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水深坑多? 国务院的新文件 二手车再也不是坑

2020年08月13日 18:01: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新车太贵,二手车刚刚靠过虚无的价值感,之后正式进入使用阶段,很多人正是看中了二手车的这个特性想要去购买。可是真掏钱的时候,超过95%的人都会犹豫,都说二手车的水深,简单的调表都已经不能算是诟病,要是车辆真出现过什么重大事故问题,被二手车商改造过,才是真的大事。

也正是因为如此,中国的新车销量远高于二手车,但是对于美国来说,二手车一年的销量则在2500万辆以上,远高于新车的销量。究其原因,并不是因为美国人比中国人更懂车,而是因为美国的二手车市场具有相当完善的体制,还有相关的法律法规维护买卖双方的利益。可是中国的消费者,要是真的在二手车买卖当中吃了亏,多数也是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

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之前买二手车的中国人并不多,但是现在中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加上消费者更换汽车的频率幅度,二手车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充,所以亟需出台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规则。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文件,指出“要精简工业生产流通环节,,加强机动车生产、销售、登记、维修、保险、报废等信息的共享和应用,提升机动车流通的透明度。”并且“督促地方取消对二手车经销企业登记注册地设置的不合理规定,简化二手车经销企业购入机动车交易登记手续”。而这些绕口的文字只表达了一个意思,就是二手车行业市场规模在不断壮大之后,应该有更好的规范。

当然,这并不是国家对于二手车市场整治的第一次,只是即便在国家要求禁止二手车限迁、加快完善二手车流通信息平台、加强二手车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等要求。但是依然还有瓜子二手车这样的网站在骗取消费者的血汗钱。

“瓜子二手车,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买家少花钱,卖家多卖钱”!这样的广告宣传语你一定很熟悉,还有流量明星的坐镇,让人感觉到可以放心把自己的车放在瓜子二手车上售卖,或者在上面买到便宜好车。结果呢,瓜子二手车号称具有259项专业检测,却因为形同虚设而被央视点名。真正在上面消费过的小伙伴,更表示自己买到了事故车、泡水车,甚至还有“命案车”,还被多收取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费用。这么大的网站,如此猖獗的欺骗人,难道不应该被管理吗?

鬼扯:现在买二手车,即便是国务院出台了文件,但依然建议消费者去买车的时候,最好找一个懂车的老司机去帮着看看。二手车便宜,实惠,好用,不过必须货物对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