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车齐发”,恒大能实现自己的野心吗?

2020年08月13日 18:16: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20年8月3日,汽车圈迎来一个重量级的选手——恒大汽车,你没看错,就是那个房地产、矿泉水、足球等各行业均涉及的恒大,如今它要来入局汽车了。当天,恒大汽车一口气发布了旗下品牌——恒驰的六款车型。

纯电超豪华D级轿车

纯电运动豪华B级轿跑

纯电豪华大型C级SUV

纯电大7座豪华MPV

纯电A级SUV

纯电A级跨界SUV

好家伙!一来就是六车齐发,这波操作也给很多吃瓜群众整蒙圈了。而且发布的车型还多点开花,不仅覆盖了A到D的不同级别,还涵括了轿车、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车型。不过六款车型的名字就比较直接,以恒驰1-6进行命名。

而对于恒大发布的这六款车型,目前来看话题度颇高。疆哥也会围绕此事来解答大家的相关疑惑。不过在此之前,咱们还得简单梳理下恒大的造车史,毕竟有些人还没整明白恒大是怎么突然就造车的。

1

五大路径解决造车难题,恒大进军汽车行业

从2018年开始,恒大就在着手进军汽车新能源领域了。而它看重的正是新能源汽车蕴藏的巨大潜力。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每年都在增加,而且在政策和技术的导向下,新能源汽车也被视为汽车行业的未来产业。

进入2019年,恒大主动出击,恒大掌门人许家印还独创了恒大造车五大路径: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

言下之意就是用收购、联合、战略合作等方式,把汽车事业做大做好。截至目前,恒大已经实现了整车制造与研发技术、电池电机技术,以及汽车销售及服务等领域的全覆盖。

2

六车齐发惊艳众人,志在成为汽车行业新龙头

由于前期各种大手笔的收购,再加上恒大本身的知名度,所以外界对于这个“造车新军”究竟能捣鼓出什么样的产品一直抱有期待。不过进入到2020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此事的热度逐渐淡了下来。

就在大家觉得没啥盼头的时候,恒大突然放出大招,一下子抛出六款风格迥异的全新车型,这种别具一格的出场方式,再基于此前的种种铺垫,确实惊艳了不少人。要知道,恒大全新发布的6款车型,几乎涵盖了目前全部乘用车细分市场,这种从0到6的布局,进一步印证了恒大对汽车行业进行了更深入的布局和更长远的考虑。而且随着这些布局不断推进,恒大的造车之路也越发清晰:整合全球汽车产业的人才、技术、设备等优质资源,筑起后发优势。

了解以上的脉络后,我们再回归到恒大造车本身。实际上,大多数人在惊艳之余,更多的是产生一些疑问或质疑,为此疆哥就广大网友关心的问题,来进行解析。也希望大家看完后,能对恒大造车有更清晰的认知。

1

两年实现产品从无到有,为什么恒大造车速度那么快?

恒大在短短两年内完成了新能源产品从无到有的转变,即便量产车明年才能见到,这样的速度确实让人惊讶。在疆哥看来,这跟它的汽车平台有关。

去年9月份,恒大收购了世界最顶级且唯一可买到的3.0底盘架构。该架构基本可以支持舒适性、豪华型以及超豪华型等多个类型的产品研发,覆盖轿车、SUV、MPV超跑等多品类车型。基于此架构,恒大可极大缩短新车研发制造周期,正是站在众多世界汽车工业巨人的肩膀上,才有了六款车的震撼亮相,才有了为业界所艳羡的“恒驰速度”。

而近日,恒大汽车上海、广州基地也亮相了,两大基地全线进入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意味着恒驰量产已经不远。据悉,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

通过打造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恒大确保了产品的高品质、高生产效率、高合格率,进而确保生产成本大幅下降,或让恒驰拥有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

2

颠覆行业的全覆盖产品矩阵,为什么要六车齐发?

一口气发布六款新车,这种亮相方式确实很炸,可为什么不一款款来,保留点神秘感,或者给自己留点退路呢?在疆哥看来,六车齐发,宣传造势的效果更好,毕竟作为车圈新人,还是需要足够高的话题热度的。

而且恒驰6款颜值“爆表”的新车背后,是恒大与15位全球顶级造型设计大师组成的最强联盟,本次亮相的六款车便出自Anders Warming、Michael Robinson、丸山公顾之手。6车齐发,也是用产品展现了恒大“最强设计天团”的实力和风采。

还有一层理解,那就是恒大借这场声势浩大的发布会,对外界喊话:造车,我们是认真的!去年许家印曾“夸口”说恒大造车想不成功都是很难的,短短八个月后,恒大通过此次发布六款恒驰品牌车型,在“造车大考”中交出了第一份答卷。这份答卷的背后,是恒大为造车所做的所有努力和布局。毕竟此前很多人都怀疑恒大造车的能力,此次六车齐发,其实就是用实际行动来表示自己造车的决心。

3

抢攻全球市场,恒大的野心能实现吗?

根据规划,恒大汽车想要在三至五年内力争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野心倒是不小,那么能实现吗?

从目前来看,挑战还真的不是一般多。首先就是产品端的挑战,在量产车还没正式出来前,围绕恒驰品牌如何定位?产品价格是否亲民?质量稳不稳定?实际续航如何……一系列的问题都悬而未定,最终能否给消费者满意的初体验,还有待考察。

外部形势更严峻,作为一个“职场新人”,恒大还要面对来自同行的竞争压力。自主阵营中,比亚迪和广汽这些大佬自然是首当其冲,此外还有一汽红旗、东风岚图这样的“后浪”。更另外还有造车新势力的蔚来、理想和小鹏等。合资阵营中,则有以BBA、丰田、大众等为主的势力在持续发力中。而且还有特斯拉这个大魔王。

但是,从恒大汽车创立至今,仅用短短两年的时间,便完成了产业链的全面整合,实现了其他车企需要花5年时间才能走完的道路,这在汽车工业发展的长河中是绝无仅有的。

恒大汽车一上来就打破传统的造车思维,走了一条新的“换道超车”的路子,不管是在财力投入上,还是全球资源整合方面,恒大都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或许,总是出人意料的恒大汽车,能另辟蹊径,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改写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

6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新车兴起的前几年,某些车企或造车新势力,借着一些低端伪劣的产品,确实收割了很多消费者的“智商税”。但现在是2020年,想要再来投机取巧,已经不现实了。

在市场已经进入大浪淘沙的背景下,恒大已经构建起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闭环,并在各个关键环节拥有世界顶尖的核心技术。随着六车的集中亮相,恒大造车不再停留在纸上谈兵的阶段,而是进入实质性的发展阶段。恒大汽车未来值得期待,就看它接下来怎么发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