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胎时代来临,海马7X怎样打造差异化竞争力?

2020年08月13日 16:16: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幼童被家长遗落车内”、“儿童意外被反锁,拍车窗求救”……

近年来,类似事件不断发生,刺痛着家长的神经。如何避免悲剧一再发生?“中国首台真正为孩子打造的“二胎七座车”——海马7X,就为我们带来了一个硬核答案。

近日,海马汽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品鉴会——“二胎,绕不开一台海马7X”。初步体验小编感受颇多,这台“二胎七座车”不仅能够全方位满足二胎家庭的出行需求,其搭载的多项“黑科技”,更能有效保护儿童安全。

品鉴会现场“村长”李锐也来到了现场,他不仅是海马7X的“亲子体验官”,也是海马7X的首位车主,李锐表示最近几天,他带着四组家庭开着海马7X来了一场环岛游,大人和孩子都很喜欢这台车。

这台车从品质到细节,与进口、合资品牌比起来一点也不输气场,在自驾体验过海马7X后,更感觉到海马7X是“一台爱孩子的车”。

那么,为什么说海马7X是“一台爱孩子的车”?海马7X针对儿童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功夫汽车今天就来与各位一探究竟。

1、专注儿童安全:海马7X既有“保护”,更有“预防”

说起最近孩子被遗落车内的新闻,家长的粗心大意是主要原因。他们可能因为孩子正在熟睡而疏忽大意,又或是单独将孩子留在车内,导致汽车反锁,意外发生。

对此,海马7X提供了一套成熟的“保护”方案。譬如,在锁车成功10秒后,如孩子在车内,海马7X可以通过车内4个超声波传感器(前排及后排各2个),发出蜂鸣、警示灯向车外进行报警,引起过往行人的警惕。同时,汽车的智能系统也会同步推送短信到用户的手机,及时提醒车主。

在这套系统的加持下,海马7X能够将孩子被遗落车内的概率降到最低,当然,要彻底解决安全隐患,“保护”是基础,更高阶的做法,则是“预防”。

家长带孩子单独出行,往往难以实现周全的照顾。不过,海马7X搭载的儿童监护影像系统,可以帮助前排乘客通过中控大屏随时查看孩子的状态,用手抠车门、打开安全带等危险动作都可以及时发现。孩子也可以在后排通过语音方式与车机进行交互,播放诗词、儿歌等,孩子更欢乐,父母更安心。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着严选环保材料和高效空调滤芯、负离子发生器,海马7X还获得了由中汽研认证颁发的CN95认证,成为国内第一款拥有健康座舱认证的二胎七座车

早在2017年,海马汽车就进行了中国首例儿童安全汽车的翻滚测试,并取得优异成绩。由此可见,海马7X对儿童安全的重视是全方位的。既提供了安全防线,也十分重视二胎家庭的出行体验。海马7X作为一款主打“超大三排空间,专注儿童安全”的二胎七座车,正在改变二胎家庭出行的幸福指数。

2、灵活大空间:没有坐不下,更没有放不下

除了专注儿童安全,海马7X也是一款有着全方位、多场景实力的二胎家庭大七座车。作为一台七座车,少不了车内空间这一最为硬核的指标。

在车身尺寸方面,海马7X长宽高分别为4815x1874x1720mm,轴距更高达2860mm,在同级别车型中遥遥领先。从下表中,我们也不难看到,与市场上主流的7座MPV传祺GM6、嘉际、宋MAX相比,海马7X在车长、轴距都遥遥领先,自然也带来了更宽敞的乘坐感受。

更值得注意的是,相比起其他竞品车型,海马7X还特别注重车内“移动空间”的体验,过道宽达220mm,让家长带儿童出入三排时更加方便,尤其避免了孩子蹦下车了,家长还卡在过道的尴尬发生。

人坐舒服了,但东西放不下也不行。功夫汽车此前就有过“惨痛经历”,回老家探亲东西带太多,硬是塞不下,无奈只能多开一台车,费时费力又费钱。

对此,海马7X充分考虑到二胎家庭的实际需求,它能够在满座的同时,保留420mm行李箱深度。也就是能同时存放两个24寸和一个20寸行李箱,应付回家探亲,短途自驾游等绰绰有余。

当然,如果我们要多带点行李,海马7X的二、三排座椅还能向前放倒,而且放倒后的座椅可以和行李箱部分保持纯平。旅途中若感疲劳,一家人甚至能够把放倒后的纯平座椅当作双人床,躺在车内透过全景天窗看风景。

由此,海马7X充分满足了大空间的需求,不仅实现了比竞品更大的尺寸,也在空间利用的细致体验上拥有更佳的优势。

最后,作为参加海马7X品鉴会的“颜狗”之一,顺便种草一下TA惊艳的颜值吧~海马汽车联手汽车设计界的扛把子—宾尼法利纳,为海马7X注入的国际化设计基因,魔鬼鱼仿生前脸、游艇式浮舱顶、灯塔式车灯设计,宾尼法利纳将海洋元素融合到海马7X的各个部分。

“大海+游艇=海马7X”,成就高颜值的美

3、功夫拍案

随着国内二胎家庭数量的不断增加,七座车的市场前景也在不断看涨。在这样的背景下,即将上市的海马7X,凭借对用户群需求的深刻洞察,在“安全”“空间”两方面下足功夫,着力打造“二胎七座车”的差异化优势,形成鲜明的产品记忆点,充分满足“二胎绕不开一台海马7X”的二胎家庭用车需求。

所谓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作为海马汽车全力出击市场的“最新力作”,海马7X将是刷新海马在消费者心中形象的“重磅武器”。依托海南自贸港发展规划,拥有33年底蕴的海马汽车,正处于绝佳的发展时期,不仅焕发出企业新动能,更将在国内外市场大有作为。

正在加速复苏的海马汽车,已经迎来“天时、地利、人和”这一重要的历史转折点,并为正在预售中的海马7X注入强大的产品信心。相信海马7X将成为二胎时代家庭七座车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并让更多消费者切身感受到更有魅力的“新海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