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车:市场不好跟我有什么关系? 超豪华车:跟我有!

2020年08月13日 17:50: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19年时,全国知名的媒体大咖们在一起畅聊汽车行业,其中有一种观点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那就是2019年可能是过去十年中最差的一年,但或许会成为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中国汽车的快速成长,增量迅速膨胀,导致提前消费热潮来临,现在到了平稳期,一定会有所反弹。但是好像,豪车不是这样认为的。

从各大销量榜单上可以看出,BBA即便是在疫情期间,也是拔得头筹,无论是抗压能力还是消费升级之下,豪华车都成为了最终的赢家。然后,就有人“顺理成章”的认为,超一线豪华车也应该享受同样的成果。可是,事实总是这么打脸,对于超豪华车来说,这是一场无情的碾压。

玛莎拉蒂:暴跌58%

在超一线豪车圈中,买玛莎拉蒂的消费者,通常都被人认为是不懂车。因为这个品牌的车子不耐开、容易坏还不保值。虽然TA在样子上算是在街上辨识度很高,可是也并没有影响其在汽车行业的跌幅。

从2019年的销量数据看来,中国地区销量仅为1700辆,是的,你没看错鬼妹也没说错,这都不够丰田品牌一个月的销量,却成功霸占了玛莎拉蒂全年任务榜单,暴跌幅度达到58%。当然,全球数字也 并不好看,只有1.35万辆,2020年的数字,恐怕只会更难看。

法拉利:未来将会疲软

7月份的长春汽车博览会上,法拉利的展位就挨着玛莎拉蒂,而四处都是警戒线的法拉利仅为一台。本以为这应该是超一线豪车的格调,却不想其实在法拉利的官方推测中,法拉利在2020年的第二季度下滑将会十分明显,并且未来一段时间会疲软。

不过和玛莎拉蒂比,那还是相当不错的,目前法拉利的工厂还在关闭,可是下半年的订单应该不会少,年终再看肯定是胜过玛莎拉蒂。

宾利:负9900万欧元

2020年上半年,宾利迎来自己的大涨,以2019年全年五分之四的成绩,交上了2020年前6个月的答卷,是不是算作成功?或许对于宾利是,但是对于大众来说,绝对不是。根据大众的财报显示,宾利营业利润如今已经成去年同期的5700万欧元跌到负9900万欧元……

关于这一点,真是普通人看不懂的事情。怎么又是热销,又是换款的宾利,还赔钱了呢?

劳斯莱斯:下滑37.6%

说实话,一点没看出来劳斯莱斯能够下滑,消费升级之后,怎么觉得全世界都是劳斯莱斯了呢。其实可能是个美梦,毕竟2020年上半年,劳斯莱斯的全球销量也只有1560辆而已,中国地区贡献了约三分之一。

鬼扯:有一些车,属于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眼的物种。就好像豪车展位的C位大咖一样,人们都想去看看,可是说到掏钱买的时候,估计TA就是全场最冷的那个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