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房地产转行造汽车有多牛 看看恒驰汽车就知道了

2020年08月13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今日,恒大集团旗下的恒驰汽车一下子发布了6款车型,这种级别的发布会简直少之又少,很难想象一个汽车品牌能做到这样的程度,真的是豪气冲天。那么恒驰汽车用了多长时间积攒了六台首发车呢?至少从网上开始流传到到现在也才一年多吧。今天咱们看看,房地产大佬恒大造汽车有多牛。

恒大说要造汽车之后新闻从来没少过,3月15日,恒大掷出5亿,收购了电机巨头泰特七成股权,然后又在天津召开大会,发誓要在中国成为汽车强国的道路上扮演主要角色。可见恒大的野心,一定要一不做二不休。

作为一个汽车设计师,如果没跟恒大合作,那你大概算不上顶尖。恒大造车一次打包了15位大师,除了钱,恒大造车还急于向外界展示自己的审美和想象力。2019年10月15日,恒大与来自德国、意大利、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15位世界顶级汽车造型设计大师,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恒驰”全系列车型提供造型设计。这些设计师有多优秀呢?这15人里包括拥有48年设计经验,曾任奥迪汽车设计总监、大众汽车集团设计总监的WalterDe Silva(意大利),拥有23年设计经验,曾任菲亚特、博通设计总监的MichaelRobinson(美国),拥有19年设计经验,曾任宝马集团、MINI品牌首席设计师的AndresWarming(丹麦)等等。

一口气来个“666”,恒大汽车也确实很有底气,从A级到D级,从轿车、轿跑、SUV到MPV,这群设计大佬们也真能折腾,直接全产品线都铺开了。FEV、EDAG、AVL、MAGNA这些在汽车工程研发领域响当当的龙头企业都是恒大汽车的合作伙伴,同时在零部件供应链方面,博世、大陆等巨头也都为恒大造车推波助澜。可以说在研发部分与行业顶尖阵营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恒大汽车可能不会遭遇显著的技术门槛,先期的关注点可能都会集中在设计和定位方面——而这次车型亮相直接打出了一套“combo”,六款车型打出了“6连击”,让人一次看了个过瘾。那么我们先来看看这六款车都是什么?

恒驰1——D级豪华车

恒驰1的轴距达到了惊人的3150mm,这个数据完全配得上一台D级豪华轿车。修长的车身线条优雅灵动,并配以全球首创全尺寸可变色玻璃天窗,双色车身、溜背式造型、像素级矩阵大灯和贯穿式3D悬浮尾灯,在设计上完全抓住了一台顶级豪车的气质特点。

恒驰2——B级豪华轿车

相比于恒驰1,恒驰2的前脸造型更具科技感,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结合两侧折角造型的LED灯组,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恒驰2的尾部设计颇具英伦风格,简约而不简单,22英寸大尺寸轮毂很有可能沿用到量产车。

恒驰3——C级SUV

恒驰3也采用超大的22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在前翼子板上,恒驰3借助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的“空气呼吸器”设计,可以将碟刹产生的热量迅速排空。同时恒驰3配备了穹顶式玻璃车顶。从车尾来看,恒驰3的贯穿式后尾灯极具科技感,令人印象深刻。超大后扰流板的设计,让尾部造型更具视觉冲击力。特别是位于贯穿式后尾灯下的“HENGCHI”标识,采用了环保水晶玻璃材质,立体效果出众,充满美感跟质感。

恒驰4——电动MPV

承袭了整车简洁的设计风格,恒驰4尾部几乎没有复杂的元素,仅以矩阵式智能尾灯呼应前脸大灯,使得外观设计的一致性更高。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干净整洁的MPV尾部设计了,同时22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全球首创的全尺寸可变色玻璃车顶等,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气质。

恒驰5——A级SUV

定位于纯电A级SUV,这款车在造型设计上一改传统的画风,硬汉气质一览无余,车身线条走向简约利落,车身采用活力清爽的梦幻蓝配色,这让偏爱运动风的消费者欲罢不能。尾部采用了贯穿式3D悬浮尾灯,与前灯做到了呼应的效果,流畅饱满的线条中和了侧面的硬朗,让车在观感上更均衡。

恒驰6——A级跨界SUV

大溜背+高离地间隙,恒驰6的车身极富力量感,再超大21英寸轮毂,跨界SUV的运动特征一览无遗。恒驰6轮毂的每条轮辐上都有灯带,在夜间尤其惹眼。轮毂之上还有充电呼吸灯,不仅作为装饰灯与轮毂灯呼应,还能非常方便地显示车子的充电情况,炫目之余颇具实用意义。

六款新车,展现了恒大集团的造车理念,“大、好、美、全”,首先车都比较大,越大越好。车都是最好最美的,搭载了全新的高科技。一定要全面发展,稳步推进不存在的,一定要快!快到什么程度呢?我们再来看看恒大的造车基地,一分钟造一台,你说快不快?

量产制造是决定车企成败的重要一环,不仅大批造车新势力难过量产这道坎,强如特斯拉也一度陷入量产魔咒。为了避免产能不足的问题,恒大汽车拥有瑞典和中国上海、广东、辽宁等多个高端制造基地。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恒大汽车上海生产基地、广州生产基地已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许家印曾经在舞阳钢铁厂炼过钢,十年车间的工作经历,练就了他的“制造业基本功”。此次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他深入冲压、车身、涂装、装配四大车间,最关心的还是装备和工艺。这四大车间,可以说是设备齐全、“黑科技”满满,集中体现了恒大汽车基地的技术水平。无论是冲压车间的德国舒勒装备、车身车间的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装备,还是涂装车间、装配车间的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均为世界先进的智能装备。

据悉,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采用世界先进的装备、世界先进的工艺,打造世界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全自动化生产线最大的特点就是生产效率高,预计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生产全流程的超智能化,让恒大汽车生产基地的先进性全球领先。在业内看来,有了世界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恒大一方面确保了产品的品质高,另一方面则确保生产效率高、合格率高,进而确保生产成本大幅下降,极大提升了全球竞争力。

AM车镜点评:

恒大造车,钱从来不是问题!既然钱不是问题,那么从研发开始直到生产出来,恒驰汽车都完全可以使用最好的工艺、最好的设计、最好的水平面向大家。我们相信,恒大造车的速度,概念车的首发确实很快,希望量产车的速度也能给大家一个惊喜。或许明年我们就能看到恒驰的首款量产车型发布,也相信恒驰汽车真的可以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一个巨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