特将聚焦锐界、锐际、第六代探险者三款中高端SUV,打造SUV王者阵容,以领先同级的实力标准,促进口碑与销量的同步提升。”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王金海说。

不难看出,尽管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已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但凭借着现有高价值产品的密集推出,以及产品聚焦战略的落地,长安福特SUV实力已不容小觑,也为长安福特的竞争力和销量增长增添了不小的胜算。

厚道用料,在无声处回馈信任

坦白说,汽车制造还属于信息不对等的行业,因为产业链的复杂,让很多消费者不能有效得知产品的用料是否真实,在此情况下,消费者只能寄希望于汽车制造商的自我约束和对品牌的信赖。

而长安福特,正是以厚道的产品用料于无声处回馈消费者的信任。

以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为例,作为一款旗舰级SUV,长安福特在其车身上大量使用了铝合金零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幅减轻车重,实现更低的油耗和更精准的操控。

再比如,为了保障安全,长安福特全系车型均大量采用高强度钢,车身占比超50%,为消费者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正因为这些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厚道,在J.D.Power发布的新车质量研究排名里,福特已连续三年在非豪华品牌中排名前三。在2020年度汽车品牌可靠性研究中,福特品牌可靠性正在快速提升。

所有厚道,已成前行推动力

当“更福特”的厚道理念,与“更中国”的本土化运营相结合,长安福特通过更高品质的产品稳扎稳打赢得消费者的逐渐认可,其经营质量也是持续提升。

而在产品厚道之外,长安福特也在不断探索营销和渠道上的创新。秉承“诚厚经营”,长安福特始终认真倾听经销商的心声,保持和经销商的密切沟通,切实推进“以销定产”计划,并通过科学制定的商务政策引导,持续为经销商赋能和减负。得益于此,目前长安福特经销商库存合理,持续保持良性发展,经销商总体盈利水平远高于去年上半年。

还有针对购车消费、客户服务的厚道。疫情期间,长安福特在销售终端推出直达用户内心的服务举措,通过“零件放心”“价格舒心”“过程省心”“服务贴心”的四“心”服务承诺,切实解决特殊时期的购车、用车障碍,优化服务体验。

在服务上先思先虑,在产品上先见先行,长安福特通过一系列政策形成完整的关怀矩阵,表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对中国消费需求的积极响应,从点滴处体现了“更福特、更中国”的企业发展策略。长安福特“想用户所想”,通过塑造有温度、更厚道的品牌形象,不仅拉近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也让正在观望的消费者有了一个对比,于无形之中也正在扩大品牌影响力。

“君子之义,隐于无形;无形之中,处处用心。”这就是长安福特的厚道之处。大浪淘沙,沉者为金。长安福特厚道的品牌经营理念和产品制造理念正在蓄力,最终会转化成为市场的认可和销量的爆发。正所谓:“行厚道,积厚德,养厚福”,如此的长安福特,无疑让人更加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