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18K金钥匙的车,英菲尼迪30年前的旗舰,却晚景凄惨

2020年08月13日 15:5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配18K金钥匙的车,英菲尼迪30年前的旗舰,却晚景凄惨

雷克萨斯是丰田旗下的高端品牌,1983年在北美成立。在1989年推出了旗下的首款豪华车型LS400,从此开启了一段传奇旅程。而在同一年的底特律车展上,来自日产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也发布了旗舰轿车Q45,两个日系巨头的竞争,在美国市场上演了。

日系车在美国的发展由来已久,特别是上个世纪70年代,因为石油危机的影响,美国油价大幅度提升,以省油耐用低价闻名的日系车开始在美国崛起。但这种发展方式让美国人把"价廉物美"和日系品牌挂钩,所以要想提升品牌影响力,必须打造高端汽车,于是日系车陆续开始设计高端品牌和豪华旗舰车型。

首先发现问题的是本田,他们最先打造Acura,依靠着低油耗高性能来抢夺高端市场,和欧美的豪车品牌竞争。就这样,雷克萨斯LS400和英菲尼迪Q45同期上市了。当年的Q45打造的非常有特色,甚至是把奢华做到了极致。比如他们的车标就使用了日本的传统七宝烧技的秘法打造而成,很小的一块车标,包含着的技术要求是非常高的,体现出极致的豪华感。

英菲尼迪Q45的外观打造的也很奢华,拥有概念车的设计感,前脸还取消了进气格栅,放到现在来看,依然是很超前的设计。车内的设计同样高端,比如内饰的面板采用了日本顶级漆器的制作工艺,使用了坂本的一家传统漆器工艺商来打造面板,工艺非常高端。该车还设计了主动式悬挂,拥有四轮转向功能,钥匙是18K金定制的,奢华程度远超当时的雷克萨斯LS400。

在动力配置上,英菲尼迪Q45在当时也具有优势,配置4.5L的V8发动机,拥有300匹马力,比当时的LS400要高的多,运动性能也更强。而LS400主打的是中庸配置和平顺感舒适度,完全不能和英菲尼迪Q45相比。所以英菲尼迪Q45不仅仅要打压雷克萨斯,还希望和欧美的奢华品牌竞争,抢夺一定的市场。但很遗憾,在同级别市场中,英菲尼迪Q45完全被雷克萨斯LS400打压,销量非常少。主要是因为LS400主打平顺设计中庸,受众面更广,而英菲尼迪Q45的设计确实极致,但也很考验审美,所以相对来比较小众。

后来的英菲尼迪Q45虽然经过多次改动,符合了市场需求,成为了比较能接受的旗舰轿车,但此时的LS400已经占据市场,Q45早已错过了抢占市场的最佳时机。随后的第二代Q45终究还是被现实打败,放弃了很多独特的坚持,变成了日产高端轿车CIMA的换标产品,自此开始走向颓势,最终在08年英菲尼迪G系车型崛起后,英菲也正式放弃Q45这个系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