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天卖7348台,五菱造的“老头乐”,为何这么能打,就因为便宜?

2020年08月13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众所周知,五菱造的这台"老头乐"在上市之前就开始造势,全国上下都知道五菱新出的五菱宏光MINI EV,车好不好不知道,这个营销手段是真的足,上市后的7天就卖出了7348台,20天就有1.5万台,这个成绩怕是让之前无数在做老头乐的"造车新势力"看了都要落泪。

从抗疫口罩到智能移动测温车,再到火遍朋友圈的"地摊车",在"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下,上汽通用五菱用迅速推出顺应市场需求的产品,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这款五菱宏光MINI EV肯定也是做足了市场工作,售价2.88万元-3.88万元,首付低至普通人一个月工资就能拿下,这就让很多之前一直不愿意买车的人也动了买车的心思。

既然价格都压的这么低了,五菱宏光MINI EV自然也不跟消费者玩什么文字游戏,没空调就是没空调,理直气壮的让你买3.2万那一款。外观和内饰都十分简洁,秉承着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整车看起来特别像小时候的玩具车,所有线条基本都是平铺直叙,颜值老少通吃。车内虽然啥都没有,黑白拼色加上些许橙色的点缀,整体看起来还是非常有年轻气息的。尤其是驾驶位的两个踏板,一加一减,趣味性十足。

在动力方面,宏光MINI EV搭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动力电池系统额定容量分别为144Ah、96Ah,额定电压均为96V,电池组额定容量或分别为13.82kWh和9.2kWh,NEDC工况下续航为120km和170km。120km的续航在城市通勤完全足够,短小的车身转弯半径小,停车无比方便。

后排不坐人的时候还能放平,凡是能放平后座的车,我都会给一万个赞,有一说一,只要能塞进去,我觉得这个后备箱放一个洗衣机不是难事。

唯一让人想吐槽的可能就是这个充电确实太慢,不过好在支持直接使用普通家庭接地线的220V三插电源进行充电,充电功率小于2kW,充电时长6小时/9小时左右。

总而言之,这款五菱宏光MINI EV之所以这么能打,主要还是摸透了疫情后的普通人需求,开发了一块觉得买车很麻烦的人群市场。而且售价真的很便宜,有的人一年换一台新iPhone真的不如搞一台这个,不吹不黑,用五年以上肯定没问题,晴天遮阳雨天遮雨,还能代步,真的不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